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神舟电脑总裁吴海军:联想高管不是拿多了而是拿少了,联想电脑国内卖的贵是应该的

2021-12-01 14:40: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居委会老刘嘱咐我认真学习吴海军总裁的文章。

  以前不知道谁叫吴海军,现在知道了,不但知道了这个人长啥样,而且知道了他的主要观点。

图片

  尽管欣赏吴总的坦率,反复学习他的基本观点,还是惊得我目瞪口呆。

  有些话柳传志自己未必好意思讲出来。

  第一,他嫌司马南下手太狠,“有置联想于死地而后快的感觉”。所以他才要站出来讲话。

  第二,联想能够把电脑做到全球第一,证明是一家值得中国人尊敬和自豪的优秀企业,打压联想,是别有用心,是帮助美国企业赢得竞争?

  第三,关于联想改制过程中是否涉及国有资产流失,自有国家相关部门核查(你们说不着)。

  第四,联想高管高薪酬没问题,我认为比例是正常的,甚至是偏低的。

  第五,他打保票联想不会爆雷,一半以上收入来自于金融,金融靠6张小贷牌照玩PzP砍头带断头息,他不认为这是问题。

  第六,联想电脑国外卖的比国内便宜,说明品牌若没有母国消费者的支持,便不能应对激烈的国际竞争。日本品牌在日本本土都比日本之外卖的贵。他号召中国人民继续支持联想。

  第七,柳传志在他眼里是英雄岳飞,将军在外辛苦打仗出生入死,一堆秦桧那样的文官在后面说三道四,岳飞是被秦桧用莫须有的罪名搞死的。

图片

  附录:神舟电脑总裁吴海军微博原文截图

图片

  【文/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