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个个的把书都读到GOU肚子里去了么?

2021-09-08 09:38:30  来源: 猫眼看天下   作者:catdiscuss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网络上每天都有各种热点事件,不过,却很少看到与图书馆有关的舆情。这些在一般人眼里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单位,总是给人一种满腹经纶的感觉,自我,孤傲、清高,不屑与尘世一较高下长短。

  然而,这是这么一帮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书公子们,却不知是什么原因,一日之内成为无数网友愤怒声讨的对象,紧接着,他们的上级又是道歉又是置顶,昔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风骨荡然无存。

1.jpg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堂堂省级图书馆,居然只字不提“抗美援朝”,反而用“韩战”两字,不觉让人打了个“寒颤”。

2.jpg

  不仅仅是这一家官方微博,河北省会城市石家庄图书馆官方微博早在两个月前就发布过内容完全一致的帖文,难道只是巧合?

3.jpg

  先来说说韩战是个什么鬼?

  众所周知,71年前发生在朝鲜半岛的那场战争,在各种的称呼上各有不同。这场被中国人民称为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被称为祖国解放战争,韩国则称为韩国战争六二五事变。美国称其为韩国冲突(Korean Conflict)或韩战(Korean War),在我国台湾省、新加坡等亦简称为韩战”。很显然,不同的称呼均来自于各国不同的政治立场(别和我说战争与政治没有关系)。

  有人认为,抗美援朝战争也好,韩战也好,其实都是一个意思,不必如此计较。其实不然。从参战方来讲,朝鲜战争初期的参战方分别是朝鲜人民军和美韩联军,抗美援朝则是中朝联军与“联合国军”。朝鲜战争(韩战)爆发的原因是朝鲜在苏联的支持下寻求半岛统一,与新中国无关,抗美援朝发生的原因则是美国入侵朝鲜进而直接将战火烧到了中国的边境并严重威胁中国的安全。正因如此,如果将韩战等同于抗美援朝,那么被迫参战的新中国就成为所谓的“战争发起方”,而侵略朝鲜的美国则成为所谓的“和平保卫者”,这无疑是颠倒黑白的历史观,可以说,对于这场伟大的立国之战如何称呼,是与其政治立场密切相关的。

  也正因为如此,中国网络上知名的公知大V袁某人就是以韩战来称呼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其用心不言而喻。

4.jpg

5.jpg

6.jpg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位公知居然还在中国的部队里呆过。

7.jpg

8.jpg

  耳熟能详的抗美援朝战争,被用心良苦之人称为韩战,或许从侧面也能看得出,这或许就是这些年来网络盛行历史虚无主义的环境下,当年某位姓王的学生将《谁是最可爱的人》从教材中删除的后果之一。也难怪,最近居然出现为了给韩国明星过生日,他的中国粉丝后援团居然集资定制了一架飞机的咄咄怪事!

  对于这位名人刻意将抗美援朝战争称为韩战,国内也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和批判,认为此举是对牺牲的志愿军的亵渎

9.jpg

10.jpg

  类似改变历史事件名词的手法在网上并不少见,某省会城市相关部门就曾经将淮海战役篡改为徐蚌会战,将解放大剧院改称首都大剧院……各种逆天的行径,引发无数网友的批判:你们究竟是哪方的?民国的遗老遗少?

11.jpg

  老猫认为,对历史认知的问题,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如果说小事可以讲风格是一种气度,那么大事讲原则就是一个底线。大是大非面前,作为一个有判断力和基本立场的成年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底线与原则。任何历史虚无行为,其背后都是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从此次河北的图书馆官方微博发布不当帖文事件来看,我们情愿从好的方面去认为他们只是一时的疏忽,是由于编辑人员的不慎才出现这种“词语”错误。在此老猫也建议,各级图书馆以及主管部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将那些祸害中国的公知们的书籍全部下架,多销售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书,为社会的进步多作一点应有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