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此挟诱孩子打疫苗,还有底线吗?

2021-11-22 11:56:45  来源: 宝塔边的扫罗王   作者:西木1984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道写点啥#系列已经写了5篇了,这是第6篇了,其中在3篇文章里我都谈到了给孩子打新冠疫苗的事情,如果算上这篇就是第4篇了。

  之所以反复谈,是因为我现在正面临着自己的孩子被强迫接种的局面,而我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近乎绝望的心境。我仿佛是站在了悬崖边,举目四望,没有能够救赎的力量。

  从最初态度坚定的拒绝,到后来变得犹豫,因为学校一连串的不容你拒绝的举措,让我开始害怕,在这样一个为了完成所谓的指标任务而不太讲道义规则的环境下,抗争的结果,要么撕破脸,要么妥协,而我担心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决定而遭到区别对待,毕竟我无力改变他所处的环境,唯一的路就是我妥协。

  在这个过程中,在打与不打的拉锯中,家校之间仿佛就是敌我之间的斗智斗勇。最开始,包括我在内的家长都以“拖”为计,学校让选择打还是暂缓打,我们便选择暂缓;学校让选择某日前打还是某日后打,我们便选择后。

  可是,你有张良计,它便有过桥梯。家长动员不动,那就对孩子下手。谁都没有想过,老师居然会利用孩子们的单纯和天真,以跟老师拉钩许诺,以及打了给小红花的方式挟诱孩子倒逼家长。

  许多孩子回家后都吵着闹着非让家长带他们去,甚至有些“荣誉感”强的孩子逼着家长晚上就去。这都把老师们逼成什么样了?让她们用这种的手段来诓骗孩子?

  然而,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家长除了在群内抱怨几句之外,依然是敢怒不敢言,原因当然是前面提到的,你的孩子拿捏在他们手上呢,除非将矛盾公开化,大家撕破脸皮开干,可是,这样后果我们能承受吗?我自问是无法承受的。

  更离谱的是,在未经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学校就组织将孩子带到接种中心,然后事后通知家长说,他们准备让接种中心的医生替每个还没接种的孩子检查身体,确认能不能打。学校规定,他们只认这边医生开具的不能接种证明,其他医院的都无效。

  在我看来,这已经近乎野蛮了,与成都和江西的某些地方未经主人同意就无害化处理宠物的做法有什么区别呢?我很想质问为什么这么做,但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在那一刻我在震惊之外,便是害怕。在一个能讲道理的地方,你还会有能说理的地方,而在一个不讲道理的地方,或许除了鱼死网破,剩下的只能是认命啦。

  我承认,在那一刻,我突然就退缩了,尽管内心还是纠结,一方面对学校的做法很反感,很想对他们提出质疑,但另一方面,我又有了认命后的轻松,在与友人们再三确认疫苗的安全性,终于不再纠结了,打吧打吧,我只想这一切早点结束。用友人的话说,现在就像被人拿捏了蛋蛋一样。

  有人可能会说,这就是你自己找不自在,既然结果明显,既然不能坚持到最后,开始又何必这么较真呢?说实话,我对自己都有点憎恶了,痛恨自己的懦弱,既然不敢坚持到底,又干吗这么折腾呢?

  可是,人有时候趴在井沿上看过外面的世界了,虽然明知道结果还是会因为无力而掉进去,但总是心有不甘,试图趴得更久一些,甚至跳出这口井。

  我想跳,只是我没有能力和勇气,能做的恐怕只有在自己的小空间里写一篇牢骚满腹的记录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