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滴滴出行”纽交所退市,科兴疫苗的“科兴生物”何时从美股退市?

2021-12-08 15:50:32  来源: 祖上管仲公众号   作者:守微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1207131217.jpg

  文 | 守微子

  2021年12月3日,滴滴出行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相比今年6月30日在我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七一特殊节点前的静悄悄上市,这一次是公开发布消息退市。不过以“滴滴出行”所犯问题之严重,想要重新在港股上市基本要打上一个打问号。

  回顾今年7月2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从上面表述可见,“滴滴”在美股上市已经严重侵害到公共利益,威胁到国家数据安全,不过这还只是我们看到的表面而已,因为调查还在持续中,滴滴是否已经将涉及国家安全和国家秘密的审计底稿提交给了美国?是否已经将滴滴所有道路交通数据、注册用户隐私数据、涉及国家秘密的国家地理视频数据提供给了美国?在这些问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滴滴想在港股重新上市只能是痴人说梦!

  回顾今年7月,笔者曾写过两篇文章《渗透:“滴滴出行”遭网络安全审查,海量战略数据或泄密美国》和《“滴滴”被查吹响反奸防谍总号角,全球乱世已然到来》,从“滴滴”的高层成员来看,其中一名叫“Adrian Perica”的人,是一位曾任美国陆军军官,获得美国西点军校物理学学士学位的人。此人作为滴滴高层,不但有美国军人背景,此人还曾任职于高盛、苹果等公司高层要职,试想一下,滴滴出行的核心数据,或被我们的对手美国一览无余!

图片

  图1 滴滴高管“Adrian Perica”简介

  此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2015年7月,官媒“新某社”联合“滴滴研究院”,基于实时生成的移动出行大数据对国家部委里谁是高温天最拼加班能手的分析让人脊背发凉,国家各部委的出行规律皆被“滴滴研究院”监测。这家“滴滴研究院”是滴滴出行全新的创新性研究机构,也是滴滴出行的“大脑”,它的分部“滴滴美国研究院”,2017年3月在硅谷成立,地址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Mountain View)。

图片

  图2 “滴滴研究院”对国家各部委的出行监测

  所以从军事角度来看,滴滴所掌握的大数据具有重大的军事战略价值,一旦未来有战端,那么我国的军事战略目标、军事调动等机密信息都会被敌方探知,这种风险实在太大,这些大数据的流失,将对我国的国防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写到数据流失,我们华夏族人遗传基因数据的流失同样可怕,笔者想起2015年科技部的罕见处罚,华大基因未经许可将部分人类遗传资源信息从网上传递出境、药明康德违规将人血清带出境。

图片

  图3 科技部的罕见处罚

  写到华夏族人遗传基因的流失,就讲到了生化战争,这里我们放到文章下半部分展开,还是先回到滴滴上面,我们从滴滴的股权结构再切入,看看为什么和八竿子打不着的“科兴疫苗”会产生联系。笔者也曾写过一篇爆文《科兴疫苗和滴滴背后的千丝万缕,》《群免屏障是伪科学的皇帝新衣》(百度要分开搜两段中任一段可搜到),不过基本活不过第二天就被和谐了。

  如下图所示,截至今年中报显示,滴滴出行第一大股东是Softbank Vision Fund Entity(软银愿景基金),持股20.10%;第二大股东是Uber Entity(美股“优步”,美国科技公司、打车应用Uber开发商),持股11.90%;第三大股东是Tencent Entities(腾讯),持股6.40%,创始人Will Wei Cheng(程维)持股6.50%,Jean Qing Liu(柳青)持股1.6%

图片

  图4 滴滴出行股东结构

  (1)关于“柳青(Jean Qing Liu)”,滴滴出行总裁,她是联想控股(03396.HK)现任名誉董事长“柳传志”之女。关于柳传志,大家应该非常熟悉,著名的亲美人士,一手创办泰山会(现已被迫解散)。近几日司马南怒批联想国有资产流失更是人尽皆知,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老爹正遭遇罕见舆论危机,作为女儿的柳青也自顾不暇。

  (2)关于第一大股东“Softbank Vision Fund Entity(软银愿景基金)”,就是日本的那个“软银集团”,相信大家经常也有听到。

  百科简介: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写到这里,关于“滴滴(美股代码:DIDI)”的股东组成,就重点提了下自然人“柳青”和第一大股东机构“软银愿景基金”,总体来看三大机构股东+两个自然人持股,股权合计占比46.5%,持股集中度还是非常高的。

  接下来,我们由滴滴出行的第一大股东,重提一下,简单来看看“科兴生物”的第一大股东,是不是同一机构。

  这里需要理一下顺序,“科兴生物(美股代码:SVA)”通过全资子公司59.24%的股权比例控股“科兴中维”,科兴中维生产科兴疫苗。这里我们只说“科兴生物”的第一大股东,其余股东以及“科兴中维”(外商独资)的股权结构不做展开,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详阅笔者6月初写的文章:《深挖:科兴生物股权结构分析透视科兴疫苗背后受益人

  如下图5所示,“科兴生物”持股比例达15.07%的SAIF Partners IV,大家知道它的首字母“SAIF”拆开来是什么意思吗?它其实就是“Softbank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的缩写,“Softbank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的中文翻译就是“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公司 ”。对于“软银”,是不是很熟悉的字眼?

图片

  图5 “科兴生物”截止2021年3月31日股东权益截图

  百科: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公司 (Softbank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SAIF),成立于2001年2月,是软银进军中国市场的第3支力量(软银发展、软库中国和软银亚洲),这支基金总额为10.5亿美元,是日本软银Softbank与美国思科CISCO战略合作的结果。

图片

  图6 赛富亚洲(SAIF)百科介绍

  通过以上简单分析,可以看到“滴滴出行”和“科兴生物”背后的第一大股东,都是同一机构“软银集团”,而“软银集团”背后则是华尔街资本的操控。

  写到这里,之前还不了解的读者是否已经脊背发凉?苗苗这水有多深可想而知!不仅仅是科兴生物,包括康希诺、国药中生,背后统统都有盖茨基金会的身影!(推荐阅读:《“盖茨基金会”对中国健康事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人民不能忘!?》)

  再回看文中笔者提到的华大基因、药明康德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昆皓睿诚、厦门艾德生物、阿斯利康等6家单位前几年对我国遗传资料的境外泄露,看不见的生化战争其实早就打响。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当前国内外斗争异常激烈,美国可不仅仅不断对我们发动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还有潜伏的生化战,只是生化战太过隐蔽,而且手段已经不是病毒,病毒早已变成造势工具,真正的后手是不断的灭活病毒——灭活病毒也是保留了比如刺突蛋白的病毒啊!

  让我们再把近期的一些事串联一下:联想控股→柳传志→女儿柳青→滴滴出行→第一大股东“软银”→科兴生物→科兴疫苗。可以发现,这些人和机构是不是都是一伙的?

  现在“滴滴出行”从纽交所退市了,因为股权之争从2019年5月停牌至今的“科兴生物”什么时候会从美股退市?当然,笔者不是希望它完蛋的意思,而是说希望我们的国家资本能真正掌控这些关键领域的企业,而不是任由日资、美资背景的外国公司肆意背后操控。

  (全文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