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怎么可以质问马斯克

2021-12-31 09:50: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一个多月,中国舆论场上掀起了对联想系列问题的质疑风暴,问题的焦点之一是柳家控制联想之后,把真正的科研带着人倪光南一脚踢开、净身出户,而倪光南孜孜以求的芯片、操作系统,也当然被柳八爷及杨老板果断抛弃,导致了后来中国芯片被美国以贸易战之名卡脖子,导致了中国至今芯片技术、操作系统等关系技术总体水平不高。

  有一种声音,把杨老板与马斯克放在一起比较,马斯克重视科研的光辉形象,就在质疑联想的浪潮中,要杨家抛弃高科技行为的对比下,显得更加高大。

  在全国人民质疑联想买办路线的浪潮中,能如此巧妙地掺入替马斯克宣扬的成分,中国的买办势力,还是很聪明的,“公关”技法的确高超,很会浑水摸鱼、借鸡下蛋。

  好,正在这部分势力替马斯克涂脂抹粉、不遗余力之际,网上暴出马斯克的星链卫星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的消息。

  老实说,我听了这一消息后,倒抽一口冷气,惊出一身冷汗,最最的担心是:中国空间站里,还有几位正在工作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与叶光富,王亚平是位女同志,她还有个几岁的小孩子在地球上日夜牵挂她,盼她安全回来。前几天,她还从太空中给我们孩子让课。他们是解放军,是我们的亲人、战友。他们在征战太空,他们在执行一项极其伟大、极其光荣且极其危险的任务。全国人民,仰望太空,又骄傲又兴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

  但马斯克的星链卫星,却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7月1日一次,10月21日一次。我们知道这一消息时,事情已经发生,而且没有产生后果。但是,我仍然心有余悸,仍然出冷汗,仍然后怕——最后是愤怒!

  如果说第一次“接近”我们的空间站,是因为你们技术不过关、控制失误,那么,第二次呢?会不会有第三次、第四次?

  马斯克这是要干什么?是要杀人吗?是趁人之危吗?何其险恶歹毒。

  当年美国鬼子在中国大地上杀中国人,朝鲜战争期间在东北杀中国人。科索沃战争期间,袭击中国大使馆,杀中国人。现在,美国鬼子还把刀子指向我们的正在太空中执行任务的、赤手空拳的、几无防范能力的神圣的航天员。

  万幸中的万幸,我们的地面观测系统能够及时发现这种居心极其险恶的“接近”;我们的空间站性能足够优越,有紧急“避险”功能,躲开了马斯克的卫星“攻击”,保护了我们的航天员。

  不算是杀人未遂吗?

  这么大的事,老胡自然不甘寂寞,自然要评论一番。他说:

  “请马斯克先生解释一下,他公司的卫星为什么今年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吧。这通常是间谍卫星干的事。它们不是去向中国航天员兜售特斯拉吧?”

  这当口,胡锡进居然还有心思开玩笑。

  我去你玛的基督徒!我现在想起我空间站被美国卫星冲击,心里还“怦怦”直跳,哪有心思开玩笑?哪有心思听你的玩笑?草泥玛。

  是中国方面的观测预警系统足够先进,是中国地面工作人员足够警惕、足够负责,是中国空间站机动性能足够先进,躲开了马斯克居心险恶的两次“接近”。如果我们的观测预警能力差一点,如果我们稍微大意一下,如果我们的空间站机动功能差一点,我们的三位航天员……又是“五·七”,让人忍不住想到当年我驻南联盟使馆事件……

  这么一件让人心有余悸的事,胡锡进丝毫没有感觉,他不担心、不后怕、不愤怒,他觉得很好玩,他很轻松,他居然开起了玩笑。胡锡进,你也曾经是解放军,现在还是共产党员,这种时刻,你哪来的心情开玩笑?

  如果是你老妈、老爹此时正在空间站工作,你还会这么“玩笑”吗?

  六十多岁的人了,还塔玛的不懂人事。说点人话吧。

  美国的星链卫星系统,是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搞的,其目的据说是包罗万象,据说要发射4万多颗卫星。

  我这个人是个彻底的小人,对于美国鬼子做的事情,从来是以小人之心度之。

  马斯克的这个星链卫星系统的目的,我认为,可能并非其公开声称的什么无死角通信系统。我认为,其目的在于占据太空卫星轨道资源。

  普通人可能不知道,其实,地球卫星轨道,并不是无限多。轨道,有高有低有方向,位置有优有劣。轨道的数量,不是无限多。所以,轨道,就是一种资源,一种极其重要的、稀缺的、有限的、战略性的、不可再生的资源。这种资源对于无力发展太空科技的国家来说,自然没有太多意义,但对中国这样的航天大国,意义就非同寻常了。

  目前,全世界并没有对太空卫星轨道资源进行划分,只能是“先到先得”,谁发射了卫星,谁就占据了这些轨道资源;多发射一颗卫星,就多得一个轨道资源;发射卫星越多,占用的资源当然也越多。

  马斯克居心歹毒,搞什么星链卫星计划,要发射几万颗卫星,其实就是要独霸太空卫星轨道资源!

