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厉害了,在国家级贫困地区贪10亿还能改判“死缓”…

2021-11-02 10:06:05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死缓意味着什么?死刑转无期,大胆点也就是说,15年左右就能出来了。这么一看,想必你就已经知道“死刑”能改判“死缓”究竟是有多珍贵了。

  2018年山西老百姓闹的很大,甚至在坊间就流传出了吕梁副市长张中生贪污6个亿的消息。当时很多网友都觉得山西人用了点“夸张”的修辞手法,毕竟那旮旯穷啊,排在山西后9位的贫困县加一起,财政收入才勉强达到6个亿。可现在你跟我说,一个吕梁副市长个人贪了6个亿,一个人顶9个县不成?太扯了……

  结果一查,张中生个人贪了10.4亿,涉案总金额超过25亿!顷刻间,民怨沸腾。

图片

  2018年3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直接判处张中生死刑。

  按理说这货到现在早已尸骨无存了,可现在却突然传出张中生改判的消息,死缓。

  矛盾的焦点瞬间从“10.4亿”切换成了“起死回生”,后者的冲击力远非前者所能比较,大量山西老百姓聚讼纷纭,甚至有人发问:

  鞭炮都放完了,你就给我看这?

图片

  对于这种改判,我只能说,民意似乎被愚弄了。都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送高院核准死刑了,结果核准了三年,核出来一个死缓。

  在贫困地吮噬民脂民膏,贪出天际的这种人居然能改成死缓,这得是检举了多大一条鱼出来将功赎罪才够平息民愤?虽然二审说张副市长举报了山西某省级领导重大犯罪线索,但就目前为止,我在网上还真没有检索出这位省级领导是谁…

  相反的,我却看到了一些张中生令人发指的“贪官嘴脸”事迹。

  张中生在吕梁中阳县当官时,中阳就被他搞得越来越穷,反倒是当地一个叫“燕子帮”的黑社会组织风声水起,起到什么地步?曾在山西警校安插多达15名黑社会成员为学员,就问你服不服。

  知情人透露,张中生还非常好色,掌权后各种“选妃”。早在中阳县时,张中生就被当地人曝出有“很多情妇”,这个消息只要你把关键词“张中生”和“情妇”在百度上一搜,就能看到,其中包括女秘书、女助理、女下属,甚至还有中阳县当地的一名女歌手……

  除此之外,房子这类不动产张中生根本不靠“买”,躺在家里等人送来就行。他在吕梁、太原、北京、上海、珠海等地都有房产。2015年,张中生在北京看上一套1420万元的别墅,隔天手下一名煤老板就专程跑到北京帮他付款;此前有老板请张中生去海南游玩,张中生瞄了一套别墅两眼,老板当场出钱买下来送给他;当然在当地张中生也有几套别墅,比如在雷家沟的那一套,占地几十亩……

  买套别墅对于张副市长而言和决定今晚喝哪一瓶茅台没什么区别,然大部分老百姓不得不继续为房价争毫厘之差。更多的居民年入不足5万,张副市长的贪腐额度足足是这些人20000年的收入,1个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不够,得来4个。

  时间就是生命,张中生副市长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获得了永生。

  举报不断,却还能嚣张跋扈,只能说明他的上面一定还有人,没有一张庞大的关系网,三年之前他就烟消云散了。

  可如今,69岁的张中生随随便便就能得一个重病,轻而易举就能保外就医,这一招孙小果用起来连“死刑”都逃的掉,我相信逃个“死缓”更是手到擒来。反正保外就医这种事哪怕真发生了,新闻大概率也不会报道。

  有人问为何贪官总不绝迹?一生潇洒穷奢极侈,老来乐得急流勇退,绝个毛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