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实惨!乌克兰又被拜登给卖了,美国靠得住?

2021-12-13 10:53:47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段时间有关乌克兰的新闻,又有3月份俄乌大战即将爆发的感觉,当时,乌克兰副总理雷兹尼科夫、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达尼洛夫等重要官员都在叫嚣战争,乌克兰媒体更是将3月15日定为发起总攻的日子。

  乌克兰军队及装备运往乌东顿巴斯地区的视频不断在网上出现,战争气氛越炒越烈。然而,当拜登表示愿意与普京在瑞士会面后,315总攻的小火苗直接被尿没了。

  5月份,拜登与普京在日内瓦会面,乌克兰问题暂时“平稳”了一段时间,乌克兰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居然没有任何主动权。

  现在,俄乌开战又成了热门话题,然而,拜登在关键时刻又把乌克兰给卖了。拜登今天对记者公开表示:美国从未有过向乌克兰出兵的计划。

  拜登是为了再次明确他的12月9日讲话,当时他说,“根据北约集体防御第5款规定,如果北约盟友遭到攻击,我们对它们有道德和法律义务。但是,这些义务不适用于乌克兰。”

  不知道泽连斯基他们听完拜登这番话之后作何感想?这位喜剧之王戏演得再好,要是没有美国撑腰,也只是一出闹剧。

  月初,泽连斯基屡上“前线”,还在站在悍马车队前给士兵训话,要坚决拿下乌克地区,悍马车队在暗示他的身后有美国支持。

  乌克兰方面称自己有12.5万兵力正在向顿巴斯地区集结,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则不断提醒欧洲盟友:天气越冷,俄罗斯越有可能入侵乌克兰。

  11月30日,泽连斯基解除了乌克兰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负责人鲁斯纳克的职务,乌媒猜测解职理由是他没有提供俄罗斯准备入侵的情报。

  在11月3日,泽连斯基已经一口气炒掉了国防部长塔兰、经济部长柳布琴科、战略产业部长乌鲁斯基等5名部长。

  换上的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2月7日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扬言:17.5万俄军不足以进攻乌克兰,乌克兰军队将发起一场大屠杀,让俄罗斯人躺进棺材里。

  17.5万俄军是怎么来的?这是美国和北约情报机构提供的数据,俄军在边境数量从2万,一路升到8万、11万、13万,到了年底变成了17.5万。

  俄罗斯对这一数据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强调俄军有权在自己国家之内进行一切调动,外国无权说三道四。

  但西方舆论场上的气氛就是俄军大兵压境,乌克兰准备迎战。对美国来说,这种局势是它所愿意看到的,也是美国所推动的。

  就像上次一样,美国要利用高度紧张的局势令拜登与普京视频会谈时可以更加主动一些。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12月3日还在韩国警告俄罗斯,称美国将捍卫乌克兰的领土。

  不过,泽连斯基和新换上来官员们的言行,超越了美国的计划,他们没有真正领会白宫的精神,似乎真的要在冬季开战,将美国与北约拖下水。

  拜登不得不出面把话说清楚,让乌克兰人冷静下来:要死你们去死,美国绝不会为乌克兰出动一兵一卒。

  拜登的态度对乌克兰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而受到打击的不仅仅是乌克兰,还有波兰、立陶宛等接近俄罗斯的北约国家。拜登又不得不给这里的9个国家打了电话,重申美国对其支持“坚若磐石”。

  立陶宛总统还向拜登申请美军入驻,费用由立陶宛承担,主动要求被殖民的国家确实罕见,这不是一般的贱。

  拜登这次为什么要放弃模糊政策,明确美国不会出兵乌克兰?