  美国鬼子喜欢称霸,喜欢垄断。然后,屯积居奇,高价出售。甚至是不出售,就是要限制其他国家发展太空科技,尤其是中国。现在,它们又把眼光盯在了卫星轨道资源。

  这一招,的确够狠毒。

  尤其是今天,中国太空科技迅速发展,已经超越了曾经的航天大国美国,走在全世界的前列,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必然对今后的世界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甚至思想文化,产生深刻深远影响。

  这种情况下,美国鬼子刻意使阴谋、用损招,阻碍、破坏中国太空科技发展,是完全可能的。

  其意图很明显:我发展不了太空科技,我也不让你发展。拼命向太空中发射卫星,那怕这些卫星都成了垃圾,也无所谓,至少这些垃圾可以阻挡中国太空科技发展的步伐。

  显然,实施这样的阴谋,发射几万颗卫星,需要大量的钱。

  马斯克哪来这么多钱?不要说马斯克,今天,美国早就陷入经济困境,就是美国政府出面组织这么大的工程,也难弄到这么多钱,也很吃力。

  说出来可能让你吃惊:马斯克搞星链卫星计划的钱和信心来自中国。

  中国上海引进了马斯克的特斯拉电动车,中国各银行争先恐后地出钱,相关方面为马斯克让出电动车市场空间,中国允许马斯克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中国划出大片土地,中国出台优惠政策,中国帮助马斯克对特斯拉车故障维权者进行打压,甚至放弃人民币结算权、允许其电动车用狗狗币支付……很快,马斯克什么也不用出,“众筹”了中国各路资源,就让特斯拉电动车这种技术很烂、有间谍功能的电动车,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上占据了很大的比例,成了中国电动车企业的巨无霸,成就了马斯克。

  非洲、拉美也有很多人,似乎也是很大的市场,为什么非洲、拉美不能成就马斯克?原因太简单了:非洲、拉美没有足够的电力,电动车在这些地方根本没用。中国,也只有中国能够拯救马斯克,因为中国电力最为充足,市场需求巨大。

  当年马斯克在美国时,濒临破产。一旦特斯拉被中国引进,立即起死回生、迅速发展壮大。有中国这块大市场的支持,有中国官僚买办资本的无限关怀,马斯克当然有足够的钱来发展其星链卫星系统。

  现在,发生了马斯克的卫星两次威胁中国空间站,两次给中国航天员造成人身威胁的恐怖事件。

  此时此刻,质问马斯克又能得到什么答案:无非是马斯克说我们不是有意的,我们的技术还不那么先进之类。如果如我驻南联盟使馆被“误炸”那样的惨案发生,即使马斯克给点补偿、道歉,又如何?苦果,不是还得我们自己品尝吗?耻辱的不还是我们自己吗?痛苦的不是我们自己吗?马斯克完全可以私底下偷着笑。

  我们即使要质问,也不要质问马斯克,而是要问那些负责引进特斯拉电动车项目的人,你们是马斯克星链计划的帮凶!

  你们给特斯拉优先提供资金、提供宝贵的土地资源、压制本国电动车制造商而给特斯拉提供市场空间、提供优惠政策、压制特斯拉车的质量问题、压制中国购车者的维权行为,甚至还允许特斯拉收集中国数据、侦察中国信息,你们养肥了马斯克,让他有足够的财力发展他的星链卫星,霸占卫星轨道资源,并直接威胁中国空间站,限制、影响、干扰中国发展航天科技的和平事业。你们安的什么心?

  胡锡进这个人呢,是极精明的,做什么事,都不露声色;大庭广众之下,就能偷梁换柱、暗渡陈仓。而且,读者甚至还能把他当作好人。

  他的一个“质问马斯克”,就转移了我们的注意力,就保护了那些引进特斯拉的买办势力。而这个买办势力,才是我们最直接、最危险、最凶恶的敌人,当然也是马斯克的帮凶。没有这伙帮凶,马斯克即使想坏也不起来;即使坏起来,也达不到那么坏的程度。

  马斯克与美国军方关系极其密切,其身份、使命未明。谁敢说“接近”中国空间站的行为,是无意的?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吴铭三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