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是美帝的噩梦

2021-09-18 10:20:50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铭记历史,是为了警示未来。

  今年,是日本对华发动九一八事变90年。

  90年前的九月十八日,在英美等西方列强的默许和怂恿下,日本侵略者悍然对中国东北军的北大营发动袭击,拉开了侵占中国东北的序幕。在南京卖国政府期待着“国联”主持公义的目光下,中国东北三千里河山终于沦为日本军国主义的战争资源基地。

  又经过六年,在中国资源的滋养下,原本资源贫乏的日本军国主义逐渐羽翼丰满,膨胀出三个月灭亡中国的野心,于一九三七年的七月七日发动了卢沟桥事变,拉开了全面清华的序幕。

  对日本发动九一八和七七事变,英美等帝国主义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因为它们从中嗅到了巨大的商机。于是,大量用于屠杀中国人民的战争资源源源不断的从美国运往日本,而中国人民陷入了长达14年尸山血海的苦难。

  日本正是得到了中国资源的支撑,尝到了发动战争的甜头,于八十年前的十二月七日对美军的珍珠港基地发动袭击,从此拉开了太平洋战争的序幕 。历时三年零八个月的太平洋战争,37个国家15亿人口陷入战火灾难之中,交战双方动员兵力在6000万以上,伤亡和损失难以统计。最终的结果是,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扔下了两颗原子弹,美军占领了日本,日本成了唯美国马首是瞻的奴仆国家。

1.jpg

  九一八事变的90年后,日本偷袭珍珠港的80年后,历史的发展竟然惊人的相似。

  自从美夷更换首领之后,日本突然像吸了海洛因一样兴奋异常,这条老狗似乎闻到了一股什么气味,不断挑衅中国,对美国示好,成了拜登政府对付中国的最恶毒的帮凶。

  3月16日,美日举行2+2安全磋商会议, 这是一次美日专门针对中国而勾搭成奸的会议,从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看,双方在反华方面达成了诸多重要共识,日本由此成为支持拜登以民主国家联盟形式反华的第一个国家。会谈中,美日一致认为,中国的行为不符合现有的国际秩序,给联盟和国际社会带来了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方面的挑战。双方讨论了美国根据包括中国钓鱼岛在内的《安全条约》第5条对日本防卫的坚定承诺 。美国和日本仍然反对任何旨在改变现状或破坏日本对这些岛屿管理的单方面行动 ,部长们强调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双方重申反对中国在南海的非法海事主张和活动,并回顾根据1982年《海洋法公约》成立的菲中仲裁庭2016年7月的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部长们对香港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

  会议发表的声明条条针对中国,公然挑战中国核心利益,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稳定,俨然是美日联盟对中国发起挑战的战书,是菅义伟政府投靠拜登政府、充当美国走狗的投名状,是一份全面干涉中国内政、恶意攻击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宣战书。

  更严重的是,日本正在把反华的计划进一步落实到行动:

  1,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在10日向外界披露了一则关于日美两国的空军进行联合的防空战斗演练的消息,这次日美的防空演练于本月8日在东海的方向举行,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了F-15和F-2战斗机,美国方面出动的是F-35B、F-15、KC-135等多款战机组成的编队。共同社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日美两国的空军此次在东海举行的共同训练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制约中国,对中国形成威慑。

  2,在得到美国默许后,日本决定将福岛核事故产生的核废水倾倒于接近黄海的海域,向中国和周边国家发动无声的核战争。

  3,日本将针对中国举行大规模军演#日本陆上自卫队9日发表消息称,约10万名自卫队员参与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将于9月15日开始。报道称,自卫队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为1993年来的首次。演习旨在所谓增强对中国海洋活动的应对能力。据悉,部署在四国、北海道等地区的自卫队与驻日美国陆军也将参与本次演习。

2.jpg

  曾经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的日本,为什么这般和中国过不去?难道真的是中国威胁了日本?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从未有过对不起岛国的地方。中国从来未侵占过日本一寸领土,从未掠夺国日本一丁点资源,从未在日本杀人放火,没有在日本投下原子弹,没有在日本驻军并任意强奸日本妇女,也没有与日本签订广场协议,剪日本的羊毛。虽然日本曾给中国带来不堪回首的灾难,但中国人民并不计较前嫌,只要当代的日本人能够反思侵华战争的罪行,中国人民是不会把侵华战争的责任记到战犯后代身上的。

  日本人也应该明白,在当今的世界,任何国家已无依靠战争扩张领土谋求发展的可能,日本应该知道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后,日本从中国和平往来中获得的利益远远大于年侵华战争的掠夺。

