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消除台海危机,是遏制台独,还是消灭台独?——年末岁尾,有关台海的几点思虑

2021-12-18 14:26: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由两岸有关机构共同主办的2021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结果12月9日在台北揭晓,“难”字以最高票当选。

  这是有关机构的评选,不代表中国大陆的意见,也不是台当局的意思,更不是两岸的共识。蔡当局蹦跶的这么欢,什么时候感觉到“难”了?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岂是一个“难”能概括了的。“难”是什么意思,是认难畏难吗?谁来认领?栽到谁人身上?所以,这是智叟的见识,不是愚公的作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台湾这座山算什么。

  彭博社最新报道,台海危机被列入2022年八大“黑天鹅”之一,有大陆学者分析认为台海在明年不会发生太重大危机,国际媒体相关学术机构多次评价预测台海还是有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为此国台办12月15日回应称,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只有遏制了谋“独”挑衅才能够消除危机。

  但今天遏制了谋“独”,明天又冒出了“独”谋,这里遏制住了,那里又出来了,遏制住了民进党的谋“独”,国民党又出来谋“独”,怎么办?遏制住了台湾,美日又来了,怎么办?我们今天这里灭火,明天那里防烟,来来回回地跑,累不累,难不难啊?我们这不是让人家当猴耍、牵着跑了吗?所以,对付台独,与其遏制,不如消灭!留着它干什么,让它寻机滋生吗?消灭了台独,台海就没有什么“黑天鹅”了。消灭不了台独,随时都有“黑天鹅”。不要害怕什么台海危机,美台勾连制造危机,拿捏大陆,大陆也可以放手制造危机,吓唬美日台。而且危中有机,有机可乘,怕什么?

  看来,解决台湾问题,首先我们要改变我们自己的思维。

  2、12月10日,中国同尼加拉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国扳回一局,打了台湾的脸,灭了美国的嚣张,震慑了立陶宛。是中国今年外交的重大胜利,可喜可贺!但也没有什么值得大吹大擂的,尼加拉瓜和中国是恢复外交关系,昨天这个国家能抛弃中国,结交台湾,明天呢?国与国的交往本质是利益,小国尤其容易投机取巧、见风使舵、见利忘义。台湾一天不回归,立陶宛这样的事,尼加拉瓜这样的事,随时都可能发生。中国完全没有必要和台湾对着干、较劲较真,中国共产党的战略历来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台湾即使没有一个邦交国,不情愿回归祖国,和大陆仍然是分离,也需要大陆做好其它工作;即使一百个国家和中国断交和台湾建交,中国还有八十多个建交国;即使中国一个建交国都没有,只要收回台湾,也是中国的伟大胜利。因此,根本就不要害怕国际孤立、国际孤单。因此,解决台湾问题需要大智慧、大手笔、大决心。台湾回来了,立陶宛找上门来,赔礼道歉,中国都不要和它复交。

  3、第十三届海峡论坛10日在福建厦门拉开帷幕。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今年最大规模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

  见见面,说说话,握手拥抱确实亲热,礼尚往来,互通有无,不仅增进感情,而且促进贸易。我们喜欢这样,台湾也非常热情。

  但我们必须反思的是,自两岸三通以来,台湾是离统一越来越近了,还是离祖国越来越远了?台独势力是做小了,还是长大了?外部势力干预台湾是越来越弱了,还是越来越强了?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度是低了、还是高了,支持祖国统一的台湾民众是增长了,还是减少了?