  这次局势虽然跟3月份气氛上接近,但内容上出现了很大变化,那就是白俄罗斯问题。

  北约东扩之后,俄罗斯西边不接壤的国家几乎全部是“敌人”,如果再将乌克兰、格鲁吉亚纳入北约,将白俄罗斯颠覆掉,那么,美军力量就将出现在俄罗斯床边,普京永远也别想睡好觉。

  因此,只要乌克兰进入北约,俄罗斯必然开战,它已无路可退。

  这次俄军重兵向边境移动时,出现了一个重大变化--白俄罗斯在与俄罗斯在11月4日签署关于“一体化”法令,卢卡申科同意俄军在白俄罗斯境内行动。

  这意味着乌克兰将遭到两路大军攻击,12月7日,美国政府甚至称俄军会从三个方向“入侵”乌克兰。

  美国担心乌克兰遭到多路攻击只是表面问题,它并不在乎乌克兰生死存亡。

  美国真正担心的是,一旦俄军可以在白俄罗斯境内自由行动,那么,将来就会部署到波兰和立陶宛的边境,再与飞地加里宁格勒的军事力量配合,突然攻入波兰和立陶宛。如果波兰和立陶宛不想被攻击,只能退出北约。

  但无论波兰、立陶宛是被攻击,还是退出北约,美国都很难办。

  前者美国要出兵与俄军爆发冲突,而这种级别的战争,美国未必能够承受,欧洲更加无法承受。后者,如果两国退出北约,那么,美国绞尽脑汁推动的“东扩战略”将全部泡汤,因为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等国信心也会严重动摇。

  北约东线一旦解体,那么西线还能维持吗?最终的局面就是北约解体,这对美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拜登在视频连线时跟普京摊牌:美国不会出兵,但美国会切断卢布兑换美元、欧元、英镑的渠道,甚至切割俄罗斯与国际清算汇兑系统SWIFT的联系。

  这些威胁已有公开报道,这也是说给卢卡申科听:管好自己的地盘。但问题是,谁把卢卡申科逼到走投无路的,美国反思过吗?

  普京也跟拜登摊牌,具体有四点:

  一、北约公开承诺不再吸纳乌克兰、格鲁吉亚为成员国;

  二、美国不得在北约东线部署进攻性战略武器;

  三、黑海和波罗的海海域的北约军舰、战机活动在俄罗斯允许的范围之外。

  四、取消一切俄罗斯与北约接触线约定距离内的军事演习。

  核心就是第一点,12月10日,美国国务院对乌克兰表示:乌克兰的申请在未来10年之内都不会被北约成员国通过。

  而北约秘书长在12月11日则说:北约不会就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与俄罗斯妥协,因为这是乌克兰的权利。

  美国和北约的态度虽然有一些差异,但显然不会给予俄罗斯承诺。

  就算有承诺,众所周知,美国的承诺也是靠不住的。

  俄罗斯为什么一定要求承诺?因为,只要美国一旦做出承诺,将直接粉碎乌克兰的信心。而欧洲也将松一口气,美国接下来就难以利用乌克兰问题制造俄欧矛盾。

  “北约对乌克兰敞开大门”这句话让乌克兰政府整整折腾了十几年,虽然还是被关在门外,但毕竟有个念想。泽连斯基在4月份还说,只要乌克兰加入北约,顿巴斯问题将得到解决。

  他的逻辑很简单:如果乌克兰是北约成员国,那么当乌军进攻顿巴斯地区时,俄军就不能越境参战,否则,北约军队将群起而攻之。

  乌克兰人的错误在于,他们将自己视为赌徒,可以跟俄罗斯豪赌一把。而实际上,乌克兰只是赌桌上的一个筹码,身不由己。

  美国会给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即便如此,何时给到援助也是由美国决定,像这次,拜登就推迟了原本承诺的2亿美元军事物资援助,他要收住狗绳。

  俄,美,欧三者的地缘政治博弈还会继续下去,还会有输有赢。

  而乌克兰永远是个输家,哪怕是美俄战争真的如它所愿爆发,但战场就在乌克兰,它怎么可能是赢家?

  乌克兰已经丢了克里米亚,现在顿巴斯地区两个州也失控了,接下来还有东部六个州。政客们嘴里的“民主”到底给乌克兰带来了什么?只有国家分裂、民生困顿、战火四起。

  一个工农业皆发达的国家,放着小日子不过,闹了两场“橙色革命”,被“美式民主”开光后,现在是家底卖光、人才走光,欠下一屁股外债,还想借着美国力量跟俄罗斯来硬的,连美国自己都不敢这么做。

  美国对每条狗的承诺都是“坚若磐石”,台湾当局不是天天拿这话当护身神符吗?

  但事实已不止一次证明:美国靠得住,母猪能上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