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安徽浙江广东正在陆续停电了

2021-09-23 18:06:11  来源: 小晖原创   作者:晖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首先跟大家说一声,我的小晖沉思在今天凌晨一点左右被永封了,又一个号没了,这就意味着,我在10月14日之前,只能用这个号来写了。

  也罢,时局日益走向我所不愿看到的那一面,我也暂时不开新号了,能写多久是多久,真要写不下去了再另作他图。

  闲话说过,开始今天的正文。

  也就这两天时间,我们经济最发达的三个地方,也就是江苏浙江广东正在陆续发出通告,要停电限电了。

  这是浙江方面下发的通知。

  昨天下午五点半,浙江方面已经确认这份通告的存在。

  安徽方面也下发了限电的通知,只不过冠上了有序发电的名义。

  广东电网也发出了这样的短信。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能源界的一个客观规律又发挥作用了,那就是不可能三角。

  这就意味着,在三个战略目标上,我们最多只能实现两个,然后放弃牺牲另一个。就像这一次,我们选择了系统安全和低碳转型,于是只能牺牲经济供应,也就是停电限电了。

  关于这一个,已经有网友透露出来了。

  现在是有电,但是不让用。

  很多工业企业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损失都在百万以上。

  肯德基餐厅已经贴出这样的公告了。

  这是停电的具体通知,于是做四休三不再是梦了。

  可以看出来,这一次我们坚定地选择了减碳排放,为此不惜让很多工业企业停炉停电,显然经济供应这个目标已经被放在一边了。

  于是这半个月停电限电下来,达成的是减碳目标,企业损失的是真金白银,工人损失的是收入。也心疼这些普通工人兄弟,这个九月就真的是干半个月休半个月,收入也缩水一半,不知他们是否还能过好这个十一长假?

  无论如何,停电风潮已至,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多数人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