  4、安倍晋三12月1日在台湾智库线上演讲时声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天回应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胡言乱语、指手画脚,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交涉。

  安信普三先生不仅没有知错认错,而且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利。12月14日台举办的“台美日印太安全对话”会上,安倍再次妄称:台湾必须是民主中的领导者,台湾必须崛起,因为台湾值得。他还扬言,台湾及其民主正面临威胁,这对我们所有人,尤其是日本,都是严峻的挑战。他鼓吹,应该对中国说,不能追求领土扩张,减少挑衅邻国的举动,等等。美国和日本的一些政客声称,“没有任何外在压力可以影响台湾对民主和人权的承诺”,“要支持台湾对抗中国大陆”。

  安倍说了其任上想说没敢说的话,安倍说出了日本一直憋在心里没有说出来的话,这是日本几百年来的战略,曾经实现过的梦想,日本人怎么会认为是“错误主张”“错误言论”呢。明人不做暗事,这也好,让中国知道了日本的心思和打算。日本之所以此时此刻把话说出来,是日本认为时机成熟了,这是需要中国百倍警觉的。

  美国全球战略,欧洲方向乌克兰是其急先锋,亚太方向日本冲出来,要充当排头兵。不要紧,台湾问题可以先放一放,先拿日本开刀,不妨先把琉球群岛收回来。也可以,打台湾时把氢弹亮出来,公开宣布统一台湾是中国的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如果外部势力胆敢武力干涉中国的统一,中国将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一切手段予以毁灭性的还击。日本挨过美国原子弹的轰炸,还没有尝过中国氢弹的攻击,不妨让日本尝尝。还可以,联合俄罗斯,从南北两个方向挤压或者撕裂日本,彻底打烂美国在亚洲的桥头堡。

  5、12月5日,斯洛伐克深夜派出43名代表窜访台湾,其中包括经济部副部长加莱克、外交部经济总司长基斯。

  访问期间,斯台签订了“经济合作咨商会议成果宣言”等9个合作文件,内容涉及经贸、教育、太空等。斯台还商量要效仿“立陶宛做法”将台驻斯机构更名。台湾是什么,是块大肥肉,谁都想来吃一口。台湾是世界超级商场,谁都想来做生意。美国卖武器给台湾,又拿台湾和中国做交易。日本如此、澳大利亚如此,欧盟亦如此。

  连我们自己也如此。民进党当局财务主管部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同比增长25.7%,达到1718.1亿美元,为历年来同期最高。对此,有关方向认为,两岸投资贸易逆势增长,充分说明大陆经济发展是“风景这边独好”,充分说明大陆过去、现在、将来永远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热土。在贸易顺差的背后,大家看到的是台商台企来大陆投资的热情和带来的先进设备技术。我们看到了他们用脚投票,仆仆风尘。

  拿台湾当市场,搞商业,做买卖,搞交易,这是商人眼光,商业行为,惦记的是蝇头小利,忘记的是根本利益,看见的是眼前,损害的是长远。

  6、台湾“国防部后备指挥部”发出台军2022年度“动员召集预告书”,其中提及“战时动员召集”,引发岛内关注。

  “战时动员召集”是什么意思,相信大家都明白。如果不清楚,可以请国防专家来告诉大家。台湾这是要干什么,大家也应该明白。

  台湾“中央社”12月16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15日以88票赞成、1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这项法案7日在众议院也获得跨党派支持,以363票赞成、70票反对的票数通过。美宣称,美国政策是“维持美军阻止中国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实的能力”,“并要求美国国防部长递交台湾防卫能力评估报告,协助台湾发展不对称防卫能力,并加强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合作”,美国国会在法案中呼吁美方与台湾进行实地训练与军事演习,包括酌情邀请台湾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使台湾能确保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并促进国防官员在内的美台官员在战略、政策与职能层级的交流”等。

  上述情况清楚不过地表明,美台在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地备战准战,提升军力武力战力,吓阻大陆拒阻大陆,图谋分裂到底。反观大陆,一些专家为民主峰会的灭灯开灯欢喜不已,从拜登的表态中查找证据,甚至有大陆学者分析认为台海在明年不会发生太重大危机。这是何等的差别差距!台海危机早已凶象环生,我非常担心,台海明年暴发重大的危机,如果发生了,我们有心理准备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