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信任是一种动力

2021-09-23 15:11:30  来源: 立寒秋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被同志信任,是一种动力,无穷无尽的动力,决不能辜负这个信任。

  公众号被屏蔽了。这个公众号,也算是金融、货币、经济领域的专业号了。有两万多人关注,近一年多,每天的点击量,平均超过5000人次。不知道怎么被认为是文化专业的号,不过,根据西瓜数据,按照“文化赞赏”指标,排全国前50位,还有一个指标排名,位前200名。

  应该说,还是有一些社会影响力的。

  好多朋友与我联系,对屏蔽这个公众号的行为,表示愤慨,并询问我如何才能看到我新的文章,建议并鼓励我重建新号。

  还有些朋友,担心我气馁,打退堂鼓。

  请朋友们放心,我永远不会打退学鼓,永远不会屈服。

  新号一定重开,立即向大家推送。

  还是推荐一下电视剧《花开山乡》。

  第一,老实说,要是打这部电视的毛病并不是找不到。比如,招商引资,这个就可以商榷,说明对货币问题的认识,仍然不够清晰,实际上,我们当前最荒谬的政策,仍然出现在金融领域,至今,有几个部门还在鼓吹自己引进外资的数量,又要搞2021年版的负面清单——这是要继续出卖中国人民的主权利益。

  不过,瑕不掩瑜吧,我们要看这部戏的主流。

  这部戏,是反资本的。它拆穿了资本的残忍、虚伪、歹毒。

  资本,会做慈善,会扶贫,支办学校发展教育,会打着发展的名义,制造各种名目,去投资。而慈善、扶贫、办教育,都是投资手段,并不是目的。为了赢利,资本,置国家大政方针于不顾,勾结大小官僚,豢养并指使黑恶,不惜破坏环境,……卑鄙阴险,不择手段。这部电视剧,首先是揭露了资本的险恶。

  我记忆中,中国的近些年的电视剧、电影,从来没有谁敢说资本是险恶的。这部电影,是第一部,是不可多得的一部。中国的事,一切的一切,坏就坏在资本上。我们全国人民斗争对象,不就是资本吗?这部电影点明了这个问题,给我们指了方向。这些年,从来没有哪部作品有这个意义。

  第二,基层党组织为什么软弱?因为基层党组织被资本绑架、要挟、控制了。王支书尽管有党性,但是,家庭实际困难,使他深陷官僚与资本相互勾结所设的陷阱所困,在群众利益面前,不敢站直腰板。

  基层党组织的软弱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没有政权!派出所,是唯一的专政机构。但是,这个机构,被资本控制了。所以,当派出来出面解决村治保主任独霸的水井时,姜文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人来了”。看来,派出所支持这个恶棍治保主任,不是一天两天了。

  真正掌握政权的,是资本。资本可以驱动政权,可以使用黑社会打人,几乎可以调动所有资源。资本掌权,人,也就成了牛马。

  第三,这部戏尊重老百姓。我看过好几部电视剧,都是“励志剧”,对农村人,特别是农村老太太、老大爷,不那么尊重,似乎是农村的爸妈,影响了孩子在城市的发展前途。但这部戏,充分尊重了农民,尊重了农民的智慧和品德,尊重了他们的创造性。

  第四,我今年1月份,连续写过两篇文章,强调农村的资本势力,还没有那么强大,中国当下的革命,仍然应该从农村开始,仍然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但我没有能力弄个电视剧让央视播放。这部电视剧,我觉得圆了我的梦想。

  农村,当然要走集体化道路,不能再搞小农式生产了。

  第五,关于爱情。主流作品的爱情,其实是男的称量一下自己的钱,女的称一下自己的美貌,然后交易。这部戏没有这个,它在爱情方面的价值取向,是为人民服务。谁为人民服务,谁就会收获爱情,最美满的爱情。

  第六,这部戏里,使用了河南豫剧《朝阳沟》里面的一段唱,“我愿在农村干上一万年”。我记得,电视剧《最美的青春》里,河南人魏富林也唱过一段豫剧,但他唱的是“西门外放罢了三声炮”,这个不好,不对味,不如《朝阳沟》,不但未为作品添色,反而让人感觉不舒服。朝阳沟,我一直认为是我们河南人民的样板戏。把样板戏的词用在当前的文艺中,这部戏,是唯一的。

  第七,以白书记为代表的党和群众,与以李副县长为代表的官僚资本加黑恶势力之间的斗争,什么性质?我认为就是节及斗争。只不过,现实的条件还不允许用这个名词。

  第八,这部戏的主角都是退伍军人。老实说,可能是出身使然,我特别喜欢退伍军人。退伍,不能褪色!当过解放军,无论到什么地方、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忘记我们党、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战斗作风、光荣传统!军人,能打,在关键时刻,比如面对黑势力时,敢出手打。敢打,这是政权的必备的功能。不能打,那还叫什么政权呀!

  这部戏,唯一敢强调,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要敢打!要敢于刺刀见红!

  不去斗争,半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都没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