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丢了20届“炸药文学奖”,汪主席会在21年得偿所愿吗?

2021-09-18 08:36:34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千钧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汪主席之所以疫情以来尤其是西方国家出版她的日记以后底气十足,整天怼他怼地怼空气,估计是她断定——“炸药文学奖”,她得定了。可是天不遂人愿,去年,她这一“梦想”落空了。那么今年的“炸药文学奖”会不会花落她家呢?

  提起“炸药文学奖”,就不能不首先提到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前苏联的作家索尔仁尼琴,出于政治目的,中国的自由派公知把他吹捧为代表了俄罗斯的良知。不过说实在的,西方给索尔仁尼琴发“炸药奖”,考虑的更多地是他人生前期的某些作品和言论在政治上对西方世界反对和限制共产主义极为有利。而惯于对西方亦步亦趋、鹦鹉学舌的国内的自由派公知,他们吹捧索尔仁尼琴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因此,对于索尔仁尼琴人生后期的某些事情,西方以及公知却都讳莫如深。

  在俄罗斯国内,评论界和读者对他及他的创作褒贬不一,苏联另外一个作家叶夫图申科在考察了索尔仁尼琴的创作道路后指出,这位作家的出现,从一开始就主要是政治事件,而不是文学事件;他的“艺术潜力”曾在早期的一些作品中“闪现”过,但是后来“在走出文学的圈子后就没有能再回到文学中来”。这种看法为俄罗斯文学界相当多的人所认同

  很多西方人视其为与苏联当权者斗争的伟大文学家与英雄,但索尔仁尼琴又抨击所有的民主派,资本家,个人消费者,自由主义者等,在他们眼中索尔仁尼琴是个难以理解和面对的人。

  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曾在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流亡的1970年代,警告总统福特不要接见索尔仁尼琴,并于备忘录上写道:“索尔仁尼琴是个著名作家,但他的政治主张是一件令追随他的异见者都觉得尴尬难堪的事。接见他不仅会得罪苏联,还会因其政治主张在美国及各盟国中引起论战。”

  他辞世以后,美国《时代》周刊是这样盖棺定论的:“对于西方世界来说,索尔仁尼琴是自由的象征,但他并没有回馈这些被赋予的身份的尊重。作为拥有强烈基督教信仰的人,他认为西方精神世界恶化,他对西方民主的极端批判有时候甚至让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一样感到困惑”。

  汪主席不知道是不是也被公知洗脑或者她明知索尔仁尼琴就是这么一个人却要向他学习为之而奋斗,总之,她表现的是十分渴望“炸药文学奖”给她带来更大的名和利。于是,在她的所谓的“日记”在西方国家出版以后,她进行了一场豪赌。她猜测,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在抹黑和甩锅中国的黑暗大业中,她的“日记”可以发挥极为重要作用,因此,“炸药文学奖”非她莫属。于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汪主席表现得无比亢奋,开始不买所有人的帐,先是不给替她百般开脱的胡总编好脸色看,后来又要在变天账上给抗疫英雄张院士记上一笔,甚至怒怼曝光她的团团官微,如此种种疯狂的表现,就足以看出,在汪主席幻想中,“炸药文学奖”对她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打鸡血那么简单了,简直是有致幻的效果。谁知道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命苦啊!

  彼时彼刻,知汪主席者并不是她的志同道合者,而是那些曾经批评汪主席的人,他们义愤填膺地为汪主席“抱不平”——

  “西方欠汪主席一个诺(反)贝(华)尔(工)文(作)学(杰出贡献)奖,费尽心思,真是亏了她想出‘一地的无主手机’这个段子,我提议,给方主席颁个‘21世纪感动美利坚百大人物’,算是实至名归的吧!”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授予作家Louise Glück !可惜,不是方方!诺贝尔文学奖,你以为你是谁,必须道歉!必须钉在耻辱柱上”。

  “不开心,诺贝尔文学奖竟然没有颁给我们的汪主席,人家多尽心尽力的诋毁啊,唉,诺贝尔文学奖也就这样吧,一点不公平!”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如果这时候大洋两岸的这蓝瘦香菇的两个人碰在一起,一定会相拥而哭!

  呜呼,汪主席!呜呼!米利坚!错过了2020年“炸药文学奖”,那2021年的会怎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