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又一个联合果品公司?也说辉瑞公司的“疫苗恐怖主义”

2021-11-14 11:51:33  来源: 疫观全球   作者:风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百年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

  就在最近,又再一次狼烟四起了。

  韩国,自从11月1日启动“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模式以来,短短10天尚未彻底放开的“与病毒共存”,韩国的新增重症患者达到了460例,直接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首都圈的重症床位使用率已经到达了713%。

  新加坡,疫苗接种率超过80%,按英国标准已经群体免疫,自8月搞了共存后,日新增均在3000上下,一度达到5000多。雪上加霜的是,哪怕新加坡选择了放开、融入,但美国和欧盟都对新加坡实施了限制。

  成为新一轮“震中”的欧洲也没好到哪儿去:

  德国单日新增突破5万例,人均床位数排在世界前列的医疗资源已经开始出现挤兑现象,作为应对,柏林将于15日启用2G规则,即只有接种疫苗或痊愈人员才能进入餐饮、文化或运动场所。

  丹麦在解封未满两个月之际,面临日新增2300起左右,又不得不紧急宣布恢复实施健康通行证。

  ……

  可以说,凛冬已至。

  这些国家大多采用了两种方式来“应对”,一种是通过疫苗计划接种,必须要在较短时间内覆盖该国人口的80%以上(最初专家们的说法是70%左右);另一种是所谓的“自然感染”使得病愈后的患者达到免疫的效果。

  从所谓的疫苗护照、只对打过疫苗和痊愈的病患开放某些公共场所,可以看出这种思路在那些国家已经是根深蒂固了。

  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反正是奔着“群体免疫”去了。

  按照这个思路,只要不发生短时间内病患涌入医院击穿医疗资源的现象,只要死亡人数不足以造成社会的动荡和崩溃,死掉的,或者带着后遗症生存的,都是可以承受的代价。

  在这个思路之下,目前唯一有效的主动的手段就是疫苗了。

  并且,或被动或主动,大多数国家都走到了这个思路之中。

  虽然事实证明,疫苗保护力会下降,每半年要打一次;痊愈的病人也会再次被感染,并且还会有肺纤维化等几乎不可逆的后遗症。

  但无论现实中的效果怎么样,按此逻辑,疫苗自然也就成了战略级的“核武器”。

  在弱肉强食的丛林中,富国囤积疫苗,穷国无疫苗可用,也就成了必然。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疫苗公司拥有的权力要比某些主权国家还大。

  国际费者权益倡导组织Public Citizen 10月份公布的报告就指出,辉瑞公司正在借自身优势欺凌购买疫苗的国家,概而言之,有六条:

  辉瑞保留让签约国政府保持沉默的权力;辉瑞有权阻止各国接受其他国家的疫苗捐赠;辉瑞为自己争取了“知识产权豁免”;对于可能产生的纠纷,要求通过私人仲裁解决;辉瑞有权获得签约国的国有资产;辉瑞有权在关键决策上做决断。

  具体比如要求阿根廷单独制定一项法律,给辉瑞公司提供完全的豁免权,要求阿根廷抵押银行储备、军事基地和大使馆建筑——这可是主权啊。

  阿根廷卫生部长说,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条件”,但阿根廷又不得不接受它。

  这种感觉,就像联合果品公司又回来了一样。

  这家成立于1899年的美国水果公司,表面上是家水果公司,实际上它不光控制了作为南美国家经济命脉的水果种植与运输,还是南美多个国家的实际控制者——土地兼并、剥削工人、镇压屠杀、搞军队武装、策划政变,哪里都少不了它。在古巴,巴蒂斯塔的背后就是它,猪湾登陆的背后也是它。

  联合果品公司,背后则是美帝国主义。

  试想一下,反正除了中、朝等极个别国家,其余国家基本不具备将疫情剿灭的组织力和动员力,而且目前已经错过了干预最佳的萌芽期,将唯一希望寄托在疫苗身上,如果尚有一定作用的疫苗不到位,那必然是经济崩溃和社会动乱的加速到来,但想要疫苗,那就得任其拿捏。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再一次重现,并且是在“合法”的国际规则之下。

  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帝国主义霸权了,只不过这次是以疫苗为载体。哪怕面临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它们就像寄生虫一样依然要把作为寄主的其它国家给榨干。

  就这,竟还好意思在中国疫苗刚出的时候,将中国疫苗援助小国的行为指责为疫苗外交?

  有网友竟然称,丢人得很,辉瑞是做生意的,买一押一,并且将违约给自己带来的风险最小化,有问题吗?

  按这逻辑,那么美帝和老蒋签的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都是合理的了,以一换一嘛,谁都不能白干活。

  不光合理,还得感谢美国政府或者是辉瑞,在艰难时刻肯赏脸给弱者提供“帮助”。

  当然了,人家带入的不是自己的历史,不是那些小国,而是国产疫苗出海,然后一脸艳羡的看着美国,还是人家会做生意!

  贱不贱呐?!

  垄断资本积极研发新药,为的是什么?

  是为了人类的福祉吗?是为了赚取一定比例的合理利润吗?

  欺凌小国弱国,加上最近爆出的数据造假,看看辉瑞这嘴脸,玩的不就是帝国主义的老一套吗?

  说它是疫苗殖民,疫苗恐怖主义,一点都不为过!

  这也再一次说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多么重要,拥有一个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又是多么难得!

  更细思恐极的是,目前掌握疫苗生产和研发能力的国家并不多,如果疫苗的研发和生产仅掌握在欧美少数国家或公司手里,那岂不是可以随意定价并且全球生杀予夺的大权都被它们所掌握?

  如果再结合德特里克堡的生化疑云,每半年必须打一针疫苗的频次,哪怕不是作为特定攻击的生物武器,仅仅作为拿捏小国和攫取超额利润的载体,这都已经是太足够了。

  劣迹斑斑的美国完全有能力,有动机这么去做。

  幸亏,中国将疫苗的五条技术路线都走了一遍;更重要的是,中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不主要依靠疫苗的科学防疫、动态清零是可能的。a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