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另一位奇人老胡

2021-12-26 10:26: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通常意义上的老胡,胡球编,突然间退休了。退休好,退休了,更好发挥其作用。本文所说的另一位老胡,是声振天下的财经集团首脑胡某立女士。

  要说胡女士,来头可大着得很。

  百度一下,胡女士,财新传媒创办人,在任财新传媒社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同时担任路透采编顾问委员委员,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媒体委员会委会委员,“全球联合之路”全球理事会成员,国际危机组织理事会成员。2010年,胡女士与其他人被评为“中国证券市场20年最具影响力财经传媒人”;2019年12月18日,胡女士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

  以上头衔及荣誉,我不知道是谁给的谁评的。推测起来,应该有部分是中国国内的什么机构评选的。

  胡女士的世界级荣誉,更多,远超过湖北作协前主席方方。请大家自行百度,我这里不再一一列举。

  就是说,胡女士是个国际人,而不光是中国人,尤其受到英美等西方势力的格外关照。

  胡女士对中国人民究竟有什么贡献,竟然得到如此众多中外教育、媒体、财经等机构的格外青睐,得到如此众多的大奖?我也搞不清楚。

  但胡女士于2020年的方方日记包装、传播、出版方面,发挥了顶天立地的作用,这一点,我很清楚,网友们也很清楚。可以说,如果没有胡女士的鼎力支持,方方日记不可能传播那么广泛、那么迅速,也不可能光速在西方国家出版。方方日记,应该是胡女士围绕中国抗疫而倾力打造的一件媒体焦点,曾经霸占舆论焦点几个月,是为新冠疫情中最大的舆论焦点事件。

  围绕着方方日记,全中国最著名的公知,什么著名媒体人、著名教授、著名专家、著名学者、著名作家、网红之类,全体动员、全部出洞,开足马力,极力干扰、破坏、抹黑中国人民的抗疫行动,给国际敌对势力诬蔑中国递出了一把把刀子,恰到好处地满足了国际敌对势力对中国疫情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趁火打劫、构陷诬蔑的需要。以老迈之躯亲征武汉、为武汉乃至全国抗疫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的人民英雄的老中医张伯礼,在媒体上几乎没有什么反映,连耳目众多、消息灵通的方方都不知道张老的“功勋”。但是,方方日记却举国、举世闻其名。胡女士,于有力焉。

  方方关于疫情的著名观点“一地无主手机,主人都已化为青烟”“没有胜利,只有结束”“你没见过,不等于没有”等等,都是经胡女士的大手传播的。

  随着方方日记的破产,在全国人民的声讨之下,曾经鼎力支持过方方的梁教授、王教授等等等,都受到了这样那样的处分或者告诫。虽然这些告诫、处分也不伤筋骨,但是这些人总算消停了,基本不发表各类言论了。就是最爱讲话的方方主席——虽没受到什么处分甚至其大别墅也照样享受,但也基本上息媒了,至少不那么风光了。

  唯有对方方日记的出台、传播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的胡女士,不但丝毫未受到影响,且依然是媒体界的风云人物,依旧炽手可热。

  这次明德、司马等人怒揭联想系列问题一事,又是胡女士出来,倾心替柳杨洗地,甚至不惜歪曲领导讲话,极力掩盖问题本质。其努力程度,堪比去年倾力打造方方日记;其影响也远超胡锡进、项立刚、吴海军、郎咸平、凤凰卫视等。

  扫把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看来,扫把扫到了方方、梁教授、王教授等一大批人,却唯独对胡女士偏爱有加,未敢触及。

  我很奇怪,是谁、出于什么重大考虑,赋予胡女士如此特权?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吴铭三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