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十二大危机”令美国万劫不复

2021-10-08 15:10: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田培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纽约时报10月1日发文指出,如今的美国面临国债违约危机、全球供应链中断危机、通货膨胀危机、美联储印钞机崩溃危机、疫情扩散危机、华尔街股市崩盘危机、美国财政赤字危机、气候变化危机等八大危机,除此之外,还有产业空心化危机、工人失业危机、种族矛盾危机、社会信任危机等等!这十二大危机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渗透、相互制约,已经使美国变成一盘死棋,令美国精英阶层束手无策,但是又无可奈何!以上十二大危机错综复杂,环环相扣,都直击美国的命门,成了解不开的死结,更成为美国的催命符!从此,美国跌落霸主宝座,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为了避免美国政府关门的不利局面,为了延长美国政府的寿命以便进行垂死挣扎,美国拜登政府签署了临时紧急拨款法案,将政府拨款延长至12月3日。与此同时,为了避免债务违约,美联储紧急逆回购规模达到一夜1.605万亿美元。为了转嫁经济危机,美国不顾全球经济低迷的现实,一方面挑起世界贸易大战,对中国等国实施贸易战、科技战,另一方面又公开呼吁世界各国购买美国国债,帮助美国度过经济危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美国财长干脆破罐子破摔,不顾世界各国的强烈反对,呼吁美国政府永久取消美国债务上限,永远无限制地印制美元!

  尽管美国麻烦不断,美国智库却发文称,绝不允许中国取得成功,特别是不允许中国制度取得成功。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布报告称,西方世界不能允许中国取得成功,特别是在美国以及整个西方衰落的背景下。报告指出,一旦美国以及西方衰落,而中国取得成功,那就意味着西方的制度失败了。这将导致西方民众对西方制度产生怀疑,从而动摇资本的核心利益,动摇少数利益集团的利益!

  遥想美国当年,建国初期,通过战争、赎买、强占、巧取豪夺等多种手段,从区区十三个州发展到五十个州,从大西洋岸扩张到太平洋岸,美国的一部扩张史就是一部印第安人惨遭灭绝、黑人等有色人种惨遭压迫的血泪史!美国建国两百多年以来,通过两次世界大战大发战争财,通过夺取英、法、蒲、荷、西等老牌殖民国家的殖民地,在全球重要地区建立了一千多个军事基地,驻军几十万人。二战以后,美国通过马歇尔计划、布雷顿森林体系和北约集团,在经济和军事上控制欧洲各国。苏联解体以后,美国确立了一超多强世界政治经济体系,为了维护美国的所谓单极世界,美国建立了军事霸权、金融霸权、科技霸权、文化霸权,这四个霸权构成了美国维持世界霸权的四大支柱,凭借着这四大霸权,美国可以肆意打击、制裁、抹黑、中伤、推翻对手;可以狂印美元,输出通胀,转嫁危机,收割世界各国的财富;可以逼迫他国购买美国国债,帮助美国度过危机;可以任意组建小团伙,把自己的眼中钉、肉中刺、竞争对手排挤出产业链和价值链;可以任意恐吓、逮捕、栽赃、陷害对手,并置对手于死地;甚至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监控对手、定点清除对手,等等。

  为了限制社会主义国家高新技术的发展,西方国家绞尽脑汁、挖空心思,不择手段。1949年11月,以美国为首的17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在巴黎成立了“巴黎统筹委员会”,禁止向中国等30个国家出口武器装备、尖端技术、稀有物资等上万种产品。1996年7月,以美国为首的33个国家在奥地利签署了《瓦森纳协议》,对中国等国家进行高技术与军民两用商品实施禁运。1995年9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在旧金山召开了一次会议,制定了全球产业分工的计划。按照这个计划:美国处于世界整个产业链的最高端,掌握世界最尖端技术,控制世界金融命脉,主导世界的各种游戏规则和话语权,享受最大红利和最高利润;英法德日等其他发达国家处于产业链的中端并分享各种红利;以中国为代表的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则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主要向西方国家输送廉价的原材料和劳动力,为西方国家提供大量的价廉物美的商品,永远成为西方发达国家的血汗工厂和打工仔。尽管西方国家机关算尽,但他们的阴谋最终还是破产了!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所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从1991年到2021年,短短三十年时间,美国就从不可一世的超级霸权国家的神坛上跌落下来,沦为世界最大的债务国,每天要依靠狂印美元,向世界各国借债度日。此外,十几种危机竞相袭来,像魔鬼一样死死地缠绕着美国,任凭美国统治精英与智囊团队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由于美国平时作恶作端、丧尽人心,在此关键时刻,无论是哪个国家都不愿意向美国伸出援手,反而作壁上观、隔岸观火,甚至幸灾乐祸,希望美国早点寿终正寝,希望世界早点进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和谐相处的理想世界。

