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死不悔改!】江苏联通回应被禁言:我们没有任何问题!

2021-10-28 10:53:32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千呼万唤始出来!

  在网友唾骂了整整三天之后,目空一切、惟我独尊、高高在上的江苏联通,在被平台禁言以后,终于通过新京报、澎湃新闻等带有浓厚南方系色彩的媒体发声了:

  请广大网友注意这几个关键点:

  1、江苏联通被禁言,是因为违反了微博社区公约。小兵和广大网友们完全相信,在毛岸英烈士诞辰纪念日,发表“蛋炒饭”的内容,不仅违反了微博社区公约,而且违反了英烈保护法,极大伤害了全国人民的感情。

  2、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且有初步调查结论——我们发的微博内容没有任何问题!

  3、联通方正在与新浪方沟通,稍后会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声明。意思难道是,这个中国历史第一个被禁言的官方微博,不仅没有被彻底封杀,还即将开通,正常运营了?

  啊?

  面对网友滔滔舆论,江苏联通的有关负责人竟然还敢大言不惭的说“没有任何问题”?!

  难道是广大网友错了?

  难道是平台的禁言禁错了?

  但,同样的新闻,小兵在新浪网转载的报道中却看到:“(我们发的微博)没有主观恶意,稍后会有正式声明!”

  一个是“没有任何问题”,一个是“没有主观恶意”,看似差别不大,实则背后有着重大后续影响。

  如果是“没有任何问题”,那就不需要任何处罚,也不需要任何追责。

  而如果是“没有主观恶意”,但却在客观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那么相关责任人就要受到处理,江苏联通甚至是中国联通公司就需要出来道歉,有关部门也应该约谈、处罚江苏联通。

  同一个新闻,不同的报道,这内部到底还有什么猫腻,我们还不知道,我们只能继续等待后续的通报。

  为什么江苏联通的有关负责人可以接受接着采访了,而相关的正式通告,特别是江苏有关部门的通告还没有出来呢?

  有网友猜测,这个新闻稿,很有可能是联通方面应对舆情一种回应策略,很有可能想让我们的有关部门给它背书,以提高自己说话的分量。

  只不过,这种应对舆情的水平太低,太不诚恳,效果自然也太差,网友们根本不买账,不相信!

  小兵也看到,首发这条消息的“澎湃新闻”,自己网站上已经将原文删除了:

  我们不知道,财大气粗的澎湃新闻,是因为报道不实,还是因为接收到了删除指令,才有了这样的操作。

  江苏联通面对全网的怒骂,删除微博后没有回应和道歉,关闭评论功能就可以高枕无忧,做起将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了?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如果江苏联通继续当缩头乌龟,继续对自己所犯下的侮辱志愿军英烈的严重政治错误不管不问,不敢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却用小聪明、小伎俩、小手段来对付网民的智慧,来企图蒙蔽群众雪亮的眼睛,最后一定会遭到广大网友的更强烈抵制,国家也一定会对你们进行更严厉的处罚!

  勿谓言之不预也!

  小兵看到了10月25号下午,中国联通公司召开了由省级分、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说要学习“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

  小兵甚至还看到了这样的截图:

  另外,小兵还看到了江苏本地时事大V“@千钧客”在向有关方面作了情况了解后说:

  什么?

  甩锅给外包公司的两个小女孩?

  临时工——真是万能的背锅侠。

  对于这个解释,许多网友自然是不相信的。

  有没有主观恶意,这是单纯的调查“两个小女孩”就可以定性了吗?

  这两个年轻女孩,有可能真的不知道当年以猿X飞为代表的公知、恨国党和反毛分子制造出来的”蛋炒饭“等等这些侮辱英烈、侮辱毛主席的黑话、“接头暗号”,但作为搞网络的外包公司不懂,我们的管理网络舆论的人不懂,那就是不可原谅的了!

  2021年,我国发布的涉党史谣言十大榜单,“蛋炒饭”的谣言排行第四,你说这会是某些人的“无心之过”,你说这会是广大网友“没事找事”、“上纲上线”?

  一些人想装傻、充楞、抖机灵,是不可能蒙混过关的!

  既然有传言说联通处理了人,那么请公布出来,到底是如何处理的吧?

  上次南京机场,据说就是因为将卫生业务外包了才闯了大祸;这次倒好,一个厅级国有企业单位的对外宣传窗口,一家堂堂的国企官方微博账号,竟然也要外包给了第三方公司:这算不算违法乱纪呢?

  这样的官方账号发出来的东西,还有什么权威性、严肃性、可信性啊?

  这样的为了节省成本,为了最大限度的让资本牟利的劳务外包制度,在未来还将引起怎样的灾祸呢?

  真是细思极恐啊!

  我们看到了澎湃新闻的报道说:对于江苏联通官方微博号的日常运营由谁负责、是否系外包,该负责人未给予正面答复。

  这一点,更让小兵对接下来有关部门的调查产生了更多的期待!

  一个侮辱英烈的“蛋炒饭”微博,牵出的不再仅仅是社会舆论、意识形态和法律法规的问题,而且其背后更上升到了经济问题。

  这个事件的后续到底将如何发展,小兵将持续关注。

  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我们希望无论从精神层面还是从经济层面,咱们中国都要向着社会主义的大方向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