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实践证明的一条宝贵经验:国家决不能采纳公知聒噪的各种缪说

2021-09-19 09:33:08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吕景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大家注意否,对于近年公知的各种缪说,国家很清醒、很有定力,没有采纳,且采取了不少对策预防和化解这些缪说的负面效应,防微杜渐、拨乱反正,以底线思维和战略视野始终及时地防范着各种误导谬论将国家引向歧途歪路泥潭陷阱,不妨梳理一下以供观瞻。

  1、公知聒噪西式民主多党普选企图改变中国政治体制与格局,改变中共执政地位。

  国家明确坚守中国语境下的中国宪政,坚守四个基本原则、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不可动摇。

  坚持中国国体政体、中国道路模式,坚持对人类共同价值的解释权,不会掉入所谓普世价值的话语陷阱。中国会学习人类有益政治经验但不会盲目照搬西方模式,避免了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方向之迷乱之歧途。

  2、公知贬低爱国主义,泼尽脏水,妖魔为洗脑,污名为狭隘民族主义民粹等等。

  教育部2017年1月下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知,2019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20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中小学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3、公知诋毁污蔑讽刺调侃侮辱英烈。

  国人反抗,呼吁立法保护英烈,公知反对,国家2018年出台《英雄烈士保护法》。随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5月发布了学习贯彻该法的通知。2021年3月刑法修正案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入刑规制。此后全国开展了执法、司法及社会各个层面尊崇英烈,打击侵犯英烈名誉荣誉的活动。

  4、公知在社科领域推崇国际化,尤其前几年成为一种时髦思潮,且大有把社科研究引入全盘西化的局面。

  不顾社科研究的国别性与本土化,不顾社科研究的国家利益和价值观差异,不顾具体学科特点一味追求社科研究的国际接轨其局限和弊端今天已经有所显现。幸亏国家及时纠偏。

  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社科研究体系,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5、公知在思政课上借“批评”发牢骚,宣泄对体制不满,一度在高校课题以批体制骂体制为时尚,显示所谓独立思考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深刻。

  2014年辽宁日报曾发有《大学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的文章,开宗明义地提出当前大学老师在课堂上讲述中国时存在的三类问题,批评一些高校教师把大学讲台当做情绪宣泄的舞台,把中国当成负面典型的案例库,“呲必中国”,抹黑现实。这篇文章刊发后不久,“呲必中国”这个陌生词汇开始在互联网上火速传播。此话题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和现象级的传播,赢得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和共鸣,但也遭到不少公知的批判和群嘲。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12月7日至8日,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9年3月18日出席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思政课建设、师资建设做出战略布局和制度性长效机制构建完善。

  6、公知热衷新自由主义,聒噪绝对市场化,妖魔围剿国企,反对政府作用,尤其反对以举国之力举国体制独立自主追赶芯片等卡脖子技术,聒噪什么国际分工、比较优势。

  国家清醒认识到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公有与私有的关系,坚持两个不动摇,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既鼓励保护民营企业,也理直气壮做大做优做强国企。坚守独立自主构建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既不否定市场又不迷信市场,既节制政府权力又不会自废武功否认政府对市场的引导与加持。

  7、公知在外交上一味僵化机械扯什么韬光养晦、刚柔相济,实际上就是放弃大国角力与斗争,对美投降,主张南海仲裁、放弃核武、贸易战不要打,反对外交“战狼”,指责中国外交如何强硬失败,让中国主动接受“新冠病源地”的黑锅,并向世界道歉。

  国家战略定力表现为与时俱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南海军演应对逼退美军,贸易战奉陪,病毒溯源舆论战,中美谈判直面交锋开出清单,香港国安法出台强硬护港,军演升级警告台独,媒体反击澄清污疆谣言,白皮书系统揭露美西方民主人权虚伪神话,国际事务主动进击,地缘利益主动争取,对受霸权国家欺负的弱小国家给予支援帮助,对南美和中东事务方面有所主动举措,捍卫国家利益。

  8、公知恶心高铁、否定中国航天、贬低大飞机C919,说什么高铁等一等你的人民,2012年公知最猖狂的时候说了不少诋毁中国航天事业的污言秽语,其中一些垃圾语言在此就不重复了。

  笔者此前写过反驳公知污蔑中国航天的文章。高铁带给国人带给中国经济中国发展的福利有目共睹,且有我们的亲身体验实际收益。航天事业今天的惊艳带动科技发展产业发展民众福祉,空间站的门票西方也要买。今天三位宇航英雄顺利回家欢度中秋,航天在不远的未来一定也会成为一张中国名片。C919大飞机已经有了856架的订单,其中有英国德国买家。

  国家在条件不好力量有限的艰苦岁月起步这些高大上的大国利器项目,今天才有这样引为自豪的收获与欣慰,庆幸国家有长远的发展规划,有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的大国工匠、航天人、高铁人,他们每一个人的一双巧手、实干苦干之手是否抵得上一百张喋喋不休高谈阔论的嘴?

  9、去年疫情初起公知又以为抓到机会可以指点迷津发泄对体制的怨气。一度什么体制之恶,中国体制必然造成如此疫情,抗疫一定需要民主,疫情不会在西方民主国家发生,即使发生也会迅速被扑灭。公知与西方舆论呼应“批评”武汉封城侵犯人权,是专制威权做法。

  幸亏国家顶着舆论压力没听信这帮人的鬼扯,否则后果不可想象。

  最为诡异的是不久前抗疫进行到如此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又有公知呼应西方躺倒投降群体免疫的反智荒唐言论,搞什么与病毒“共存”,还什么科学理性地共存。对这种无耻反智的谬论国家再一次保持了百分之二百的清醒,没有听信他们的胡扯。严防死守国门仍是抗疫大略,看看欧美的“共存”令人不寒而栗细思极恐。

  总结几点:

  1、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重大十字路口决定生死存亡的选择时要多听,要兼收并蓄海纳百川,但也千万警惕小心害人危国的谬论邪说。

  2、是不是谬论邪说要看实践检验,无论何人何种身份何种地位,对其言论一定要在现实中实践中考量,看效果、看后果、看前途、看动态、看发展。

  3、实践检验的最高标准就是,是否有利于有益于人民,是否有利于有益于国家发展壮大社会文明进步。

  4、社会及国家是应该有多元观点的言论格局,有容忍不同意见的社会承受力,但国家政策选择,特别是大是大非应对危机时国家执政者应清醒果断定战略、做决策、控风险,主导大局,决不能受小圈子利益集团观点所左右,更不能为那些纸上谈兵腐儒式赵括所羁绊。因为这样的决断事关国运国势,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子孙后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