  众所周知,新中国刚成立时,简直是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依靠勒紧裤带和勤劳智慧完成了工业化所需要的资本原始积累,在苏联的帮助下建立了一整套完整地现代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中国承接了西方发达国家因为无利可图而对外转移的几乎所有的中低端产业链,依靠八亿件衬衣换取一架波音737飞机的低利润和低附加值,几乎生产了全世界所需要的所有中低端工业品,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中国就是依靠从最低端的血汗工厂一步一步地向世界产业链中端和高端迈进,成为了西方发达国家垄断技术和超额暴利的粉粹机。只用了短短的七十年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完的路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令人瞠目结舌的奇迹!创造了无数世界第一:现在,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高铁总里程世界第一;500强企业数量世界第一;快递量规模世界第一;中国还是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国,是世界最完整最庞大的工业经济体,是世界最大的工业品制造大国,是世界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大国,是世界最大的对外投资国,是世界最大的外资引进大国,是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大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人力资源大国,是世界上科技论文发表最多和取得发明专利最多的大国……中国在产业技术水平方面已经接近世界顶级水平,在高铁、桥梁、特高压输变电、通信设备、网络应用、航空航天、超级计算机、无人机、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等少数高科技领域引领世界潮流,已经能够在各个领域对西方发达国家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2020年11月中旬,英国前首相梅杰十分沮丧地告诉英国人:英国不再是一个强国,也不会再成为强国了!在这场中国与西方国家的竞赛中,中国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在各个领域中逐渐取得了优势,中国的进步有目共睹,十分耀眼,令整个世界羡慕嫉妒恨:

  1990年,中国的GDP位居世界第11位!

  2000年,中国的GDP位居世界第6位,超越意大利!

  2005年,中国的GDP位居世界第5位,超越法国!

  2006年,中国的GDP位居世界第4位,超越英国!

  2007年,中国的GDP位居世界第3位,超越德国!

  2010年,中国的GDP位居世界第2位,超越日本!

  2014年,中国的GDP达到美国的60%.

  2020年,中国的GDP达到美国的70%.

  如果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GDP早已超越美国!

  在这场与西方国家的竞赛中,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显示了巨大的优势,西方制度的优越性在2020年——2021年新冠病毒防疫中的彻底失败不攻自破,中国模式的优越性令西方模式望尘莫及!通过以下六个方面的比较,西方国家的衰落与失败不可避免,其原因不言自明:

  1、从政治制度选择上看: 中国把马列主义中国化,选择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有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一国两制;坚持以国有经济为主,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实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而西方国家选择的是一条三权分立、互相制衡、一人一票选举、多党轮流执政、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制度;同时,在这种制度下,生产的社会性与生产资料私人占有制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它的垄断性、狭隘性、缺陷性、虚伪性、自私性暴露无遗,此种制度并不适合所有的国家,其弊端十分突出,许多走西方道路的亚非拉国家至今依然十分贫穷落后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西方国家正在走向衰落充分证明了资本主义制度的腐朽性与落后性!

  2、从选举方式看:中国领导人都是从社会最底层成长起来的,他们在各级政府部门长期千锤百炼,对中国国情十分熟悉,有着丰富的执政经验和超强的工作能力; 而西方国家许多领导人对政治一窍不通,有的毫无执政经验,完全是依靠玩弄金钱游戏和收买人心上台,缺乏战略远见与执政能力。

  3、从领导人的政绩来看:中国最高领导人都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他们带领中国人民胜利地完成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西方国家领导人上台前都给选民以最美好的承诺,一旦上台执政马上变卦,政策朝令夕改,目光短浅,只顾眼前利益,缺乏战略远见与战略考量,更谈不上什么丰功伟绩!

  4、从政策的连贯性来看:中国领导人总能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从宏观上把握大局,往往能够提前筹划未来10年、20年、30年、50年甚至100年的蓝图,并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有条不紊地加以实施。中国领导人之间就像传递接力棒一样,各自完成自己战略目标与战略任务。而西方国家领导人由于代表各自不同的利益集团,党派之间矛盾重重,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往往只具有短视性,缺乏长远性。新一届政府刚刚上台,马上就推翻了前一届政府的方针和政策,致使政策缺乏连贯性,所有战略计划与战略目标全部落空!

  5、从执政党的威信、号召力、凝聚力、执行力来看: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彻底展露无遗。武汉疫情爆发后,党中央下令武汉封城,并号召武汉市民自觉居家隔离,武汉市民积极响应、积极配合。为了防止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党中央下令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调集大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协助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在接到命令后,所有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毫无怨言。在与死神赛跑的日日夜夜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表现出了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以及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冠疫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并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战胜特大传染性病毒的奇迹!

  反观西方的那些所谓民主国家,在新冠病毒刚刚爆发时,要么无视新冠疫情,要么打着自由的幌子不予理睬。当新冠疫情开始大肆传播时,政府号召居民佩戴口罩,自觉居家隔离,但是,老百姓不予理睬,不仅拒绝佩戴口罩,拒绝居家隔离,反而举行大规模地群众聚会,为病毒传播提供了绝佳条件。现在,西方国家病毒肆虐,每天新增感染者数不胜数。由于新冠病毒已经无法控制,西方许多国家只好无可奈何地放弃抗疫,让老百姓听天由命、自生自灭,美其名曰:群体免疫!

  6、从获得财富的方式来看:近几百年来,西方发达国家依靠殖民扩张、血腥战争、贩卖黑奴、走私毒品等非法手段从世界各地攫取巨额财富,并完成资本原始积累,一旦以上条件不存在,西方国家就会陷入衰退!反之,中国崛起不是建立在对外侵略扩张、掠夺别国财富的基础之上,而是依靠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基础之上!

  总之,由于中国有优越的政治制度,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执政为民的先进理念,有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有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中国的经济腾飞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圆梦在即。现在,中国正处于世界舞台的聚光中心,回到本应该属于自己的历史地位!中美70年的大博弈正迎来两国国运的大反转,中国正昂首阔步地重返世界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之巅,美国则“忽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所谓普世价值、民主灯塔即将进入历史博物馆,世界文明中心即将转移到中国,这是不以西方国家的意志为转移的,也是任何国家、任何集团、任何势力、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