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毛公知傻了眼:大学教授竟力挺毛时代的医疗制度!

2021-12-14 09:54:01  来源: 驾驭美好 微信号   作者:李书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中国有一项举措,最能体现毛泽东思想“为人民服务”的精髓。那就是当时全方位的“支农”行动——大力发展农村、农业事业,为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给予全方位的提升,包括社会地位、福利、教育、住房等。无论是人民公社,还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大办村镇工厂等,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去的。

  毛主席的农业发展思路简洁明了:中国农民可以绕开“进城”这一环节,直接就地实现工业化、机械化、现代化!也就是说农村可以就地城镇化,无需“进城”做打工人。这无疑是极为伟大的创举,它可以从根本上让中国农村实现从物质到精神,脱胎换骨的蜕变。

  就算是当时的新中国医疗事业,也被毛主席大胆的推进向着农村作焦点性倾斜,把好的医疗资源都逐步用在农村农民身上,可以说毛时代是农民社会政治地位空前高涨的时候。那时候专属于他们的“赤脚医生”制度,让亿万农民受惠,这种把医疗门诊开到农民家门口的做法,现在年轻人看来,简直就是天方夜谈。但是,毛主席竟然能让这种制度切切实实的落地,中国广阔的农村大地遍地“赤脚医生”,农村农民由此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此举曾被联合国誉为20世纪最大的仁政、获得世卫组织广泛的赞誉。

  那些崇洋媚外、唯美帝普世价值是瞻的反毛公知,在造谣抹黑毛时代时,有一点就是猛烈攻击当时的人民公社如何落后,农村如何不行,还说毛主席如何不懂经济云云。然而,现在的社会人文学家、经济专家,重新审视那个时代毛主席在中国农村的各项变革,尤其是医疗制度的变革,那都是一等一的接地气,可保人口大多数的人群受益的,对于解决当前的“三农”问题,有很大的启示作用,这也严重打脸了反毛公知们↓


点击上图跳转查看视频

  其实,全面贯彻践行毛泽东思想的毛时代是一个社会管理、农村发展思想极为超前的时代。那时候摸索的方法与路线,是正确的,之所以没存留下来,可能是时代精英们认知的局限。有些好事情,你不坚决坚持,就只好被后来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废掉。但这并不影响毛主席及其思想作为真理性存在这一客观事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