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恒大盖不住了,各种抢跑已经掏空了恒大

2021-09-17 09:37:07  来源: 大白话秘密公众号   作者:星话大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关于恒大的各种不利信息是满天飞,估计大家也都刷屏了。

  在上周天,我也已经写过关于恒大可能暴雷的一些分析,估计大家对这两天的恒大消息也是见怪不怪了。

  但一些新的信息,也是让人对恒大在过去这两年埋下这么多的坑,感到心惊。

  老实说,看到越来越多的爆料,我是挺愤怒的。

  所以,这篇文章,我也不用缩写了。

  之前用缩写,是因为自从我一年前写了篇恒大的债务问题,就被其亲自举报了。

  为了能更长久的来给大家写文章,我只能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来坚持写自己想写的内容,不屈服于这些资本。

  不过现在恒大自己已经焦头烂额,应该已经没啥精力看我这样的小角色,而且当前是全网讨论恒大的债务危机,恒大即使想公关,估计也公关不过来。

  而且估计现在恒大也没钱公关了。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在前两个月,网络上还有非常多的水军,只要一有恒大的消息就马上冲进去留言,各种赞美恒大。

  比如下图是我在7月19日截图的。

  这些水军的特点是,通常昵称都是一些无意义随便拼写的词汇,说的内容也是一看就知道是水军的帖子。

  这些基本都是机器人机械式留言,也有传闻是一些内部员工,基于绩效压力,不得不这样“逢贴必赞恒大”。

  但这次恒大爆发这么大的危机,舆论影响也很大,但却已经看不到这样的机器人水军。

  这估计可能是连请机器人水军的钱也没有了。

  也可能是很多内部员工买了恒大财富暴雷后,就更没心情去这样充当水军的一员了。

  其实恒大的问题,在一年前就已经很明显了。

  特别是去年三道红线一出,恒大就立马现回原形了,所以一年前我已经提醒得很明确了,就是远离恒大。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可能平时不怎么关心新闻,有的则是纯粹被恒大财富许诺的高收益率吸引,有的则是内部员工被摊派购买任务,不得不买。

  基于种种理由,他们最终都买了恒大财富的理财产品,然后在这次暴雷中,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本次恒大的舆论爆发,是周一恒大的总部被这些恒大财富暴雷的投资者给围了。

  就连恒大金融财富管理公司(恒大财富)的法人兼总经理,都被投资者们团团堵在楼里,一副身心俱疲的模样。

  上图这个瘫坐在地上的男子,就是恒大财富的总经理。

  不要对他有丝毫的同情,这不单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更主要是,这位瘫坐的男子,在今年5月份就提前赎回了他原本要2022年到期的恒大财富的投资资金。

  也就是说,在很多投资者还在不明所以的被忽悠着买入恒大财富的理财产品,而一些“先知先觉”的恒大高管,却已经在悄然“先跑”。

  这种高管先跑的行为,是非常恶劣的,也是投资者和舆论愤怒的一个很大原因。

  以至于这件事情都上了热搜热榜。

  根据网络的一些爆料,恒大财富总经理及其父亲,总计4笔合计1000多万元的投资,早在5月份就提前赎回。

  这其中包括该总经理2021年5月起计息购买的730万恒大财富理财产品,但是在今年5月31日,系统显示全额回款,赎回过程甚至自己给自己批准的。

  此外,一家由该总经理父亲实控的前海煜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5月24日认购了1000万理财,并在5月31日给予提前兑付到账,同样也是他自己批准的。

  这种自己给自己批准的行为,并且是买了没多久就赎回的行为,都存在很多不可思议之处。

  后面该总经理被投资者们堵住后,在不断追问下,他亲自承认了已经提前兑付,但他称这是因为“家里有急事”。

  很显然,这位总经理的“家有急事”说法,是很难让人信服。

  同时,其实不单单只是这位总经理提前“先跑”。

  网络上有人爆料,就连许老板的老婆购买的2300万恒大财富理财产品,也在今年7月8日提前兑付。

  还有其他一些高管,或多或少也是纷纷麻利的跑路。

  其实,提前先跑的,又何止这些高管呢?