  日本为什么还要与中国过不去呢?中国会威胁资源贫乏的日本领土吗?中国会去日本杀人放火吗?中国会在日本驻军并强奸日本妇女吗?这些都断无可能。

  是不是日本看到中国软弱可欺,准备再来一次侵华战争,要再签订一次《马关条约》呢?是不是要再来一次全面侵华战争呢?这也断无可能。

  当年日本侵华,是因为中国落后,大量没有开发的资源让日本垂涎欲滴(现在中国需要进口资源);还因为满清时代和后满清时代,中国人民是一盘散沙。而今天的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中国人民的军队早在70年前就打败了让日本人臣服的美国军队;中国现在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有世界第一的工业产能。中日若再开战,中国不会再去国外买飞机、大炮,因为当今的地球上已没有中国导弹够不着的距离和打不准的目标。最重要的,是中国人民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 ,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况且,有着先进工业制造的日本,非常依赖中国市场,而且中国人民越富裕,越能为日本制造带来利益。日本如果要再次与中国开战,那就意味着日本要彻底放弃中国市场。要知道,今天的中国不是国民政府,不会被日本狂揍了几年还在向日本支付“庚子赔款”。这就是说,日本如果再次侵华 ,中国不用“两弹”发言,仅经贸上与日本断绝往来 ,日本就死定了。

  莫非日本还想把我们的台湾重新纳入日本版图?这似乎也不可能。如果日本政客真的有如此的想法,那就是逼着核大国将日本过去对中国犯下的罪行重新清算。

  是为了钓鱼岛吗?钓鱼岛是不适合人居住的荒岛,其意义只是领土的象征意义。钓鱼岛本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哪怕美国政客说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只要中国的实力存在,日本也无法把钓鱼岛搬回本土。最大的可能是逼中国把钓鱼岛作为海空军训练的靶场。

  既然列出了这么多的不可能,是不是证明日本与中国友好了呢?是不是证明日本对中国没威胁了呢?不是,日本确确实实的在威胁中国,而且日本人和美国一样,都希望中国四分五裂。石原慎太郎就说过“中国太大了,最好分裂为七八个国家”。最近公布的美日联合军演,已经证明了日本对中国的威胁。

  日本与中国过不去的根子到底是什么呢?

  一,日本的地理环境决定了日本民族的思维。日本是资源贫乏的岛国,人口密度大于中国。谋求子孙后代无限繁衍是人类的天性,可日本的领土和资源限制了日本的发展。日本曾对中国人民犯下罪行,但我们还是要承认日本民族有很多优点的。日本人勤劳、勇敢,也很聪明好学,富有创新和冒险精神,唯独缺乏善良和仁义。因为日本人有聪明加冒险的精神,所以不甘心囿于几个岛屿生存。于是,首先看上了广阔的亚洲大陆,继而看上了资源丰富的南洋群岛,又看上富饶的美洲大陆。

  于是,日本侵占了朝鲜,侵占了中国台湾,继而侵占中国东三省、侵略全中国,并一路势如破竹的发动了太平洋战争。因为人口资源和物质资源的不足,日本最终战败了,还是人类唯一挨了原子弹的国家。

  如今,五万美军驻扎在日本,死死地按着日本的头。这让曾经不可一世的日本如何能咽下这口气?要知道,是日本人民纳税供养着老爷一般的美军在日本作威作福!任由美国无限期的控制着日本,这是塞班岛上五千士兵和两万妇女集体跳崖的日本人性格吗?

  看来,日本要想复仇,并获得美洲富饶的土地,唯一的念想就是取得昔日的仇敌——美国信任,允许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怎样才能取得美国信任呢?日本人照搬了中国文化,熟知中国历史,尤其了解中国战国时期的吴越争霸,深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典故。

  勾践在与吴国交战失败后夫妇入吴为奴,在吴王夫差父亲阖闾墓旁的石室里喂养马匹。他们小心地侍候着吴王,百依百顺,忍饥挨冻,毫无怨言,甚至在夫差生病时为吴王尝便。整整三年,吴王终于相信勾践已臣服了,决定放他们回国。

