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新冠与疫苗,到底谁跟着谁跑?

2021-11-14 15:41: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新冠”以来,不久“疫苗”也尾随着“应运而生”,紧接着就是紧锣密鼓的大范围大规模的满世界“种苗”。本来言之凿凿,一针疫苗,便可病毒不侵。不料,疫苗一针不争气,便又成了“第二针”即能奏效。可谁知,“第二针”结果依然如前。更有甚者,全程“两针”之后,倒增加了“病毒变异”和“易感染”之说,当然还有“自圆”,说是能减轻感染者症状和减少死亡率。而且,必须再打第三针“加强针”,要在百分之八十注射率后,即可形成“免疫屏障”。此“三针说”,目前尚待验证。真能如此,也算是人类之福。但是,专家还说“新冠”无法消除,要人“与病毒共存”。“疫苗”两次“打脸”之后,专家似乎多了一个“留后路”的心眼。可又给人们增加了恐惧疑问,“与病毒共存”,难道这“第三针”也会有被病毒“破防”的几率,或是病毒有眼,只感染百分之八十以外的人。

  自“新冠”以来,不久“疫苗”也尾随着“应运而生”,大有你追我赶竞赛之势。双方“攀比”,你进我亦进,我进你亦进,这到底是“疫苗”为了截住“新冠”,追着“新冠”跑还没有追上呢,还是“新冠”跟着“疫苗”的所指方向顺路撵。要是前者,疫苗无用也就罢了;若是后者,那麻烦不就大了嘛,“疫苗”岂不成了“新冠”流行的“引导”者了么……

  唉!真弄不清世界上那些“唯疫苗论”的顶级专家到底是怎么弄的,看看“按下葫芦瓢起来”的“新冠”趋势,什么时候是个头呢……。只是真的难为了地球上被“新冠”一直折腾着的无辜人群,身边多了一个看不见摸不着且凶恶难防的“伴侣”……(朱树松·2021年11月8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