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红歌会网因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图片被告,资本的吃相太难看!

2021-09-27 11:55:03  来源: 红色小兵公众号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更不屑于做个只张口不说话的哑巴。

  该文写的就是正在发生的历史,或者已经发生的历史,或者我们自己亲身经历的历史!

  这张所谓的侵权图片值10000元

  最近一段时间,红歌会网因为一张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图片被告侵.权,在网友中引起不小关注。

  虽然不能与社会热点相提并论,但拿出来作为资本吃相难看的实证,也是完全成立的。

  小兵想问一问这个原告:咱们的新.中.国是谁建立的,咱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谁树立的,你一个人有什么资格对这样的照片申请版权?!

  短视频博主李子柒消失两个月后,忽然发了一条微博“大清早报个警”,眼疾手快的网友截图看到一条她的评论(因为评论发出没多久后,就被删了),上面直书“资本太可怕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一条微博,点击近5000万,似乎一个令人无语的大瓜正在浮出水面!

  前几年,小兵的朋友因为失.业,人生没了方向,考虑做电商,挂靠了广东某上市公司,投资近两万建电.商平台,连父亲的养老钱都卷进去大几千。短短不到两个月,该公司单方撕毁协议,拒不承认任何条款,扬言随便去告,无所谓。等他真的走法律程序时,惊奇发现竟然走不通,当地f 院不受理,认为该公司没有任何违规行为,此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相信此类大坑,小兵的朋友不是第一个经历过的人,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在无休无止的“资本席卷”面前,作为个人、作为小团体,你以为自己有机会吗?

  一桩桩一件件事情罗织起来,自然而然形成了一张铺天盖地的资本吃相难看的大网,你如果以为自己是漏网之鱼,那只是因为你涉世不深罢了,随着岁月越来越不静好,这种强烈的资.本的压抑感必定让你清醒过来!

  近些年,我们惊奇发现:真正劳动的人,都为别人做了嫁衣裳,自己过得苦哈哈;而真正发达的人,恰好都是那些善于驾驭别人的人!什么大平台、大资本、大企业,说到底,无非是几个瓜分社会财富者便于施为的表象罢了,真正剥开那层外壳,里面所拥有的东西,基本都是国家多年积累的公共财富,以及几代劳动者奋斗的汗水。

  然而,有了外壳后,这一切就都易主了。

  举个简单例子:曾经造飞机的国.企,一转手拿过来造冰箱,其技术含量谁人能比?问题是,曾经造飞机所积累下来的资源、财富、人力、技术,凭什么用来造冰箱后,便成了个人的呢?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远远看去,好像与自己无关。

  就像小兵的朋友投资两万开电商,最后水花没见着一样,即便公之于众,大家最多会说:“谁还没被骗过呢?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除了一笑了之以外,对于普通人而言,你还能怎么办呢?

  以前我们还信奉“有关国家事常谈”的祖训,现在变成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谁还愿意关心除了自己一日三餐以外的“闲事”呢?久而久之,我们竟忽然发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成问题了!你能奈他何?

  资.本就是这样吃.人的!

  你以为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就能闯天下,殊不知,你再怎么创造价值,最后也经不起别人动动手指,就把你的劳动果实摘得干干净净!别想着他会给你留下一个两个,不存在的事情!

  红歌会网所经历的侵权被告案,说得难听点,无非也是资.本捞钱的一张皮罢了。

  想想看,一张图片侵权,就得赔偿一万,你就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了!所谓版权保护,谁又衡量过凝结在这张图片上的劳动价值几许呢?恐怕没有!但人家就敢开口要一万,你能奈他何?

  早有报道,某些图片公司以“打官司”创收,每年80%利润来自于此,但有人管了吗?

  并没有!

  于是,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选择了躺.平!

  李子柒从短视频博主圈粉过亿,一眨眼痛骂资本太可怕了,仅仅只是发牢骚吗?站在粉丝的立场上,我们看到了李子柒的辛勤付出,看到了她为生活、为品质而做出的努力,但我们可曾看到,她这些努力背后,很可能抵不上背后资.本的刀刀割肉?

  前段时间有人做视频直播,粉丝打赏了1800元,最后到手的竟然只有一半,平台瓜分了50%。据说这还是比较好的情况了,有些时候平台瓜分的比这个更多,比如某打车软件。

  我们就很想问一问:到底谁付出的更多?

  为什么真正劳动的人,真正在第一线付出的人,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呢?

  不合理处太多了,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已经见怪不怪了,恭喜你,成功成为别人碗里的菜——韭.菜!

  如果有一天您觉醒了,请别忘了吼一声,顺便叫一叫身边的人。

  如果资.本吃相难看不能被更多人知道,或者更多人知道了却只能假装不知道,这个世界就太可怕、太无助、太令人绝望了!

  好在,觉醒的人正在越来越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