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厦门的个别学校领导,你们遵循自愿原则了吗?

2021-11-17 16:02:37  来源: 拾光春秋公众号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直接开门见山吧,学生接种疫苗的根本原则是什么呢?

  知情、同意、自愿原则。

  既然事关学生接种疫苗的情况,那么教育部肯定有相关指导,我们来看一看教育部在8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情况是什么。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并没有要求也不主张、不鼓励各地在出家门、出门和进校门的时候,把是否接种疫苗特别是家长和共同居住的人是否接种疫苗作为能不能进校门的标准,既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同时这种做法也是不合适的。教育部已发出明确通知,要坚决叫停

  这段话总结起来只有一句话,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入学返校挂钩

  有一些学校很喜欢拿上级领导说事,言下之意就是他们只是负责传递消息,他们都是拿着任务干事,并不是出自本意。

  这里的逻辑就说不通了,这些学校的上级领导,难道能大过国家教育部?这些学校连国家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的话都当耳边风,还好意思口口声声说要听国家的话?

  你们到底是听你们口中所谓的上级领导的话,还是听国家教育部的话?

  如果你们听你们口中所谓的上级领导的话,那就代表你们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口口声声说要听国家,结果连教育部领导的话都不听。

  如果你们听国家教育部的话,那就好好坚持,不要干那些阳奉阴违的事。

  这两天厦门的老师和家长都操碎了心,一边是希望孩子接种疫苗,甚至拿出不接种疫苗就不来学校的通知,一边是对此感到不解的家长们。

  为了保护当事人,我把重要信息隐去,内容绝对真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就是当前厦门个别学校和家长的反应,以上内容皆为属实。如果不是学校的老师干了这样那样违反教育部讲话精神的事,家长们不可能到处抱怨。

  个别学校的老师从一开始打电话通知为主,到明目张胆的以班级群通知“没有打疫苗的不来学校”,这是跟王登峰司长的讲话内容背道而驰。

  如果家长说,我们因为其他原因,自愿不同意让孩子接种疫苗,有的老师会说你们这是违抗国家的政令。

  这种老师一点政治觉悟都没有,国家的政令是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入学返校挂钩,到了你这里变成不打疫苗不能来学校,这是让国家教育部背黑锅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类似在各区教育群,疑似各区教育局领导给相关幼儿园和中小学下指标和任务,这种行为也是跟国家教育部的精神相违背的。

  很奇怪,国家教育部的精神是一回事,来到地方和个别学校执行的又是另外一回事,请问你们这样做,对得起国家和人民吗?

  卫健委发言人也一直强调,坚决防止“一刀切”,坚持自愿原则,再看看你们干的好事,不仅伤害了家长的感情,有负国家所托。甚至把你们的行为说成是要听国家的话,搞得好像是国家逼迫你们要“一刀切”,实际上是你们自己在做小动作,给国家抹黑。

  厦门教育局发布了一篇题目为《致全市3-11岁儿童家长的一封信》,在这篇文章中,把国家对于接种疫苗“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中的“自愿”原则直接删除,或者说完全不体现“自愿”原则的精神。

  这是前两天他们给各幼小学校负责人开会的时候就已经下发的决议,导致不少幼儿园、小学学生因为还没有接种疫苗被学校拒绝入校上学。

图片

  如果有人对前面的截图感到疑惑,不妨看公众号厦门招考底下的评论,都是家长的心声。

  其中有些评论也已经被删除了。

  既然你们干得出这种事,难道就不允许家长发声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