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傅政华落马,网友呼唤重查朱令案!

2021-10-13 09:33:26  来源: 棱镜点评   作者:飘逸的清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2日,傅政华落马。

  有人评价说,从来没有一位官员活成傅政华这样,被抓后几乎全国欢庆。

  也确实的,笔者注意到,傅落马之后,很多人在朋友圈表达了各种各样的欢喜。

  尤其是系统内组织内体制内的一些人,更是欢呼雀跃。

  甚至有基层干警称要买鞭炮庆祝。

  可见,傅政华危害一方,对各方各面危害有多大!

  连他自己的自留地,警察内部他都搞不好,没有人缘,基层干警对他恨之入骨,可见他混的是多么的差。

  有前调查记者,一个叫宋阳标的说:

  傅政华上台搞的抓捕网络意见领袖行动,我是一号受害者,希望他今天能想到会不会有人替他发声?

  但是据我所看,对他的声讨不分左右,希望他在里面能好好反思,多看看史集,否则怎么可能知道酷吏没有好下场,这个千古真理。

  傅政华公开的简历是这样的:

  傅政华,男,汉族,1955年3月生,河北滦县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分校法律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

  曾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

  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年4月不再担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年5月任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2021年10月被查。

  除了公安内部的欢呼发声和前调查记者写的帖子,还有网友提出了一个让笔者眼前一亮,觉得有必要写一写的事件。

  那就是朱令案。

  有网友指出:

  1995年具体负责朱令案侦查的是时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副处长兼大要案队队长傅政华。

  2014年其又就朱令案回应“办案未受到任何干扰,受侦办条件限制,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最终无法侦破。希望社会公众理性客观看待。”

  现在他落马,应该对朱令案进行重新侦查,老傅破不了,别人未必破不了。

  为什么网友重提朱令案?因为朱令案当年的影响非常大,可以说是一起悬案,稀奇古怪的很。

  朱令案被称为中国校园三大奇案之一。

  这个案件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中国,如果稍微有一点年龄的人,像30多岁40多岁的人,肯定都知道这个案件。

  事情的发生在1994年的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的校演出台上有一个长相非常好的女生在弹着古琴这个女生的名字叫做朱令。

  不知什么原因,她突然得了一种病。这种病没有一个医生能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最后,医生通过上网征集答案,让全世界的科学家帮助来分析这种病情。

  最终确定朱令生的病是铊中毒。

  ……

  昏睡5个月后苏醒过来的朱令,已经丢掉了大半条命!

  因为铊中毒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朱令的视觉和语言能力都不能恢复了,如今的智力甚至不如7岁的孩子!

  她的余生都无法生活自理,只能让年迈而可怜的父母照顾她了……

  而当时对于这种元素能接触的人是少之又少。

  媒体和公安一度怀疑一个叫孙维的女孩,但她否认。

  2006年的时候,孙维在天涯论坛发帖说,朱令案与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清华大学的黑锅我不背。

  而且孙维表示说自己当时并不是清华大学唯一能够接触到铊元素的学生。

  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年,有人说再查也查不出什么东西来了,其实不一定。

  有些案件经过20年,30年都可以查的出来,就看当时是不是保留了足够多的证据。

  这方面已经有了成功的案件,像银川的连环杀人案,当初犯案的老头都已经快60岁的人了,照样给抓住了。

  还有好多,以前没法破解的,现在都能破解出来,就是因为科技在进步。

  真的希望朱令案能够重新进行审查。

  想想也是,一个花季少女就平白无故的遭受了生命的厄运,而且是有人投毒。

  像这样的情况,不应该把凶手给揪出来吗?

  朱令父亲曾称,他们并不愿放弃:

  “我无法了解不予公开的原因,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争取案件侦破和结果的信息公开,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之前这个案件是有人压着,而今这个人倒台了,是不是应该让这个案件重新审理呢?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不应是一句空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