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罗竖一:接种率达到100%也不会有“群体免疫”

2021-10-28 08:04:11  来源: 传统文化与健康   作者:罗竖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最近一年多以来,海内外某些根本无力治愈新冠患者的网红西医专家,时不时地会兜售诸如“与病毒共存”之类的论调。

  全球无数善良者普遍以为其是出于好心,或认为是基于西医学的认知局限。

  但真相则是非常残酷无情,甚至是突破人类最基本的道德底线的。

  譬如,2021年8月9日,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发表于《环球时报》发表的一篇题为《继续全面防控,不要中了西方的连环计》的文章就一针见血地指出:

  一些西方媒体和人士,一方面对中国“献计献策”,一方面却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对中国进行造谣攻击。对于连环计的解说,《三十六计》说得好:“使敌自累,而后图之。盖一计累敌,一计攻敌,两计扣用,以摧强势也。”一计是劝诱中国放开,让中国陷入疫情不可承受的状况。这是“累敌”。另一计是就病毒溯源构陷中国,到处煽风点火。这是“攻敌”。西方对我两计并用,全方位地就疫情话题展开攻击,实质就是要让中国的抗疫成果付诸东流。

  张颐武教授还强调道,事实证明,盲目解除或者放松防疫措施,追求单纯依靠接种疫苗来实现“群体免疫”,并“与病毒共存”,是全球疫情再度泛滥的一个主要原因。

  实际上,全球像张颐武教授一样的明眼人也不少。

  譬如,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于2021年8月7日通过《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表的一篇力作亦明言道:

  英、美等国不顾人民健康安危,盲目解除或放松了对疫情的管控措施,单纯依靠疫苗接种的抗疫模式,追求所谓的“与病毒共存”,导致疫情的再次泛滥。

  在英、美等国“与病毒共存”的诱导下,不少发展中国家也放松了疫情管控,致使全球多个地区出现了第二波、第三波疫情。

  令人诧异的是,我们的一些专家也大讲德尔塔毒株的惊人威力,建议国家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的策略,“学会与病毒共存”。专家们的观点,既宣扬德尔塔病毒的严重威胁,又主张“与病毒长期共存”,岂不是矛盾吗?

  诚然,二者是矛盾的。之所以如此,并非是有关网红西医专家的专业素养不高,而是由于其无论抛出二者中的任何一个论调,都能误导某些层面上的决策者和行政者,以替“新冠疫苗党”的不少真主子榨取到日益巨大的利益,从而获得更多的“狗粮”。同时,也是借机给英美等西方国家的反华势力充当实施前述“连环计”的最大内应之一。

  不可否认,前述某些观点尚未得到官方层面的确认,但确认只是时日问题;而且,以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张颐武教授等为代表的一大波真正的民族脊梁,正在神州大地上迅速地雄起。

  至于某网红西医专家日前宣称的,“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实际上也是信口开河。

  为何如此说呢?

  众所周知,截至2021年8月10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770.55万剂次,其中,12-17岁人群累计接种47.79万剂次,累计接种1967.60万人,其中1814.2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市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全程接种率93.16%。

  显而易见,北京市的全程接种率已经远超83.3%,但是,本轮北京新冠疫情确诊者已有24例。换言之,北京的实情已经给了某网红西医专家耳光。

  其实,无论是从西医理论,还是就客观事实而言,接种率达到100%也不会有“群体免疫”。因此,希望各省市尽快不要再受网红西医专家的误导了,而应该早日明白,无论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还是治愈新冠患者,中医药都是最有效、最安全的重要手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