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江苏联通侮辱毛岸英已过月余,还没道歉——纪念烈士牺牲71周年

2021-11-27 09:25: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

  71年前的今天,1950年11月25日,中华民族的伟大儿子,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优秀代表,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不幸牺牲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朝鲜战场!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毛岸英烈士和千千万万的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安宁和人民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英烈们一样,永远活在了中国人民心中!

  我们设置烈士纪念日,我们敬重英烈,我们缅怀英雄,我们要制定《英烈保护法》,我们普通老百姓要投入那么大的精力去在网络上甚至到法庭上要为英烈讨回公道、要维护英烈名誉,不仅仅是因为道德和良心,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不能数典忘祖,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这个共和国是由毛主席当年带领的千千万万的英烈创建的,更重要的是烈士当年为之奋斗牺牲的事业需要我们继续去传承,更重要的是毛主席给我们指引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解决今天我们面临的各种挑战,更重要的是纪念英烈,能更好的开拓未来!

  但,总是有一批龌龊小人、恨国党和公知,为了丑化、抹黑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为了配合美帝反对我党的领导、颠f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制造了大量关于杨开慧、毛岸英、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等众多英烈的谣言。

  一个月前, 2021年10月24日,堂堂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的官方微博,坐拥486万粉丝的@江苏联通,专门挑选了毛岸英烈士诞辰99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发表了“姜蛋炒饭”的微博,引发全网的震怒和声讨!

  而且,这个菜谱的配方——4碗隔夜饭、1根香肠、2个鸡蛋——这连起来不就是“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吗?

  @江苏联通 这是要准备干什么呢?

  巧合?

  无意?

  没有任何问题?

  不要上纲上线?

  这样的反驳,广大网友是很难接受的。

  十几年来,网络上流传的关于毛岸英是因为做蛋炒饭才暴露了目标的谣言,影响极其恶劣,欺骗了无数普通群众,成为了国内外反动势力污蔑毛岸英、诋毁毛主席的一大“利器”。

  2019年11月25日,在毛岸英牺牲69周年的日子,某粉丝超过一个亿大微博竟发蒸水蛋

  2010年,毛岸英的妻子刘思齐在接受采访时说:那些毫无根据、不负责任的说毛岸英死于蛋炒饭的人,他们的心得多冷酷……朝鲜战场那么艰苦,哪里来的鸡蛋,哪里来的大米啊?!

  2021年,国家发布了涉党史十大辟谣榜,其中第四条就是关于毛岸英的:

  想到这些证据的广大网友,再也忍受不住自己的愤怒的情绪,纷纷到@江苏联通 微博下留言和投诉!

  最后,这条微博在坚持三个小时后,被迫删除了!

  微博平台在收到了广大网友的投诉后,也对@江苏联通 进行了禁言处罚——违反了微博社区公约。

  随后,网络上突然出现了媒体采访江苏联通的报道: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论是,江苏联通没有任何问题,并表示稍后会有正式声明。

  可谁能想到,该报道的原文出处“澎湃新闻”,随后就删除了这篇报道:

  也许,澎湃新闻的那个稿件,只是@江苏联通 应对舆情一种策略,很有可能想让我们的有关部门背书!

  再后来,我们看到了江苏当地的微博大V以第三方的口吻出来替江苏联通解围:外包运营的两个小女孩发的。

  这样的解释,当然也是没有说服力的。

  所以,再再后来,网络上又兴起了讨伐“假民意”的声音:

  随后该江苏本地的微博又转发了“涉党史辟谣榜”:

  毫无疑问,江苏有关部门已经密切关注到网络上的舆情,但为什么对@江苏联通的处罚却迟迟没有到来呢?

  小兵想说,我们当然不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

  但小兵可以确定的是:侮辱英烈,你就必须要出来道歉,你就必须要受到处罚!

  我们知道,就在前一段时间,侮辱志愿军烈士的“原新京报深度报道部主编”罗昌平被逮捕;蜡笔小球因为侮辱英烈被判8个月;女时尚博主发文侮辱英烈董存瑞被判7个月;有关部门对金山毒霸推送侮辱英烈的弹窗进行了约谈并立案处罚;地产大亨潘石屹的公子潘瑞,因侮辱英烈,被提起刑事拘留,并开展追逃……

  那么,@江苏联通 侮辱英烈,又有什么特殊的呢?

  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英烈保护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我们一定要将@江苏联通 的小编和相关负责人绳之以法。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社会构建起捍卫英雄烈士名誉的举国法治高压和全社会舆论氛围!

  这是2021年11月25日,@江苏联通 的官方微博,依然处于“冰封”的状态(反正小兵是每隔两天就搜一下@江苏联通的):

  最新的一条微博是10月24日的

  我们不知道,这是微博平台的管理在起作用,还是@江苏联通 没有找到合适的小编,抑或是江苏联通的有关领导,就是想通过这种“不道歉”、“不回应”、“不接受采访”的一拖到底、当缩头乌龟的方式,来等待舆论风波过去,从而保住自己的官位?

  但小兵想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广大敬重英烈,热爱毛主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人民群众是有记忆的!

  一些人想装傻、充楞、抖机灵,是不可能蒙混过关的!

  1949年10月24日,毛岸英曾写给表舅向三立写了一封批评信:毛主席领导下的新中国,这种一步登高的“做官”思想已是极端落后的了。新中国之所以不同于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同于国民党,毛泽东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正在于:

  皇亲贵戚仗势发财,

  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这就是我们新中国该有的样子:新中国是属于全体人民的,而不是属于少数人的!——这句话,是小兵专门写给@江苏联通 的。

  作为烈士,毛岸英的血是为中国而流,是为中国人民而流的!

  @江苏联通不要指望随着时间流逝,广大爱国群众会放过你们的卑鄙、阴毒、丑陋和罪恶的行径!

  我们绝不会让烈士的鲜血白流!

  我们一定要让你们尝一尝《英烈保护法》的厉害!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