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林爱玥:我为什么支持司马南?

2021-11-29 17:45:45  来源: 林爱玥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司马南的遭遇再一次刷新了我对公知的认知。过去,只要提起腐败和腐败分子,公知给人的感觉那绝对是咬牙切齿势不两立,但这一次司马南质疑某想改制过程中可能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以及国有资产流失过程中可能存在腐败后,公知竟齐刷刷力挺某想。不仅力挺某想,还对“罪魁祸首”司马南口诛笔伐,一副要把司马南抽筋剥皮的架势。

  有人列出了司马南的“五宗罪”,大帽子是一个比一个吓人,分别是“某想业务受影响,某想品牌价值降低”、“中科院作为某想的大股东,直接受损”、“很多企业家的奋斗精神遭受打击”、“某想的外国竞争对手受益”、“为美国政府打压某想提供更多材料”。实话实说,要是这“五宗罪”都成立的话,那还真是把司马南毙了都便宜他了,但这“五宗罪”有一个和司马南沾边吗?

  先说“某想业务受影响,某想品牌价值降低”,这个极有可能会是真的,但这宗“罪”要是成立,那以后就别提什么舆论监督了,大家都把嘴闭上吧。前阵子,司马南还谈了同仁堂呢,那是不是同仁堂也可以说,司马南的言论使得“同仁堂业务受影响,同仁堂品牌价值降低”呢?

  其次,“中科院作为某想的大股东,直接受损”,此人可能从头到尾都没搞明白,司马南说那么多,反复提及可能存在“国有资产流失”,不就是试图为中科院挽回损失吗?

  再次,“很多企业家的奋斗精神遭受打击”,这话就很有意思了,莫非此人认为“很多企业家”都存在司马南提及的某想的问题,要是司马南对某想的质疑与“很多企业家”完全不沾边,“很多企业家”怎么可能会“遭受打击”呢?

  还有,“某想的外国竞争对手受益”,这个思路同“某想业务受影响,某想品牌价值降低”差不多,按照这种说法,那你就啥都别说了,别说没问题,就算有问题也只能憋着了。

  至于“为美国政府打压某想提供更多材料”就更搞笑,搞笑到我只能呵呵了。敢问此人:美国政府打压过华为,打压过中兴,但美国政府啥时候打压过某想啊?

  还有人发文《四问司马南:从20万到千亿帝国,某想有没有打脸“国资流失论”》为某想辩护,光从数字上看,20万到千亿,某想确实“做大做强”了,但能否追问一句,一句就好:某想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理应属于国家的收益都颗粒归仓了吗?

  打个简单的比方,两人合伙做生意,各出资五十万,年底挣了一千万,其中一人分给另一人一百万,自己留了九百万,另外一人提出质疑,此人“理直气壮”的说,你投资五十万,一年我就回报给你一百万,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请注意,这只是个比方,打这个比方只是为了说明“做大做强”了不等于就必然公平了。另,现实中是铁定不会有这样的人的,那大概率是要挨黑砖的。

  这样的辩护方式无论多小儿科,至少让你能感觉到对方在试着讲道理。我就喜欢讲道理的人,讲道理咱从来不怕,怕的是上来就喊打喊杀没任何道理可讲的人。这两天,司马南多次受到死亡威胁,虽说会咬人的狗不叫,但一群就算不会咬人的狗一直盯着你叫,估计大多数人心里也会发毛吧。

  类似的截图司马南发出来很多,我只不过顺手摘取了其中两张截图,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让更多人看清楚平日里满嘴“民主”“自由”的人的真实嘴脸。还好这些人只是过过嘴瘾,要是这些人真掌握了生杀大权,那别人还能有活路吗?

  就司马南和某想的论战,我是支持司马南的,对此,我并不掩饰,司马南能顶着那么大的压力拍案而起,很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古风,鲁迅先生说的“我以我血荐轩辕”差不多也就是这么回事吧,对此,我很敬佩。有人对我说,这一次,那么多人都自觉或不自觉的闭嘴了,你还看不清形势吗,你咋就不闭嘴呢?还问我怕不怕,实话实说,我当然怕啊,不仅怕,还怕的要命。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凭什么不怕?

  怕归怕,我还是要表明我的态度,不是我有多仗义,也不是有多勇敢,更不是要“蹭流量恰烂钱”,而是如果哪天司马南真有什么万一,而我此刻竟然因害怕而沉默,那我会后悔的抽自己嘴巴的。我会后悔,我会自责,当初为什么那么怂,那么怕死,连为司马南吼一嗓子的胆量都没有。

  该说的都说了,该来的估计早晚也会来,我不信这事就没个说法了,我更不信共和国的朗朗乾坤之下,宵小还真能翻了天。至于本人,大家不用担心,本人烂命一条,还真没必要放在心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