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徐明天:司马南扔出第八颗炸弹,会不会撕开一道口子?

2021-11-24 15:58:58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5).jpg

  司马南和联想事件有了新进展,做了6期联想的视频,然后微信曝出拒绝了联想女秘书的饭局,接着又做了第7期联想视频,揭秘联想金融帝国。

  司马南很能讲、很会讲、特别敢讲。他是职业反邪教出身的,嘴巴就像打机关枪,特别有战斗力。邪教分子遇到司马南全都原形毕露,落荒而逃。网上不断回放司马南揭批骗子王林的视频,刀刀见血。

  最近一段时间,司马南讲了一个“毛主席如何写文章”的系列,系统地论述毛泽东思想。这个题目很策略,似乎与现实不搭边,但句句讲的是现实问题。有些人听着不舒服,但又说不出来,不敢说出来。

  司马南最近讲的更大胆,讲的问题更敏感,讲干部参加劳动、反特权、自我革命、继续革命,讲共同富裕,点着名地批“公知”,批公知的“平均主义”、“民粹主义”等等,句句一针见血。

  一句话,痛快!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是事件是司马南揭批联想。批评联想的司马南不是第一个,但司马南一批就成了大事件。司马南已经做了六期节目揭联想,是个系列。

  司马南讲的是数据和事实:

  贱卖国有资产13亿给泰山会泛海集团卢志强。出售时,为泛海量身订做,只有泛海够购买的条件。

  朱立南退休后年薪6198万元,柳传志退休后年薪近1亿元。

  杨元庆持有联想股份10.06%,中科院持股9.71%。

  杨元庆个人身份超过百亿元(102.56亿元)。联想集团的净资产234.5亿。如果计提318亿的商誉提减值和递延所得税154亿,联想资不抵债。联想负债率90.28%。

  联想欠供应商1800亿。联想自有资金只能支撑18天。

  柳传志等35%的分红权变成股权。中科院股权从100%降到65%。泛海控股以协议方式转让9.6%给柳传志等。管理层掌握的股权达到42.5%,而泛海控股等还掌握21.5%,加起来即64%。

  联想27个高管,14个外国人。财务和技术首席官是英国人,所有的核心资料和技术都被他们所控。政府采购是否涉及国家信息安全问题。外国高管拿走9.34亿是否合规。高管分红占了公司利润的30%多。

  以上问题,就是讲了一个问题:国有资产流失。

  以上数据和事实,有关媒体只回应了泛海13亿,称减去股东权益计算,泛海集团多出了5亿元,是溢价收购。

  拒绝联想女秘书的饭局,说明司马南要死嗑到底。接着就是第七期联想。

  联想表面上是一家电脑组装厂,但实际上是一家金融公司。2019年金融业务净利润20.76亿元,占全部利润36亿元的57.5%;2020年,联想金融业务净利润18.74亿元,占全部利润38.68亿元的48.49%。也就是联想利润一半以上来自金融。

  司马南还列出联想金融帝国的一堆金融公司,以及媒体报道过的这些公司曾经发生的案件

  另外,司马南披露,他讲的这些数据和事情,都是联想内部人士提供,而且还有猛料会不断曝出来。

  有人说,司马南奈何不了联想。国有资产流失这件事是说不清楚的。但是金融这件事就是国家正在严查,如果涉及P2P就是取缔之列。具体事情好办。

  另外,联想最近的财报已经没有了金融方面的数据,是否涉嫌财务造假,这可是大事。也容易查

  国有资产流失不只涉及联想,要拨乱反正是件大事,需要充分准备。但现在没有回应并不是不查,可能要准备好,研究好,要有具体的方案。

  司马南说的都是数据和事实,是能查清楚的,问题是如何定性。

  司马南的视频还在播,并未禁。联想女秘书的饭局也说明联想应对困难。联想科创板上市一日游,不论什么原因,都是重要信号。

  司马南扔了一颗超级炸弹,可能要撕开一道口子。比李光满的大变革要强烈得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