  回到越国后,勾践迁都会稽,重修政制,用最快的速度复兴国家。他尊贤礼士,敬老恤贫,以百姓为念。为了牢记亡国之痛、石室之辱,不让舒适的生活消磨了意志,他撤下锦绣被,铺上柴草祷,餐钦时先尝一口悬在床头的苦胆,给后人留下了卧薪尝胆的成语。他颁布了一系列法令,发展生产,增殖人口,减缓刑罚,轻徭薄赋,博取了军民的爱戴之心。他令国中男女入山采葛,赶织黄丝细布献给吴王,表示自己的忠顺,用来麻痹对方 。这一招十分有效,吴王增加了越国的封地,放松了对勾践的警惕。

  经过了近十年的耐心等待,公元前482年,勾践趁吴王发兵北征之机,发动了复仇战争,越国大获全胜。公元前475年,越军攻打姑苏城,围了二年以后,最终攻下了这座城,夫差逃至姑苏山。历史惊人地重演了,这一次品尝胜利滋味的是越王勾践。他没有接受吴国的投降,夫差自杀,越国吞并了吴国。

  战败后的日本,与历史上的勾践多么相似。日本不仅出军费供养美军来看着自己,凡是美国想干什么,日本都心领神会。美军入侵朝鲜,日本提供军需;美国与苏联冷战,日本充当马前卒;美国要与中国建交,日本抢在美国前面与中国邦交正常化;美国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日本就对台渗透,培植台独势力;美国围堵中国,日本就渲染中国威胁,借机扩充军备,企图将自卫队转变为国防军,拥有出兵他国的权利。

  毫无疑问,日本卧薪尝胆70多年,已经达到了一半目的,因为日本曾经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经济大国(直到2010年被中国反超)。可恨的是美国这个“夫差”没有中国历史上的夫差傻,驻日美军没有撤走,日本一时半会还消灭不了驻日美剧,而且驻扎在日本的航母上是载有核弹的。

  为了取得美国的信任,为了让美国松手,日本唯一的办法就是渲染中国威胁,做美国的马前卒,利用一切机会进行扩军。

  日本是最有隐忍的民族,日本“勾践”在继续卧薪尝胆,甚至为美国“夫差”尝便。安倍晋三访问美国,被特朗普挤下红地毯还陪着笑脸;一国的首相菅义伟会见美国防长,不惜卑躬屈膝。日本的政客是没有自信吗?不是 ,那赔笑脸和弯腰,就是如同勾践亲尝夫差的大便,目的是为了取得美国的信任,是为了让美国松开控制日本的手。

  看到日本这个“勾践”如此的忠诚,美国“夫差”动心了,为了能祸害中国,美国按着日本的手开始松动了,在允许日本扩军,在向日本出售先进武器,甚至转让军工技术,以此来弥补美军力量的不足。

  美国扶持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如同默许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中国东北。侵占中国东三省,日本获得了丰富的战略资源,使 日本军国主义如虎添翼;而倾倒核废水,则是让日本获得了丰厚的政治资源。一是讨得了美国的欢心,二是让日本右翼分子觉得中国可欺,更加膨胀了复活军国主义的野心。

  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后会干什么呢?要对中国开战吗?这个我在前文说过了,不再重复。日本军国主义如果复活,那就是美国的噩梦!因为不报挨两颗原子弹之仇不是日本人的性格!我们谴责日本政客朝拜靖国神社,可也要知道,靖国神社里供奉的不仅有死在中国战场的亡魂,也还有南云和山本五十六!

  不错,美国目前还是第一强国,有五万美军在看着日本。可是,资本主义的制度决定着美帝国主义必然走向没落。日本在等待时机,因为美国虽强大,也不是铁板一块,日本的间谍也会见缝插针对美国渗透。等到美国有事的时候,日本就会像偷袭珍珠港那样一举俘虏五万驻日美军,让骑在日本头上的美军大爷顷刻间沦为人质!美国驻日航母和航母上的核弹转手就成了日本的武器,那时,美国的原子弹还敢扔到日本吗?

  须知,曾经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就是日本人,安知加入美军的日本后代,在美日矛盾激化之时,会不会调转枪口?

  所以说,别看美日狼狈为奸,别看美国政客在为日本反华窃喜,其实美国是在自掘坟墓!现在美帝经济衰退,日本军力扩张,扩张到一定程度,美国想再按着日本,也就按不住了。

  我们且拿个凳子坐在太平洋岸边,看着美日力量的此消彼长。

  当然,论证美日矛盾并不是说中国应该放松对日本的警惕 。日本遏制中国崛起之心和美帝没什么两样。我们决不能忘记九一八的屈辱!

  今天的中国并不惧日本军力的扩张,最应该提防的是日本对中国的文化渗透,尤其应提防要中国销毁核武器的美日走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