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比亚迪工人猝死补偿20万,越狱犯悬赏50万

2021-11-19 10:40: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比亚迪又闹出人命了,这次是陕西咸阳的一位工友。他叫王江龙(化名),今年36岁,未婚,在经历了一个月每天12小时左右的夜班之后,他在11月5日被发现猝死在出租屋内。

  与此同时,国美电器员工上班摸鱼听歌和浏览非工作网站遭监控后被公司处罚,国美声称要对泄露秘密的员工进行惩罚;

  浪潮集团悬挂“加班真好”等花式加班标语遭批评。

  这些新闻汇总到一起,大致勾勒出一幅工人阶级的生存图景。无论是大厂员工还是流水线普工,命运都是一样的。

  又一个无辜的无产阶级兄弟死于资本的剥削和压榨。

  根据打卡记录,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他连续上了7个夜班,其中6个班工作时长在12小时左右。

  整个十月他的工作时长在280小时左右,国庆节加了好几天班,不知道比亚迪有没有付他三倍的加班费。

  国家法律规定的是”五天八小时“工作制,每月加班不超过36小时,也就是每月工时最多为210个小时。但这条法律在比亚迪面前形同虚设,黑厂就是这么践踏法律的尊严。要依法治国,不彻查比亚迪行吗?

  这样长的工作时间,李大钊同志看了要流泪。

  王江龙的堂哥表示,王江龙出事后,家属多次和比亚迪公司有关人员进行协商,但比亚迪公司人员认为,王江龙是在出租屋去世,和公司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开始说赔两三万,现在又说赔六七万元,再加上他的公积金社保等退还,可能有十五万元左右。虽然他不是在公司去世的,但我们觉得他去世和之前长期高强度夜班工作有一定关联。”

  在如此长时间的加班之后猝死,难道不是比亚迪的责任吗?

  他们还想两三万就买一条生命,这估计还不够比亚迪厂里最低端的一款车的价格吧。在资本家眼里,工人的命就是如此廉价,死了就死了。经过媒体曝光之后,比亚迪同意”人道“补偿家属20万元(不知道是不是要直接送一台比亚迪汽车)。

  (汽车工人的命比不上自己生产的一台车)

  马克思说资本主义生产尽管非常节约,但对人身材料却非常浪费,工人的生命和健康在资本家的工厂中遭到极大的损害。

  他在《资本论》中写道:“资本消费劳动力是如此迅速,以致工人到了中年通常就已经多少衰老了。”

  在比亚迪这样的工厂中,人还没到中年就已经去世了。

  王江龙在比亚迪工作了12年,被榨干猝死之后,仅仅得到了20万元的补偿。

  呵呵,吉林越狱逃犯的悬赏都已经50万了……

  此事大概率就这么不了了之了,成千上万的工友待遇没有丝毫的改变,等待他们的还是加班猝死的命运。大不了再赔你20万!

  此前比亚迪就被曝3个月内死亡5名工人,其中3人是猝死。比亚迪为什么如此肆无忌惮地压榨工人呢,闹出了人命也不必接受惩罚。

  如此明显地违反《劳动法》,就没有人管吗?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法律写得明明白白,《劳动法》在比亚迪面前就只是摆设吗?劳动者的生命和资本家的利益相比,究竟孰轻孰重?有没有青天大老爷呢,我在这里呼吁彻查比亚迪违法用工的问题,看看有没有回应。

  不少资本主义国家都实现了”五天八小时“工作制,而我们的亿万工人却仍旧在”996“工作制下挣扎。这样对待自己的工人,能称得上是”强国“吗?要知道,李大钊在100多年前就在呼吁八小时工作制了啊。

  互联网大厂的”996“工作制在打工人一轮又一轮的斗争之后有所收敛,但流水线普工的”996“却无人问津,至今仍大行其道。

  打工人要想避免被剥削压榨到猝死的命运,只能想办法自己解救自己。必须得觉悟起来,联合起来,单个打工人在资本家面前是毫无力量的。

  否则,下一个遭遇不幸的,迟早就是你我了。


【文/红色卫士,本文原载于“红色依依”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站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