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面对美国求助,不能让毒蛇把我们当成农夫

2021-10-08 15:10: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和持续蔓延,美国的死亡人数天天刷新,经济状况日日倒退。在帝国大厦即将倾覆之际,业已98岁高龄的美国著名政客大佬基辛格公开站出来,呼吁世界各国(当然主要是中国)拉一把,救救美国!他甚至带有威胁性地表示:美国倒下了,谁的日子也不会好过!(红歌会网2021年10月6日)

  其实,基辛格先生的疾呼既是杞人忧天,又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心态。这是因为,并不是美国没有能力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而是美国国内的两党政治斗争严重遏制了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全面贯彻落实。更重要的是,以拜登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存在着不务正业之嫌,他们不把全部精力放在如何解决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上面,却把主要精力放在遏制中国发展,并在中国南海耀武扬威上面。面对美国虎视眈眈的侵略行径,让中国去挽救美国的抗疫不力,这简直是痴人说梦。

  面对基辛格先生的大声疾呼,我们不能对美国抱有任何幻想。更重要的是,基辛格并不能代表美国政府和美国总统。即便是美国官方向我们发出求救,也得让他们对之前的抗疫甩锅和抹黑承认错误,并公开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道歉。而且,我们还需要三思而后行。对于美国这个不讲诚信、出尔反尔的世界和平破坏者,我们不能上当受骗。这是因为,从中美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历届美国总统和美国政府已经欺骗了我们无数次,并让我们遭受了巨大损失。

  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国造成了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没有积极主动提出向受害国家给予经济赔偿。但是,美国却非要把新冠肺炎病毒栽赃陷害给中国。而且,把美国抗疫不力的责任像甩锅一样企图甩给中国;而且,美国纠集了自己的伙伴国并狂言要向中国索赔。这不是强盗逻辑又是什么?尤其是美国总统拜登让美国中情局调查中国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制造谎言把新冠肺炎病毒起源归咎于中国。面对美国制造和散布政治病毒卑鄙行为,我们又怎么能去挽救美国自己的抗疫不力?这是绝对不符合逻辑的。

  从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到现任美国总统拜登,都没有承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却不停地在制造政治病毒。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的政治斗争,极大地阻碍了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贯彻落实。就连一个戴口罩防疫的医学基本常识,在美国的两党政治斗争中却变成了一个十分敏感的社会焦点问题。由于美国人权、自由和民主的权利大于每个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致使美国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至今无法大见成效,并导致了死亡人数在世界排名第一,已达70多万。在美国,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数已达到4300多万。

  就美国的两党政治斗争来説,仅仅是在为各自的政党非法谋取私利,而根本不是在为全体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美国总统和美国政府根本没有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所以,美国人民不能把美国的政治当成生命安全的救命稻草,只能听天由命;所以,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考验,美国的人权、自由和民主也是靠不住的政治谎言,人权、自由和民主只能让那些拥有巨额财富的极少数人人获得,大多数人只能是望梅止渴。

  在美国利益优先的政治骗子面前,世界各国只能成为美国利益的牺牲品,而不可能在与美国的贸易交往中获得任何好处。就目前来说,美国始终不肯放弃对中国散布政治病毒和不择手段的抹黑,这是其一;其二,美国仍然要继续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其三,美国仍然会继续利用军事、政治和文化等多种不择手段的手段,遏制中国的全面发展和崛起;其四,美国会继续以霸权主义方式粗暴干涉中国台湾回归祖国统一,并支持台独。而且,美国会继续在香港制造政治事端,干涉并破坏香港的国际金融地位,并继续利用西方人权的双重标准干涉中国新疆和西藏的民族团结。再就是,美国政府仍然要继续打压中国在美国投资的高科技企业。

  面对美国的狼牙利齿,我们没有责任与义务去挽救美国目前的抗击疫情败局。美国的抗疫不力所造成的疫情灾难,最终只能让美国政客在美国国内消化吸收,任何国家都无法代替美国政府承担抗疫不力的责任与义务。如果我们去挽救美国的抗疫不力,那就会让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变成真老虎,并更加疯狂地对中国实施全面侵略。因为,美帝国主义知道软柿子好欺负。因此,面对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求助与变相甩锅行为,我们只能置之不理,并坚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