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看2020年中国与世界

2021-01-03 16:42:53  来源: 三月风   作者:不平立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成百余年来人类遭遇的最惨重瘟疫。中国凭借儒家文化以及集体主义遗产,成为地球村抗疫最好的健康堡垒。未受化工式食品残害的非洲尽管经济科技最落后,却成为除中国外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最少的大洲。

  中国嫦娥五号登月并取回月球土壤,标志着中国的探月工程又前进了一大步。

  美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拜登击败特朗普当选瘟疫灾难中的新总统。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行,港独受到毁灭性打击,香港在历经几年的社会动荡后开始走向安宁稳定。

  中国社会阶层固化日益严重,在疏远毛泽东书籍几十年后,中国小部分年轻人开始自发地寻来毛泽东选集阅读。

  蚂蚁集团暂停上市,

  互联网媒体、金融、平台的科技属性日益褪色丧失,互联网不再是高科技。

  RCEP经济贸易协定签署,亚洲太平洋地区经贸往来进入新阶段

  中国经济在经历春季短暂停顿下滑后迅速恢复正常运行,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

  阶层固化民众婚姻家庭价值观趋向保守倒退一元内卷,价值变成只有一个标准,张宏民杨丽萍等单身者也被嘲笑为人生失败者,结婚生育被大部分中国人视为人生价值里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元素。

  蔡英文再次当选台湾领导人。中国大陆遏制台独迈出新的步伐,开始飞机巡航飞绕台湾岛。

  中国民法典诞生,中国民事关系处理有了全面的准则

  美国对外关系处理走向危险的暗杀主义。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和顶级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被定点暗杀身亡。

  新冠肺炎疫情下人类生命安全健康以及全球经济遭受几十年未有之重创,而以美国股市为引领的全球股市未受影响反而创造历史新高,表明证券投资尤其是股票市场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理财界最主要最重要的运行方式,其地位与比重正在加速强化。

  胡锡进言论引发广泛关注,表明中国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近年来取得了不小的收获,中国在全球的地位及影响力较十年前有明显增长。

  总结: 中国发扬儒家精神和集体主义遗产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健康堡垒,中国经济得以较快较好恢复正常。天问、嫦娥飞天,中国航天探索取得重要进展。阶层固化民众缺乏个人独立自由主义精神,人生各价值观尤其是婚姻家庭价值观日益严重趋向内卷单一保守倒退,成为中国良性发展中的毒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