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说说不容小觑

2021-10-22 11:31:41  来源: 吴铭三评说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网友认为美元的实力不容小觑,所以,对我反对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等放弃人民币主权、支撑美元霸权的政策表示反对,认为这些思维不现实、没有可操作性,四十年以来的经济金融政策还是有道理的。

  毛主席强调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这位网友所说的美国实力或者美元实力不可小觑,是在战略上害怕敌人而政治上投降敌人、战术上不加防范吗?

  美帝国主义的实力大还是小,这首先是个战略上的判断。敢不敢藐视美帝国主义的经济实力、所谓金融实力、军事实力,这是个政治立场问题。

  因为美帝国主义还有那么点实力,所以,就必须投降,就必须放弃抵抗,四十年的经济金融政策就必须是正确的,就必须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等抛弃中国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以支撑美元霸权的政策,这叫投降。这和美元实力、美国的实力没有任何关系。那些夸张美元实力、美国实力的的人,无非是给自己的投降找一个似乎很体面的理由而已,似乎,只要把美国、美元吹得足够强大,中国对美国投降、放弃人民币主权、让美元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就合理了,就聪明了,就天经地义了,就顺应历史潮流了,就心安理得了。

  这不可笑吗?

  美国实力强大还是不那么强大,这只决定着我们反帝斗争的战略战术,并不决定我们是不是斗争和反抗!

  决定中国人民必须斗争、必须反抗的是美帝国主义亡之心不死,是中国人民的长远、根本利益,不是美国强大不强大。

  美帝国主义亡之心不死,这是肯定的,是历史反复验证了的,也是去年以来新冠疫情中美国的行为验证过的。这个,还有人怀疑吗?

  那么,但凡不希望中国灭亡者,就必须懂得,中国必须反抗、必须斗争!决不能妥协。

  在反抗、斗争的前提下,研究美国所谓的经济实力、所谓的金融实力、所谓的军事实力、所谓的思想文化实力,只是为了查找其弱点,为打倒美帝国主义研究制定正确的战略战术而已,决不是为了吓唬中国人,决不是为了投降。

  那些反复强调美帝国主义实力强大的人,似乎对美国的经济、金融、政治、军事,研究得很多,但是他们研究来研究去,就是为了寻找向美国投降的理由,而且,似乎也的确找到了这样的理由。比如,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元的世界霸权是二战以来就形成的,美国的霸权形成的根本是其先进的政治制度等等。这些为美元霸权寻找理由者,连最基本的世界经济金融事实也不顾了,围绕着美元霸权、美元不可战胜、万不可反击美国这个研究结论,他们翻箱倒柜,搅尽脑汁,千方百计,把说谎、片面、割裂、静止、孤立的研究手法,发挥到了极致。

  但是,最能证明思维和观点的是经济金融的本质规律和这个领域斗争的历史事实。在对经济金融本质、规律和二战以来的经济金融斗争史进行了一翻涂抹、屏蔽、歪曲之后,得出的结论,虽然很符合美国强大无比、美元强大无比、中国只能支撑美元霸权、不可挑战美元霸权这个主观目的,但是,逻辑性就极其混乱,极其缺乏历史事实的支撑,说服力就几乎没有,他们的观点也就极其矛盾。

  我本人本是从事军事历史研究的学生,对经济金融本是外行。但是,我随便翻了一下书,就看到,早在上世纪1957年中国搞广州出口交易会时,就拒绝美元结算!上世纪60年代中国支援越南反美斗争,用人民币记账;1970年春季广交会,中国与英法瑞士西德达成出口用人民币计价、支付和结算。而且,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之后,全世界都拒绝美元,西欧国家的乞丐也不要美元。这些最基本的事实,至少足以打破“美元霸权是二战后就建立的”、“美元是世界货币”等谣言。

  主张“美元是世界货币”者,难道中国和朝鲜做点生意,也要美元计价、结算、支付,难道也要中朝两国手里储备很多美元才行?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的贸易,也要美元计价、结算、支付,需要这些国家手里有很多美元储备才行?有这么愚蠢的人吗?

  其实,关于这方面的资料,只须看一眼《中国银行行史》(下卷上册)即可,并不需要我反复出来介绍、说明、反驳。

  我不知道,那么多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的官僚、专家、学者、智库,还有宣传、教育、媒体界的人士,为什么就不愿意多看一眼中国人民币曾经的斗争历史和伟大成就呢?

  当年,中国出口拒收美元时,美元是不是比人民币强大?当年,中国争取对英法等西欧四国出口用人民币支付、结算时,美元、英镑、法郎、西德马克的实力,是不是比中国强大?这些国家的对外贸易额是不是比中国的出口贸易额要大?为什么中国敢于且能够争取到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上的计价、结算、支付权,而今天,据说中国经济已经比那时强大多了,GDP比那时涨了无数倍,怎么就不敢争取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上的计价、结算、支付权呢?而必须把这个重大权利,推给美元呢?

  我再强调一下,人民币在中国对外贸易中的计价权、支付权、结算权,相对于人民币发行权,仍然是次要的。作为主权货币,人民币的发行权才是第一位的,是最关键的主权。人民币的计价、结算、支付权,只有在人民币发行权完整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当前,在引进外资、出口创汇、美元结算、开放金融、开放市场,还有优化营商环境、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投资额度限制、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等政策之下,人民币发行权大部旁落于外资,人民币就是美元在中国市场上的代用券!就不是独立的主权货币。这样的人民币,并不能为中国人民造福,不能服务于中国经济的发展,相反,还是美元殖民中国、控制中国的一个工具!是金融伪军。这样的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人民来说,对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一种灾难。为什么要为这种伪币的国际化欢呼呢?

  就算美元足够强大,就算美元真的是“世界货币”,难道中国就只能顺从,只能搞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等出让人民币发行权、支撑美元信用的买办政策,用中国经济支撑美元霸权,让美元霸权继续牢固地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而不应该反抗、不能反抗、不必反抗?

  再说,从经济金融斗争的历史和货币的本质来看,美元还远不是什么世界货币呢?

  是反抗,还是投降,我认为,我们的分歧就在这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