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正式官宣抵制冬奥会,其实“帮了”我们大忙!拜振华再立新功!

2021-12-08 17:42:33  来源: 斐君思享汇公众号   作者:夏斐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据环球网今日消息,美国正式官宣“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表示,将不会派出美国官方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以此正式宣布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应该说,这件事情是在意料之中,但仍然值得好好说道说道。

  我认为,美国正式官宣抵制冬奥会,对我们来说,有多方面好处,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好事。

  伟人当年说,司徒雷登走了,白皮书来了,很好很好,这两件事都是值得庆祝的。

  今天也一样值得庆祝。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

  说明美国彻底撕下伪装、撕破脸了,相当长时间内,它很难再忽悠我们、玩缓和的把戏了。

  2)

  它想借冬奥会对我们进行碰瓷、指望我们为它内部危机接盘的希望也将彻底破灭。美国的行为也从反面证明了我们没有丝毫接盘的意思,让它彻底断了念想,以至于如此的气急败坏。

  3)

  它对华的每一次强硬,每一次出尔反尔、言而无信,都在帮助我们认清其本质,让我们更加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4)

  它毫不掩饰的反华态度,对跪美派是重大打击,对亲美人士是无情扇脸,他们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对天真的、犹豫徘徊的期望派是很好的教育;对清醒的广大爱国人士和人民群众,则坚定了斗争决心。

  这里要感谢拜振华同志!应该给他颁发一个大勋章!

  5)

  美方近来一系列表现,让睡王政府战略水平之低暴露无遗。我们真的不用高估美国这届政府。

  为什么这么说?

  其一,与共和党直来直去的牛仔作风不同,民主党向来最擅长的是忽悠术,是灌迷魂汤,是给对手做“制度设计”,让对手在不知不觉中自毁长城、自废武功。

  睡王当初上台时,说实话,我最担心的不是美国的军事威胁,而是他的忽悠,尤其是担心它忽悠我们推行私有化、市场化,其中最大的风险是金融领域的忽悠。

  这次冬奥会,美方如果聪明的话,应该极尽忽悠之道,让“宾主皆欢”,例如:赞赏北京冬奥会的周全准备,感谢中方在特殊时期举办冬奥会的担当和贡献,尊重中方利益和制度……

  总之,一切能用的忽悠都该用上,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

  他们是怎么干的呢?先是伙同盟友和狗腿子抵制,后又搞什么民主峰会,还邀请了台当局和立陶宛参加,接着又是正式官宣外交抵制……

  哎呀,看到这些新闻,我太开心了。

  很好,想忽悠我们,已经没有机会了。美方一系列表现都在促使我们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真为它们的智商捉急。

  6)

  美国对华的所有动作,就像一个掉到水里快淹死的人,对着岸上的人说,你快来救我,不然我打你。呵呵,仅此而已。

  今天全世界只有中国有实力和“余粮”去挽救美国即将崩溃的经济,一旦中国控制对美国廉价生活品的出口,或者抛售美债,美国经济立刻就要死。

  对于这一点,美国也十分清楚,既然清楚,为什么还继续惹恼中国,这就是傲慢,霸权的傲慢,几十年来傲慢的惯性,根本停不下来。

  傲慢导致无知,无知膨胀傲慢,就让他继续傲慢,继续恶性循环吧。

  有首歌,叫“死了都要爱”,美国这叫“死了都要傲慢”。

  我们做好自己,看着他怎么作死就好。

  总是一句话,美国对外战略已经僵硬得像一个死人,没有丝毫弹性,如同它的国运。

  对于这样的对手,我们真的不用高估。

  现在重要的问题是,我们不能只是静静地看着它作死,应该有所作为了。

  7)

  美国近来各种愚蠢短视的反华动作,让我们有机会好好透视其国内政治和战略心理,为接下来的斗争做好准备。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国内政治气氛和对华战略心理僵硬到极点了,不容许有丝毫的对华缓和空间,末日帝国已经没有任何弹性了。

  别说退出第一岛链了,即使是对华稍微示弱,在美国当前的政治环境下,都是不可接受的。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现在美国国内有一股不小的思潮,认为当年尼克松对华建交是一次极为重大的战略失误,鼓吹要清算基辛格等当事人,这种环境下对华示弱纯属政治自杀。

  美国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固然是其一贯的强盗做派和极限施压策略,另一方面也是只能这样做、必须这样做,因为美国内部上上下下已经形成广泛深入的共识,即中国必须为美国当下的一切问题“负总责”。

  “帝国怎么到今天这步田地了”,是当下美国时时都在拷问的核心问题、首要议题,但美国从来不会去反思自己、去解决问题,而是要为问题找“背锅的”,从外界找埋单人。

  睡王刚上台那会,这个“总锅王”是懂王,但懂王是有时效性的,等到懂王过期之后,就轮到中国了。

  找背锅的只是表面,本质上是只有讹诈中国才能缓解其危机,是他们渡过此轮危机的唯一办法。

  8)

  最后,感慨一下,美国千方百计抵制冬奥会,与中国的淡定、漠视和鄙视,形成鲜明的对比,与08年相比,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从容的中国。

  08年我们还不够自信,那时的我们,非常渴望西方的认同,西方来不来参加奥运会是重大政治。今天不一样了,爱来不来,不在乎。

  我们分清了面子和里子了,指望以参加冬奥会为条件来跟我们要这要那,死了这条心吧。

  新闻上说,北京城区的路面上,又涂上了奥运专用道的五环标志。

  一瞬间,仿佛穿越回到了2008年。

  依然是奥运会,但2022年的世界,和2008年的,早已大不一样。

  有人唏嘘,有人感叹,有人怅惋。

  有人说,这是一系列偶然的结果。

  但在我看来,这是必然。

  13年过去了,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