  恒大近几年不断大手笔分红,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先跑呢?

  恒大过去10年,一共大手笔分红1142亿元。

  可是你们知道吗,恒大去年一口气就分红了577亿元。

  往常年份,恒大每年大都是几十亿元的分红。

  而2020年,恒大的分红就占了过去十年分红的一半。

  恒大真的这么有钱支撑这么大手笔分红吗?

  恒大要是有钱,现在何至于暴雷?

  那么恒大在资金链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如此大手笔分红,又养肥了谁?

  我们都知道,恒大的持股比例有大约70%是许老板家族。

  所以,恒大去年如此大手笔分红,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流进许老板的腰包里了。

  根据网络上一些人统计,恒大过去十年分红的1142亿元,许老板是分走了大约500亿元。

  这其实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恒大从18年开始,就大量在海外发行高息美元债。

  特别是去年三道红线下来,恒大国内融资渠道受阻,只能完全依赖于海外融资。

  这种情况下,恒大发行的美元债,动不动就是12%~24%的高息。

  于是,恒大一边发行高息美元债,一边进行大手笔现金分红。

  等于说,恒大是借钱来分红。

  这还不是最匪夷所思的。

  最匪夷所思的是恒大在今年6月24日,恒大发布公告称,提前偿还总计17.5亿美元的美元债。

  而在2018年10月30日,恒大曾经发行2-5年期不等的美元债,一共18亿美元。

  这其中,许老板自掏腰包购买了10亿恒大的美元债。

  我们再看上面那张分红表,可以发现一个现象,2018年恒大分红276亿元,是恒大首次分红超过百亿元规模。

  这等于是,许老板左手从恒大分红走了上百亿元,右手又借给恒大10亿美元。

  然后许老板借给恒大的钱,也不是无息的,而是高达13.75%的年利率,远高于恒大2017年发行的8.75%年利率的美元债。

  假如许老板不要求恒大分红,恒大可以省下上百亿元的债务利息。

  但许老板左手从恒大分红,右手把钱高息借给恒大。

  这也许就是有钱人的魔幻操作吧。

  许老板2018年借给恒大的10亿美元债,分别是2022年和2023年到期。

  我不确定恒大今年6月24日提前偿还的美元债,有没有包括许老板的。

  但我两个月前就分析过这件事情,恒大有钱提前偿还美元债,却没钱兑付国内400亿元的理财产品。

  合着,老外的钱是钱,我们国内老百姓的钱难道就不是钱吗?

  这种变着法子坑自己人,却不坑老外,是一种什么精神?

  其实,还有一件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

  在恒大今年已经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本来恒大还打算进行一次大手笔分红。

  在7月15日,恒大宣布将举行董事会讨论“特别分红计划”。

  幸好当时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广发银行申请紧急冻结了恒大资金。

  广发银行申请冻结恒大1.32亿元是7月19日被广为报道。

  但裁定书是7月13日下达的。

  也就是,恒大是在知道广发银行已经紧急冻结其资金的情况下,仅过了两天就宣布要进行“特别分红计划”。

  在当时恒大已经资金链无比紧张的情况下,恒大居然还要“特别分红”。

  这不是让许老板先跑是什么?

  这简直就是离谱。

  幸好,在7月19日,广发银行申请冻结恒大资金的事情引爆舆论后。

  恒大最终在7月27日,不得不宣布取消该特别分红计划。

  这给国内的投资者,保存了一点点资金。

  要不然,在恒大资金链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恒大还如此不择手段的进行分红,这不是在提前掏空恒大是什么?

  所以,这事情,恒大确实做得太不厚道了。

  这完全没有一点想为国内投资者负责的打算,只想着不择手段抢跑。

  许老板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向民众解释,需要交代清楚。

  包括恒大财富为什么暴雷,都是需要解释清楚的。

  我们不能这样不明不白任由这样头部房企,不知不觉就被通过分红这样的方式掏空,然后以暴雷的方式,绑了供应商、绑了投资者、绑了购房者。

  这是非常恶劣的行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