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唱起《国际歌》,为什么总让我们热泪盈眶?!

2021-12-30 10:57: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刚刚过去的12月26日伟人诞辰这一天,看着前来纪念毛主席的滚滚红潮,小兵忍不住在直播间唱了一首最喜欢的《国际歌》:

  想到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想到毛主席的那些谆谆教导,想到他老人家的那无私无我的境界,想到这些年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上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想到打工人的奋斗,想到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出路,忍不住胸中热血翻腾、热泪盈眶!

  《国际歌》从歌名、歌词到曲调,无不体现着共产主义理想,体现着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体现着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精神——这首歌的传播与火热,永远与无产阶级的斗争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绑定在一起的。

  《国际歌》是解放的号角,是光明未来的希望,是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

  当我们许久许久没有听到《国际歌》时,在2021年,小兵激动的发现,《国际歌》又格外的火热起来了:

  吴孟超院士遗体送别仪式:现场奏响《国际歌》

  今年五月,老院士灵堂播放《国际歌》的新闻,犹如一颗惊雷,连续多日成为热搜榜的前三名,网上的热度经久不衰。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位老院士的名字。

  他从医78年里,用一把柳叶刀,挽救和延长了16000多位病人的生命;

  他在90岁高龄时,还在坚持每周出门诊、为病人做手术;

  他视名誉为粪土,把治病当作天职;

  他创造了肝胆外科领域的无数个世界第一,将中国肝脏外科推动到国际领先水平……

  他就是吴孟超院士!

  正是这种治病救人,奋斗到死的伟大精神和挽救16000多位病人、创造无数个世界第一的骄人业绩,使得吴老与《国际歌》的相得益彰。吴老生前最喜欢的就是《国际歌》,亲属们不放哀乐而选择《国际歌》也是因为他们认为,吴老的一生需要用《国际歌》来概括,《国际歌》最能代表他的精神!

  无数的网友通过网络来表达自己的敬意,表达对一位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敬礼!

  那一刻,《国际歌》仿佛就是吴老精神的化身,吴老就是《国际歌》,这是吴老的最高的荣誉,也是这一届网友价值观的一次“检验”。

  属于人民的歌——《国际歌》响彻西安文昌门

  还有一件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西安的城墙下有了一支年轻人的摇滚乐队——定西乐队,他们斗志昂扬的唱响红歌,他们那种富有激情的音乐节奏,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打工人。

  不久之前,定西乐队在西安文昌们和众人合唱《国际歌》的视频,在年轻人聚集的B站上爆红。无数人在弹幕上打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

  这一个新闻,让无数网友泪目、激动的夜不能寐:

  饱受现实捶打的年轻一代,似乎对于自己无产阶级的身份有了越来越多认识,“打工人”一词随着各种社会事件爆红网络,年轻人似乎逐渐变得喜欢上了这首好像被遗忘、被丢弃的老歌,越来越倾向于把《国际歌》当成为自己的代言歌曲!

  还有一件事情,2021年11月16日,新华社在B站上发布了纯文字版的重磅文献,视频配乐竟然奇迹般的是《国际歌》。

  在庄严肃穆、充满斗志的《国际歌》的乐曲声中,文字版缓缓下划,让我们重新回望百年奋斗史,非常具有政治意蕴!

  而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视频的弹幕,是清一色的关于毛主席的,很多年轻人高呼:

  毛主席万岁!

  毛泽东思想万岁!

  永远做您最忠诚的学生!

  1965年录制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末尾曲《国际歌》,震撼人心!

  在今天,又有许许多多的青年,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愿意做毛主席的学生。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激动的呢?!

  在今天,觉悟起来的青年们,高唱这首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战歌——《国际歌》,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这首歌,依然在鼓舞着全世界的无产阶级为建立共产主义的新世界而斗争!

  在去往韶山东方红广场和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的人群中,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在清华、北航、华科、华师等高校的图书借阅榜上,《毛选》名列前茅了!

  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已经深刻的明白,赞扬毛主席,就是赞扬我们自己;学习毛主席,就是在求得自身的解放——因为,毛主席是人民的人格化身,人民就是他的物质存在!

  我们的道路,毛主席早已深刻阐明;我们的未来,《国际歌》的号角声中早就指明!

  最后,我们知道,著名底层文学家、红色文化学者、无产阶级战士曹征路老师于2021年12月28日18时,与世长辞。

  小兵多么希望,在他的送别仪式上,也能够播放《国际歌》啊!

  小兵觉得,这应该也是曹老师最喜欢听的战歌吧!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红色小兵

  2021年12月29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