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力挺某想的项某人是第几等人?

2021-12-24 09:31: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决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项立刚是第几等人?

  在微博上我关注了项立刚,铁粉,是不久前付费的铁粉

  关注项立刚至少三年了,被咔嚓了几个号后仍然粉着。当然,我的粉不是无保留的。对于他的“下.等人”说,最初也是很讨厌的。按照历史上公认的关于下.等人的看法,下.等人特指穷人、劳力者、处于社会下层的人。这种人实在太多。依中国的规模,即使在“河蟹”的状态下也有几千万。如果分化剧烈些,按手机档次分,五六亿下.等人也是有的

  后来项立刚渐渐修正了他的说法,将下.等人定义为“不求上进”、“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的人。同时,项立刚还说“只要努力总会不错的”。按照这个新定义,此说确也有些道理。况且,项立刚后来也经常自称“我这样的社会下.层”。

  该定义仍有问题。教员率领社会下.层.人.民闹革命。他为什么不号召工人农民努力为资本家、地主、乡绅、买办、洋人卖命干活呢?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菲律宾、尼泊尔、巴布亚新几内亚、埃及……有很多穷人,甚至绝大多数都是穷人,难道他们没努力工作?努力工作的都是好人吗?电信诈骗犯和贪官污吏也在努力呀

  尽管有许多毛病,我仍然关注着项立刚。

  因为项立刚也有很多优点。中气十足,给人以天行健的感觉

  项立刚敢于批评马云。我也批评,但我不是资本家或企业家。项立刚在他那个阶层/群体中比较少见,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都十分支持5G发展。我也支持。5G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5G升级网络是毫无疑问的。进一步提高中国互联网的领先性也毫无疑问。对那些动辄批评5G的中国专家以及左右派我也是鄙视的。5G是否重要,看看美国抵制某为就清楚了

  项立刚盛赞中华文明的独到性和优越性。我也差不多持同样态度。中华文明曾有不足,过于重视伦理、分析性偏弱、不大研究微观世界、对自然界研究欠缺。那是新中国诞生以前的事了。甚至是鸦片战争以前的事了,近现代中国对理工科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在追赶前三了。理科仍旧弱一点,文科强啊。综合起来,中华文明三十年后能首屈一指了

  项立刚反对自暴自弃、自惭形秽、自动下跪和自我诅咒的,我都赞同

  上述一致性,是我长期关注项立刚的理由。

  其实除了以上赞成和反对的理由,当然还有一些存疑

  项立刚高度赞赏并夕夕和张一跪,这是我反对的。并夕夕给人以浓浓的诈骗感,我一直拒绝安装。张一跪虽火,某音那种低俗的笑声,一则浪费时间二则伤风败俗,积极效应有限。跪系软件如某音和T条,与流氓软件一样死皮赖脸地生拉硬拽。

  这样的公司和人,有钱又如何?

  做产品的项立刚很少推广自己的产品。电商里去查,销量似乎也不高,非常奇怪。薇娅事件出来后微博上有人说“为某想洗钱”。能否联.想更多?且存疑。

  项立刚做过杂志,想必认识很多官.僚。为了事业项立刚自然要与官.僚需要相互捧场,理解我同样认为中国的很多官.僚很能干。我反对不分青红皂白地骂一切官僚。但在另一方面,庸官懒官贪官也不少,不能提到官.僚就精明强干吧?

  能干与是否贪腐没关系很多贪官恰恰因为能干才贪腐的。能干要出业绩,要做项目、做工程,这时候要用钱。对于贪官来说无论买卖都能赚钱,高价买和廉价卖。这些年反腐败的经验表明,大量贪官都是能力很强的官员。卖国需要的资格更高。

  常吹捧官.僚(并不意味着被吹捧的一定贪了),这也是疑点。

  项立刚的认知能力有些问题。某为最初受制那阵儿,项立刚言之凿凿地说某为有很多办法规避美国的芯片制裁,而我当时确信美国愿意“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结果项立刚错了。某为手机受了重创。某为未来能起来,不等于过去不存在判断失误。

  项立刚的个人品质似乎也有瑕疵。

  有个很具体的例子。前段时间项立刚回家看他老母亲,他母亲对他谈起“这辈子感谢的人”,其中之一是在农村时有个邮递员给他母亲通知了一个消息“邮电系统考试招人”。这是正常的友好的。该邮递员还说了一句“如果考不好你跟他们说是我介绍来的”

  对此,项立刚的母亲感激不尽。作为个人,自然可以感激。但大家注意到问题没有?这是走后门儿啊。考不上可以走后门儿?什么性质?不就是腐败吗?项立刚的母亲考的很好,没用这个后门儿。但如果考不好呢?就要挤掉其他人吗?

  该邮递员后来在运动中受到了冲击,项立刚认为不公。我却认为挺公平的。你五六十年代就走后门儿,到后来还不变成大腐败分子?

  事虽小,项立刚写在微博中的时候甚至没有意识到不妥。可这事儿却说明一个很简单的大道理。一方面,项立刚及其母亲知恩图报,有人情味儿,很好。另一方面,项立刚将个人间的恩情至于大义之上了,违背了公平道义原则,很不好

  项立刚在微博中说过“人是复杂的”。这观点我高度赞同。最初赞同的时候,以为他说的是别人,说的是社会。意识到复杂性,才能更好地理解社会。

  可万万万万没想到,“人是复杂的”最后说的竟然是项立刚自己!

  早两年,项立刚也为某想、杨、柳辩护过,当时以为只是观点之争。尽管我多年以前就开始批评柳了,但仍认为这是观点分歧。直到司马南和张捷揭了杨柳的底子。直到项立刚再次驴唇不对马嘴地说“不能搞垮某想”。谁说要搞垮某想了?

  项立刚说“没有国有资产流失”,20万赚了几十亿。大谬不然。

  1994年的20万是现在的二十万吗?那是1000万。1994年的3000万美元是多少?当年的汇率是8.5,是2.5亿人民币,相当于现在的100多亿人民币。100多亿才是事实。还有土地呢?北京土地多昂贵?以数百亿的投入来计算才合理。

  特别地,网上有人扒出来“某想的投资公司投了项立刚的公司”。

  简直惊得我手足无措。这么个浓眉大眼阳刚正气的人物原来居然不仅仅是为朋友老乡辩,而是拿了真金白银!这个消息让我一两天不知如何评说,这就是大X似忠吗?

  常自以为看人很准,这次却走了眼。懊丧,太懊丧,懊丧之余我反思了一下,结论有四:1,人是分圈子、团体、阶.级的,利益攸关是决定性的。2,凡可疑的地方往往有问题,只是没暴露。3,将个人间恩情放到了大义之上挺多的。4,人的确复杂。

  基于此,回到起点,重新问一句:现在看来项立刚是什么人呢?第几等?

  仍旧至阳至刚天行健的小个子,自强不息吗?应该不是了。天行大道,而不是个人恩情。个人恩情是人之常情,须报答。但与大道大义发生冲突时呢?要站在人民大众一方

  项立刚是下.等人吗?不是。即便现在他仍有很多优点,除非有更多的劣迹暴露出来。如果没有隐瞒与某想的利益关系,按照时下的标准,项立刚仍是合格的中.等人。

  问题是项立刚调子太高了,反差太大。以无比阳刚的调子为标准,项立刚现在应是下.等人了。下.等人的标准不是手机和社会下.层,首先是道德。道德不行,即使事业有成也是下.等人。某想的事情早点发生就好了,免得付费入群了。不过这样也好,印象更深刻。

  那就暂定为下.等人吧。项立刚的微博我现在仍然关注着,静观其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