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洋药推出防新冠口服药箭在弦上,谁是猎物?

2021-11-13 15:07:01  来源: 微信公号“单桥文化”   作者:秦东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各大媒体铺天盖地都是洋药上市的消息,可是,且将冷眼观螃蟹:

  曾经被某网红专家推荐的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曾经被传的神乎其神,在九月底,股市盘中一度跳水暴跌近40%至41.5港元,股价创今年4月以来新低,成交额放大至逾10亿港元,市值一度跌至161亿港元。

  此前有消息称,国内在研新冠特效药——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已率先在美国、南美洲(含巴西)、欧盟、亚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新冠治疗的三项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开拓药业曾在今年3月披露一项巴西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普克鲁胺能将重症新冠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92%。开拓药业的股价也一度因“新冠特效药普克鲁胺”从3月初的17港元暴涨至7月份最高时的86港元。有业内人士认为,开拓药业今日盘中这种程度(近40%)的跳水,有可能是普克鲁胺的3期临床试验结果不理想。

  直白点说就是人家骗局套住了一大批猎物,现在要套现离场了。

  据分析这个普克鲁胺,是雄激素抑制剂,原来是抑制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抗癌药,效果不明显,不知道什么时候实验了新冠病毒,说对新冠效果好,但是副作用是很可能会吃成太监。

  Molnupiravir(MK-4482, EIDD-2801)莫努匹韦是埃默里大学下属的非营利组织DRIVE(Drug Innovations at Emory )发现的一款核苷类似物,抑制SARS-CoV-2复制的活性比瑞德西韦高3-10倍,在多个临床前的SARS-CoV-2病毒感染预防、治疗和预防传播模型中均显示了活性。

  2021年10月01日(新泽西&迈阿密),默沙东公司宣布其在研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molnupiravir (MK-4482, EIDD-2801)在III期MOVe-OUT研究的中期分析中取得积极结果,非住院的高风险轻症COVID-19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了50%。

  基于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的建议和与FDA的沟通结果,默沙东提前终止该项III期研究,并计划尽快向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同时也将尽快向全球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提交上市申请。

  该中期分析统计了MOVe-OUT研究中在2021年8月5日前后接受初次治疗的775例患者的数据。

  结果显示,服用molnupiravir治疗的患者,在29天内的住院/死亡比例为7.3%(28/385),安慰剂对照组为14.1%(53/377),p=0.0012。

  我们要说:

  第一这药效并不比中药好,

  第二这种基因药物会严重影响人类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健康隐患,它原来是作为肝炎病毒和抗癌的抑制药,但极易促进病毒的变异,病毒变异之后就失去了作用,所以这也是不可信的。

  特别是炒股的朋友们,一定要三思,汲取普克鲁胺的教训,不要成为洋药箭瞄准的猎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