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瑞丽!瑞丽!今天必须听到瑞丽人的求助声,他们在守卫着我们!

2021-10-29 16:03:08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网上传出来了许多普通瑞丽人的求助声音!

  这种声音已经大到,瑞丽的有关部门,甚至连我们的央视、环球时报的胡大主编也都做出了回应——我们的媒体,我们这些普通人,真的对瑞丽的关注太少太少了!

1.jpg

  也许我们生活在内陆地区的人们,也许对绝大多数2021年的中国人来说,是无法理解连番遭遇疫情袭击折磨、连续五次封城累积时间高达100多天的瑞丽人,如今艰难且枯燥的生活状态和濒临奔溃的精神情绪。

  从今年是3月29日的第一轮疫情,到7月4日的第二轮疫情,再到8月3日的再次居家隔离,再到9月,再到这次10月,瑞丽的疫情就一直没有消停过啊,我们可敬、可爱的瑞丽人一直没有工作、一直没有经济来源、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生活困难,问题频发。

2.jpg

  胡大主编在文章中说,瑞丽面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隔离点后勤保障服务不到位、隔离房间出现漏损、照明供水以及卫生整理不到位、基础设施不完善、伙食收取费用问题等等。

3.jpg

  然而,普通瑞丽人反映的并不仅仅是这些问题,而且这些问题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将又会引起怎样的反映呢?

  我们的确需要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了!

4.jpg

  我们不能再埋怨普通的瑞丽人了,他们做的已经足够好了,他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很多了,特殊的地理区位和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异常猛烈,让我们今天不得不把更多的目光投向瑞丽,不得不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援。

  我们更加希望,云南省和国家有关部门能高度重视普通瑞丽人的反馈甚至是投诉的问题,给予瑞丽以更大财政资金、人力物力、组织领导、监管督促等等方面的支持,我们决不能再让瑞丽人流汗又流泪了!

5.jpg

  有人说,瑞丽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桥头堡:为了不让从缅甸入境的中国人甚至是偷渡到中国的缅甸人引发重大疫情,为了不让这个边境口岸的疫情严重冲击和破坏了全中国、全云南的疫情防控大局——瑞丽为云南,为了中国,抗下了所有!

  有人说看,这里是领导人更换最频繁的地方,短短半年,因为疫情防控更换了三任市委书记——从龚云尊到翟玉龙再到毛晓!

  有人说,这里是中国核酸检测之乡(人均几十次,甚至有人上百次)、封城之都、居家隔离之乡、自费离城之乡、网课教学之乡、全民失业之乡、担心炮击之乡……

6.jpg

  整整一年了,对于瑞丽来说,疫情从来没有彻底消除过!

  边境对岸的战事越来越激烈,流弹往村庄里飞!

  瑞丽人,已经许久许久没有过上正常的日子了!

  有人说,“这场疫情让我从富婆变成了负婆。”

  我们知道,瑞丽本就是口岸小城市,主要是做边贸、玉石珠宝生意。因为疫情,口岸关闭,做珠宝生意的也走了,直播带货也被叫停。

  如今的瑞丽,一直处于停工停产的状态,长时间的多次隔离,长时间的商业停摆,很多老百姓的确没了生活来源,面临着房贷、房租、生活、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种压力。

  瑞丽边境上的小村庄也在封,村民出不了村,田间地头的农作物管理也受到影响。

  根据凤凰网的报道,已经有工人觉得线上买菜价格昂贵,只好在家吃面条、喝稀饭了。

7.jpg

  小兵看到,在瑞丽近期出台的99条惠农惠民惠企政策中规定: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出现生活困难的家庭及在瑞丽务工、生活、暂留的困难人群(外国籍人员除外),不论户籍一律简化审批给予临时困难救助。

  小兵真的希望,这些惠民措施,能够一条条落实好,而不是只发倡议!

  因为小兵通过《中国慈善家》的报道了解到,有瑞丽人说,普通老百姓并没有享受到实惠:通告上说银行会减免或延缓个体户偿还商业贷款,但银行那边没有任何变化,打电话给政府部门,答复说政府只是提出这个倡议而已!

  有人说,自己从3月29日至今都没有领取到任何物资补贴,想要申请补助,不仅要各种提供证明手续,还有附加条件【从事直播行业的人不可以申请】。殊不知,瑞丽许许多多的人都是翡翠直播行业从业者。

  还有人说:“填了很多表,只领到1斤米”

  我们的有关部门,应该组织人力、物力去深入到社区、深入到农村中,去主动帮助有困难、有问题的群众,而不是等着老百姓有问题找上门,这才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啊!

  我们的政策设计,也请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近瑞丽当地的实际情况。

8.jpg

  小兵还看到,从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瑞丽城区供排水价格降低10%,天然气价格降低5%。小兵想说,这个力度是不是也太小了?

  瑞丽老百姓已经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我们的确应该加大补助力度了!

  也许,光靠瑞丽市的力量或许已经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了,需要上级部门的重视和帮扶!

9.jpg

  有人说:“生活难,离瑞更难”。

  虽然近期瑞丽制定了离瑞审批放行政策,但一条自费隔离的政策还是挡住了许多一年没有开工的瑞丽人!

  有人说,隔离7天就需要1500左右。

  还有人说,强制隔离的平板床是毛胚房,没有床单,卫生间非常脏。

10.jpg

  面对“网上流传的瑞丽常住人口从50万降到10万”的说法,瑞丽有关方面回应称:20万人还是有的。

  但,这么多人已经流出瑞丽,可以想象当地的生产生活将会受到多么重大的影响吧。

  有人说,我们瑞丽的学生已经上了一年网课。

  还有人说,“群众拨打热线被暴粗”。

  还有人说,在平台上反映情况,遭到禁言,还被关评论:

11.jpg

  我们还不能忘记,疲于奔命的抗疫一线工作者和边境守卫人员,他们天天吃着方便面和快餐,也已经许久许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12.jpg

  有人说,瑞丽抗疫已经超出了当地的能力,需要大家的支持,需要国家的支持,需要更多的媒体报道,需要全国人民的关注!

  有的瑞丽人说,我们其实并不是有什么诉求,只是希望瑞丽这一次能被全体中国人看到,能引起更多媒体的重视。让大家知道,我们瑞丽为了防控疫情,到底付出了多少;还有一个叫瑞丽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已经坚守了一年并将继续坚守下去!

  是啊!

  “希望有人能听到祖国角落的呼喊”——这是多少瑞丽人的心声啊!

  面对许多瑞丽人的耐心即将被消耗完,我们全国人民都应该继续为瑞丽呐喊助威,让瑞丽人看到,他们并没有被遗忘,全国人民永远和他们在一起,让他们重拾生活的希望和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

  瑞丽加油!

  全体中国人民永远是所有瑞丽人的坚强后盾!

  红色小兵

  2021年10月2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