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鞋子落地!胡锡进官宣退隐,微博认证变“特约评论员”

2021-12-17 08:40:21  来源: 传媒特训营   作者:传媒特训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鞋子落地,胡锡进终于退了。

  今日,胡锡进发文宣布:已卸任《环球时报》总编辑。

  胡锡进称:老胡转过年就62岁了,到了退休的时候。我已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今后我将以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身份,继续为环球时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继续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竭尽所能。

  在此,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环球时报的支持、关注,感谢对我的鼓励,以及批评鞭策。老胡给大家作揖了。

图片

  资料显示,胡锡进1960年生于中国北京,22岁毕业于解放军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后来又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

  在硕士毕业后,胡锡进进入《人民日报》从事新闻记者工作。

  在90年代到和本世纪初,胡锡进多次到海内外采访。曾常驻南斯拉夫、海湾等前线,报道波黑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等。

  1996年,胡锡进开始担任《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并于2005年起任《环球时报》总编。

  目前,其微博认证已更新为“《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

  随着胡锡进的退隐,后胡锡进时代的《环球时报》将会有哪些改变,备受关注。

  众所周知,作为在体制内的总编,胡锡进的影响力超越了身边的大多数同行,他既受人称赞,也受尽他人嘲讽,甚至谩骂。

  纵观胡锡进时期《环球时报》,尽管纸媒日薄西山,但“环球”却始终保持着惊人的发行,而他也经常自嘲评价自己是“体制内比较另类的媒体人”。

  他写的每一篇文章甚至每一个观点,几乎都是网络热点,并被他的粉丝所追捧。

  “胡锡进对于国际事物的点评也是非常的有主见,言语犀利,看完之后总让人振奋。”退休之际,有粉丝这样评价。

  另一面,反对他、骂他的人也不在少数。

  有网友甚至创造了著名的"胡锡进体",以此来嘲讽他是一个没有立场的人。

  较为知名的一次是“当公知论”。彼时,胡锡进曾公开说,等到自己退休了也想去当个公知,没事批评批评社会,遇到事儿了说说美国。

  胡锡进的一番表态,立即引发热议,包括冷嘲热讽。其中,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说:

  胡锡进想当公知可当不了,因为公知不但有知识,还要有人格尊严和独立的思想,胡锡进在这方面不具备条件。

  对此,胡锡进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舆论场就是这样的生态,我被很多人这样的议论,这种状态我应当接受,是我自己要来的,不是别人逼着我来的。别人批评我什么,我就听着,这是中国舆论现状的一种反应。

  可以说,胡锡进对于自己的争议,非常清楚且乐在其中。而就在5天前《环球时报》举行的年会上,胡锡进致辞时还说:

  “就光这两天,我遭到了回炮、横炮、斜炮各种攻击。”

图片

- End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