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卖儿卖女到薇娅偷税逃税 我们在不顾一切的赚钱致富

2021-12-24 15:43: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河北蔚县男子杨某某为获利卖了自己的五个亲生孩子,被河北省蔚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一事最近上了热搜。杨某某与其妻子苑某共生育五个孩子,两个男孩和三个女孩,而每个孩子均被其以2万元至8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人,前后共获利18万元。杨某某在供诉中说:把孩子卖给别人,自己不用养,还能挣钱。看来是想钱想疯了。

  赚钱赚疯了的还有河南平顶山的房地产开发商。近日,河南平顶山16岁少年刘玉琨在网上多次求助引发关注。刘玉琨自述被开发商逼的家破人亡,父亲至今没有入土为安,爷爷奶奶因脑溢血瘫痪在床,自己辍学在家照顾老人。当地政府的回应证实了开发商在强拆过程中暴力殴打了刘的父亲,承诺的安置房也让开发商卖了。都知道房地产行业是暴利行业,开发商为了挣钱不惜动手打人,还昧着良心私自售卖了人家的住房,你让这一家住哪儿呢?寒冬腊月、天寒地冻的,你让一个16岁的少年稚嫩的肩膀如何撑起这一家的生活啊?

  你说人穷了想点钱法儿,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了动点歪脑筋,还事出有因,情有可原,那你薇娅这样的网红、头部主播,单场带货交易额动辄千万,甚至上亿元,哪个月不挣个千万呢,还值当挖空心思算计国家,偷税逃税,就稀罕这俩钱?这不让税务官逮着,全国通报你偷逃税被罚共计13.41亿元,这不丢人打家伙了吗,全国人民还鄙视你、吐槽你。

  02.

  卖儿卖女这样的事,古代有,现代也有,中国有,外国也有,穷如非洲一些国家有,即使富如欧美这样的国家也有,国际贩运儿童始终难以禁绝,国际贩卖儿童仍然存在。最近轰动社会的,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失散多年的儿子孙卓找到了,12月6日广东深圳举行的父子认亲仪式感动了无数人,其中的拐卖贩卖儿童犯罪活动在我国也长期存在,里面极个别的是父母自愿出售自己孩子的。

  卖儿鬻女说到底,就是穷的实在过不下去了,要吃没吃,要喝没喝,生存受到极大的威胁,父母没活路了,孩子活不下去了,眼看着一家人死路一条,怎么办?穷得没有了办法,穷得只剩下孩子了,也只得走此不是路的路,想没有法的法。骨肉分离、生离死别,充满了多少心酸悲痛!

  但在今天吃得饱、穿得暖,动一动有活干、有钱挣的时代,仨俩孩子也是养得起的。农村脱贫攻坚后,政府的帮扶政策也能够保证农村孩子读完义务教育的,为什么这对夫妻如此的毫无人性呢?竟然将自己的亲生儿女一个个卖掉,全然不顾父母的情义责任,连做人的底线都丢弃不要呢了。这不是惊掉人们下巴的千古奇观吗!

  或许这一家原本就是一个好吃懒做、不着调的主,事实上大家也基本上是这样来定义他们的。但在慕富逐富气氛浓烈的社会环境里,暴富巨富的神话、大富大贵的场景,对于一个老实巴交、毫无致富门路的低层草民来说,其心理的震憾、精神的逼迫,该是怎样的“风雷激荡”啊。出卖自己的骨肉,过上“那样的生活”“跟上时代的步伐”或许能让他们找回做人的自信尊严,找到在乡村邻里中的“存在感”。以至于像平顶山的开发商那样逼得人家破人亡也要拚命地挣钱赚钱,以至于像薇娅那样违法犯法也在所不惜,或许在他们看来,钱早已不是什么货币了,但富中有富,豪上有豪的追逐角力,推动他们一条道走到黑的竞逐“楼上楼、人上人”,以至于攀富比富竞富成了生活动力、人生价值、事业目标、社会圭臬。

  03.

  为了挣钱,为了致富,为了暴富,我们不要儿不要女,凶神恶煞地打人骂人,不顾家庭的冷暖,不讲信用,不要道德,玩弄法律、亵渎法治,不把国家放在眼里,不把法律放在眼里,不把人的生命放在眼里。我们像一头赚钱的机器,狂躁地飞速地、一刻也不停歇地转动,我们变得像一头赚钱的怪兽,吞噬着一切,席卷着一切,碾压着一切。

  为挣钱,为了致富,为了暴富,我们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我们到了不择手段的程度,我们自私到了只剩下挣钱了,我们致富到了只剩下手里的钱了。我们太在意富了,我们太渴望钱了,我们把富当成了一切的一切,把钱当成了至高无上、无上至高的神祇。

  当一个16岁的孩子在漆黑寒冷的深夜,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一遍一遍无助地求助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感到心灵的震憾、灵魂的颤动呢?

  04.

  薇娅全网被封,12月21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发布了《关于撤销黄薇网络诚信大使的公告》。不知道她的”杭州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危险不?她头上的帽子---“云南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青联委员”应该保不住了吧,什么三八红旗手了、经济新闻人物了,都要作废了吧,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我们花这么大的代价,拢个头部网红,培养一个主播,再加上资本助力,操纵流量,就是鼓动她长成一个超级怪兽?薇娅李佳琦两人“双十一”一天220亿的销售额,是中国龙头企业海天味业10万销售大军一年的销售额。而同时线上无数的直播在苦熬苦撑,线下数不清的企业门店歇业倒闭。

  当这个神话破灭的时候,竟然让全国人民惊得目瞪口呆,怨言怨气弥天。它还要再催生多少平顶山的悲剧,再孕育多少河北蔚县卖儿卖女的惨剧,今天,我们每个人是不是三省三省“吾身”呢?

  有人一再追问,卖儿卖女这样的事以后还会不会出现?天知道!但有巨富豪强,必然有打富劫富。我们要往这个上面靠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