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定要解放台湾与留给下一代

2021-11-14 15:40: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时代提出"一定要解放台湾!",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伟大号召,向世人展示决心和意志。

  后来有人说:我们的智慧不够,留给下一代解决。这种说法和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这是告诉人们:台湾问题要拖下去。没有了"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底气。

  这话不论是说台湾问题还是钓鱼岛问题,都是错误的。对钓鱼岛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更是荒谬绝伦。我们的地方为什么要搁置争议?凭什么共同开发?

  台湾问题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拖的越久越不利。

  有人说我们现在还不如美国,等经济和军事装备赶上或超过美国时再说。这是恐美崇美的心理表现,更是愚蠢的表现。别人看着你等着你发展?照你们的思维还有抗美援朝战争吗?中苏交恶时还敢喘大气吗?庸人啊。

  台独猖狂与否,外部势力干涉与否,参与干涉国多少,干涉程度如何,完全取决于我们的能力与意志。如果我们具有高超的斗争艺术,坚定顽强的战争意志,加之全国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台独则不会嚣张,外部势力则不敢干涉或不过多干涉(如当年的炮击金门,解放军的大炮一响,美国军舰就跑一边看热闹去了)。如此,台湾即可顺利回归,不论和统武统。和统需要智慧,武统需魄力。

  如果按照某些汉奸"专家"的想法,不统不独,永远保持现状,国人世人对此都心知肚明,台独能不嚣张?外国势力能不吓唬你?不统不独,保持现状,这是美国想要的结果。

  不要对外界传递错误信号,要让别人看到我们强大的决心和意志,不但要说硬气话,还要做硬气事。我们的底线是不能退的。

  美加军舰通过台海,美日声称保护台湾,欧洲议会也高票通过《与台湾关系与合作决议》。这是干什么?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与他们何干?中国人民什么时候解决台湾问题,用什么方式解决,完全取决于中国人民。

  让大陆成为台湾人民向往羡慕的地方,是台湾回归的民心基础。

  要让台湾人民充分认识到,回归大陆,他们的人生才充满希望,充满光明。要让台湾人民清楚地看到,大陆人民在世界上挺胸抬头,扬眉吐气。政治上,唱着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当家做主。经济上不受剥削,没有两极分化。福利上,享受免费医疗、养老、教育、分配工作、住房等社会主义优越性待遇。要让台湾人民知道,我们餐桌上的食品是安全放心的。官员是人民的公仆,没有贪污腐败,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会风清气正,人人讲诚信,没有尔虞我诈;处处是文明,没有乌烟瘴气,社会和谐,物价稳定。

  若如此,和统,台湾人民纷纷投票赞成。武统,台湾人民将会像解放战争一样,帮助解放军抬担架救伤员,推小车送军粮。

  几十年来,在台湾问题上,我们失去了很多,包括机会。不要总考虑什么中美关系,中美从来就不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人民不是离开美国活不下去。从这一点上必须有正确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的拖下去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