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草民子皿:还是听毛主席的吧

2021-10-19 15:26: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上一篇谈抗美援朝的文章,又振振有词的把朝鲜战争起因推到斯大林头上,把金日成说成仿佛是个傀儡,又仿佛斯大林对中国东北起意云云,基本是帝国主义论调。甚至说斯大林,共产主义者不够格,社会主义者吧,一片贬词,巧妙地替美国开脱。读后感觉斯大林整个是个阴谋家。这显然是歪曲事实,形同诬蔑。原来读过张宏良老师批评极左五毛党文章,但不得要领,看了此类文章,方知不是空穴来风。

  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对斯评价中,哪个最客观公正准确?

  毛主席的评价。

  过去现在将来,有美国这样的国家及其帮凶存在,就难免谣言满天飞。但对毛主席的评价,无法造谣,毛选中有两篇文章在。其后又有九评文章。

  一是,斯大林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二是,苏联利益与人类利益的一致。三是,九评文章第二篇,关于斯大林问题。

  尽人皆知,二评中指的斯大林错误之一,对中国革命出了错误主意。即第五次反围剿时错误路线导致红军惨败,被迫长征。受害最重的,就是毛主席。但毛主席从不计较个人恩怨,在后来赫鲁晓夫大反斯大林,危害共产主义事业时,拍案而起,主持公道。摆事实,讲道理。毛主席的评价:斯大林,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毫无疑问,毛主席说的对。其他再标新立异,花样翻新,杜撰出什么社会主义者,也不过是胡贬乱评。诬蔑斯大林,就是诬蔑共产主义运动。

  关于金日成,抄一段人民学者申鹏的话:

  金日成是抗日英雄,领导人民武装和日寇打了几十年,和中国的同志并肩作战,九死一生,他和他的同志建立的政权,合理合法,得到朝鲜人民的支持。李承晚是个什么东西?大半辈子都在国外,美国空降过来的“韩国总统”,李承晚政权一大半都是当年日本侵略者麾下的“朝奸”,哪个更正义?

  朝鲜人民不该独立,解放吗?朝鲜不该拥有自己的领土主权完整吗?美国算什么东西?美国的标准就是世界标准吗?

  申鹏之问回击了什么“卫星国”之类的污蔑。苏联支持民族解放运动是其应尽的国际主义义务。某些人打着赞扬毛主席的旗号,拐弯抹角,一心给美国正名,居心叵测。

  正如毛主席所指,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只有社会主义的国家,社会主义的领袖,社会主义的人民,社会主义的思想家,政治家,劳动者,才能真正地援助,而我们的事业,没有他们的援助是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的。这里的中华民族换成高丽民族,中国人民换成朝鲜人民,仍然是真理。

  具体问题,苏联空军后来出动了,牺牲不小,战绩可观。中国一夜成为空军强国,美国终于不敢使用原子弹,志愿军“喀秋莎”大显神威,这都是因为苏联的存在,否则,取得最后的胜利至少相当困难。正直的共产党人不可忘恩负义,求全责备,无中生有。

  雅尔达会议,没请中国参加。没请就对了。请了,谁参加?真正中国的抗战领袖还在延安,势必蒋介石参加。给这个消极抗战积极反共的反动头目脸上贴金对中国人民有何好处?斯大林是当之无愧的国际共运领袖。

  在评价斯大林之前,先看看毛主席著作和相关文章。别以为自己有多高明,也别拿野史上和地摊文学上的材料说事。哗众取宠,不足为训。

  还是毛主席说的对:斯大林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忠实朋友,中国人民对于斯大林的敬爱,对于苏联的友谊,是完全出于诚意的,任何人的挑拨离间,造谣诬蔑,到底都没有用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