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谈谈友好

2021-10-14 10:48:39  来源: 吴铭有话说公众号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在中国,总有那么一帮人,比如球编胡,为了维护中美关系大局这个他们心目中的国家核心利益,反复强调美国是近代对中国最为友好的国家。

  他们非常擅长片面地、肤浅地、割裂地谈论历史,得出他们想要的、欺骗性极强的结论,以便于误导、欺骗中国人民,并为他们自己的投降政策提供一个依据。故而,一旦有机会,他们便为抛出这个结论。为了这个结论,他们抛出了什么美国退还庚子赔款、筹办大学医院,还有抗日战争期间对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的支援,什么开放的第一对象说事。

  他们的这个发明,还有很有迷惑性的。

  究竟美国是不是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呢?我们也分析一下历史,算是凑个热闹。

  相对于英法殖民主义者,相对于日本鬼子、沙皇俄国,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掠夺、压榨,的确不占首位。但是,如果一群强盗中的最瘪三一个,抢中国的财物少一些、杀中国人少一些、卖的毒品少一些,便被认为是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那就有些奇葩了。我们所谓的友好,自然是尊重中国人民、平等对等中华民族,支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事业。美国这么做过吗?没有,从来没有,一丝也没有。

  鸦片战争之后,当殖民主义头号、二号强国英法对中国进行侵略时,美帝国主义是积极充当帮凶,从来没缺席过任何一场侵略行动。1844年的望厦条约,美国鬼子趁人之危,兵不血刃,举着“利益均沾”的旗号,便得到了与英法等殖民主义列强同等的特权利益。1900年,美国成为八国联军的一员,与英、法、德、俄、意、日、奥等七国一起,在北京烧杀淫掠,并勒索巨额赔款。

  至于退还庚子赔款、用这些款项筹办大学,那只是从思想文化上侵略中国的一种方式,表面上显得文明,实际上只是一种新的、更加残忍的殖民方式而已:即用退还中国的钱,培养亲美、卖国的买办势力,这能叫对华友好?

  自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期间,对中国贩卖鸦片的,有美国;贩卖华工、虐死无数的,更有美国。

  抗日战争前期,美国是日本侵略者的最大和最坚定的支持者!是日本侵略者的最大帮凶!这个,被胡球编那伙人选择性地抹掉了。

  美帝国主义真正翻身成为帝国主义的头号强国和殖民主义的盟主,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

  此时的美帝国主义,依仗发了二战的横财和强大的军事力量,它要大显身手,对全世界当然重点是对中国开展殖民行动。

  为此,抗日战争末期,美帝国主义就开始扶植“积极反共、消极抗日”蒋介石反动集团,把这个一直在谋求对日媾和、与日本侵略者勾勾搭搭的反动集团的头子,打扮成“抗战领袖”,以便于排斥在民族利益上不可能妥协的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一结束,美国鬼子马上派出飞机、军舰,帮助蒋介石反动集团运送兵力,抢占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动员全国各民族斗争取得的抗日战争胜利成果,并支持蒋军各种武器装备,以便于剿杀中国革命力量。至于马歇尔主持的所谓的国共和平谈判,更是极力偏袒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集团,等蒋匪军打内战的部署准备得当,谈判也就结束了,内战也就开始了。

  也就是在三年解放战争期间,美国与蒋介石反动政权签订了诸多不平等条约,攫取了中国的经济主权、市场主权、金融主权和思想文化主权。美军在中国土地上无恶不作、横行霸道,蒋介石卖国集团却处处包庇。

  新中国刚刚成立,美帝国主义便纠集16国联军,侵略朝鲜、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并侵略我台湾地区,继续扶持蒋匪集团。

  美国鬼子割占中国领土、杀害中国人民、掠夺中国资源、压榨中国人民方面,虽然也没有少做,而且在不择手段地做,但总之,还是比不上英法等国。之所以比不上英法,倒不是美帝国主义对中国有什么仁心,而是因为,从鸦片战争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美帝国主义还是帝国主义中的瘪三,还没有那么大的实力在对外殖民上比肩英法而已。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当美帝国主义成长为西方殖民主义列强的头头,有足够的力量杀害中国人民、瓜分中国资源时,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毛主席的领导下,早已不是当初的东亚病夫了。从抗日战争胜利算起,美帝国主义先后采取了扶持蒋介石卖国政权、发动侵朝战争、侵略我宝岛台湾、对中国采取封锁禁运等各种办法,以期搞垮新新生的人民政权,重新实现其殖民中国的图谋。但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中国人民有了共产党毛主席的坚强领导,已经不再是先前的一盘散沙,中国人民已经团结起来了,而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在毛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反帝特别是反美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官僚资本主义的爱国斗争,至少取得了以下四场伟大胜利:第一场是打倒了美帝国主义的走狗蒋介石匪帮,取得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人民政权;第二场是毛主席果断决定出兵抗美援朝并取得伟大胜利,同时,挫败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在越南支援越南人民的反法斗争,和平解放了西藏;第三场是援越抗美,并彻底打败美帝国主义对印支三国的侵略;第四场,是支持第三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独立和解放斗争,推动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独立解放,并把第三世界民族和人民团结起来,形成坚定团结的第三世界政治经济集团,挫败美帝国主义的分化瓦解,顺便,中国人民还在第三世界广大朋友的坚定支持下,恢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一切合法权益。同期,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在政治上、思想文化上和经济上,都取得了震古铄今的伟大成就。

  就是说,美帝国主义之所以在杀中国人、抢中国资源等方面,比不上英法等国,非不为也,实不能也。从根本上讲,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站起来了,美帝国主义的所有阴谋诡计,都不能得逞,而且频频受到打击。

  至于说美国是中国第一开放对象,所以,美国就是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我不知道这个逻辑凭什么就成立,我理解不了。好像,中国在尼克松来华访问前,中国的日子没法过似的,而实际情况呢?中国人民过得非常好,一天比一天强,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朋友把我们抬进联合国。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关闭过对外友好的大门,中国人民也深知,“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我们无法理解,为什么非要把美国弄成中国的第一开放对象,而且还要对美国千恩万谢。

  请胡球编那些人自己解释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