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打疫苗免费,为什么科兴疫苗半年赚了500亿,谁付的钱?

2021-09-18 18:01:24  来源: 腾讯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给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泱泱大中国,以人为本的中央带领下,全民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对抗疫情的两年中,中国显示出了其强大的民族生命力和民族凝聚力!

  从武汉暴发疫情开始封城,从各地调动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到短时间建起如此多的医院和方舱,再到后疫情时代,党和政府继续贯彻自疫情以来的经济促进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的租金和税收等,助力经济恢复和发展。老百姓能安居乐业,稳定幸福,无时不体现出生在中国的荣幸与自豪。

  中国的科研团队也在此次疫情中再次彰显了中国民族坚毅不拔刻苦钻研的精神,以最快速度研发出了疫苗,并经过三期临床试验投放市场!从打三针到后面的打两针,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冒着烈日排着长队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度过的,为大家点赞。

  查阅了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9月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1308万支,完成接种的人数为9亿6972万人。从大人到小孩,都在享受中国的这一福利。

  我相信很多人在医院或者社区都是免费打疫苗的,很多人都打的科兴疫苗,近日网上就传科兴中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500亿元,是不是有人听的懵圈了?明明打疫苗都是免费的,钱是谁给的?看到这么丰厚的利润,很多网友都纷纷表示不理解。

  其实表面看我们打疫苗是免费,但真实并不是免费,只是政府为我们买单而已。可能很多人听说过,但是不知道其中的原因。那么科兴中维是怎么赚钱的呢?

  对于科兴中维来说,他们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利润,其实无非就有两个部分的收入。其一就是国内自产自销。我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疫苗,但这些疫苗都是由政府统一采购的,而且采购的支出并不小,都是国家掏腰包为大家提供免费服务。

  中国各省采购每剂疫苗的成本价是200块钱,目前疫苗的出厂毛利润大概是80%,净利润大概在40%~50%之间,按照目前统计的人数来看,那么各地政府采购支出就超过4200亿以上,对应的疫苗为各大药品公司创造的利润至少达到1600亿以上。

  其二就是疫苗对外的销售收入,对于这些生物疫苗公司来说,除了在国内供应疫苗之外,他们还在全球售卖疫苗。中国疫苗出口量全球第一,是美国的84倍。

  科兴中维疫苗是在今年2月份获批上市,而根据科兴中维董事长尹卫东在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上发言的内容显示,科兴中维今年已经与中国以外的20个国家签约近9亿剂疫苗合作协议。科兴新冠疫苗已供应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菲律宾、印尼、巴西、塞尔维亚、智利、土耳其等国。

    原载:腾讯网,转载至本站略有删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