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些地方的“一刀切”,寒了老百姓的心!

2021-12-28 15:01:26  来源: 新青年2050   作者:新青年2020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刀切”是容易的,切掉了一些坏东西,但也寒了老百姓的心。

  比如,山西有的地方“一刀切”,不让老百姓烧柴,导致80多岁的老人大冬天挨冻。中国人民烧了几千年的柴,也没烧出环境污染问题啊!搞“清洁能源”是好的,但是有些老百姓就是搞不起,不让老百姓烧柴,又不解决“用电贵”的问题,这样做好么?

  比如,江西有的地方“一刀切”,拆老百姓的土坯房,拆出了人命关天。老百姓的房子,他们有产权,根据哪条法律土坯房必须拆?你说土坯房不安全,不符合“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又不是你去住,你急什么?你是真关心还是假关心,老百姓看不出来?

  比如,宁夏有的地方“一刀切”,不让种硒砂瓜,导致群众骂娘。老百姓都种了这么多年,你们眼睛瞎了,早不说,晚不说,去年还扶持“硒砂瓜”产业,说翻脸就翻脸,上来就是抄家伙,当年群众不愿意种,你是怎么“动员”老百姓上山的,记性被狗吃了?

  比如,山东有的地方“一刀切”,搞什么合村并居,弄得是鸡飞狗跳,天怒人怨。刚建好广场、路灯、硬化路的“美丽乡村”说拆就拆,补偿标准不由分说,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还以影响子女上大学、考公务员等,威胁逼迫农民拆迁,尽TM瞎折腾!

  还有疫情防控“一刀切”,拉闸限电“一刀切”,厕所革命“一刀切”,等等,诸如此类不一一赘述。

  这个“一刀切”啊,说明了什么问题?

  说明我们的一些干部做群众工作就是“切菜”啊!只管自己官帽子,不顾群众的死活啊!

  拆群众的土坯房,为什么拆的这么凶啊?还不是为了完成上级的指标。

  疫情防控“层层加码”,还不是怕疫情发生在我这个地方,担心被“问责”。

  搞“合村并居”,还不是抢占农民的建设用地指标,化解城市债务搞政绩。

  围强老人的甘蔗,大骂群众“刁民”,刑事威胁上访户······

  这一切的一切,说明这些干部的“动机”出了问题,不是为了人民的福祉,而是为了自己的政绩——想当官啊,想发财啊,想光宗耀祖啊,想做人上人啊!

  正是因为“官迷心窍”,才会沦为典型的“五拍”干部,严重地脱离群众——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桌子定调,拍大腿后悔,拍屁股走人!

  比如,湖北荆州的巨型关公像,广西柳州的最高柳宗元像,贵州独山的烂尾水司楼,陕西镇安县的豪华中学,可谓是"花了几十个亿,丑得实至名归"!

  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啊——比如共同富裕还差得远哩,资本无序扩张不得不警惕啊,黄赌毒还没有根治呢,意识形态阵地守住了没有?中国人的饭碗有没有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一些干部,正事不做,尽给人民添乱、添堵。

  当干部,忠诚、干净、担当,都是需要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也说得很对。但是,我看首先就是两个字,得讲“良心”!这个“良心”是历史的、具体的,而不是虚无的、抽象的!

  1956年11月15日,毛主席在党的八届二中全会上尖锐地指出:

  “有些人活得不耐烦了,搞官僚主义,认为‘好人不闹事,闹事无好人’,‘凡是与政府闹事的就是敌我矛盾’。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他们对群众的‘闹事’,一是“怕”,二是“简单处理”,见了群众一句好话没有,就是骂人,甚至动用武力,群众有问题不去解决。现在,这个危险是存在的。”

  随后,他举了一个典型事例:

  “早几年,在河南省一个地方要修飞机场,事先不给农民安排好,没有说清道理,就强迫人家搬家。那个庄的农民说,你拿根长棍子去拨树上雀儿的巢,把它搞下来,雀儿也要叫几声。……于是乎那个地方的群众布置了三道防线:第一道是小孩子,第二道是妇女,第三道是男的青壮年。到那里去测量的人都被赶走了,结果农民还是胜利了。后来,向农民好好说清楚,给他们作了安排,他们的家还是搬了,飞机场还是修了。”

  针对类似事件,毛主席一针见血地指出:

  “现在,有这样一些人,好像得了天下,就高枕无忧,可以横行霸道了。这样的人,群众反对他,我看是该当,我最欢迎。共产党是要得到教训的。”

  最后,在这个问题上要讲两句话,一句是我们党的路线是正确的,党的主流是好的,大多数党员和干部是好的;另一句话是,在党内,在国家机关中确实存在着官僚主义、脱离群众的现象。我们不能否认党的主流是好的,也不能低估官僚主义现象的严重性与危害性。

  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惟愿一些官员不要官迷心窍,莫再寒了老百姓的心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