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若公款花在刀刃上,共同富裕可期

2021-09-07 15:25:23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官员豪掷数亿建雕像,农民却为了100元的工资而出车祸惨死,底层百姓的生命就这么廉价吗?少搞点形象工程,多办点实事,老百姓的生活也不至于这么难。

  正文>

  1800多年前,关羽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

  没想到1800多年后,关公再次面临丢失荆州的窘境。

  只不过上次的代价是丢了性命,这次是老百姓损失了3亿多元人民币,人民的币。

  荆州号称全球最大的关公像造价1.729亿元,去年10月因违建被住建部通报批评,这几天开始搬迁,搬迁费1.55亿元。

  据说要搬到荆州另一地点,正在办手续,不知道会不会再次“败走麦城”。该雕像高57.3米,重达1200余吨,没想到还真能搬家。只可惜苦了关二爷,被拆成了无数碎片。

  一建一拆,3亿多元没了,中‘纪’委也感到心疼,发文批评并感慨“教训深刻”。

  三亿多元是什么概念呢?全国公款吃喝一年消耗3000亿元(2012年数据),算下来也就是1000座关公像。公款再多也经不住这么花,真是崽卖爷田心不疼啊。

  与此同时,9月4日和5日黑龙江和安徽接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分别造成15人和12人死亡。令人唏嘘的是死亡的都是乘车务工的农民,以中老年妇女为主,一天工资也就100元左右。

  早些时间在7月26日,一辆满载赴青海采摘枸杞的河南民工大巴车翻车,造成13人死亡。这趟大巴上的乘客也是以中老年妇女为主,年龄最大的有72岁。

  一面是官员一掷千金,数以亿记;一面是为了生计,年迈的农村老人为了微薄的薪水起早贪黑地工作,还有6亿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低收入穷体。

  现在号召共同富裕,有的官员带头捐出了一日工资。

  我想,如果你们真心搞共同富裕,老百姓不需要你们捐多少钱,只希望你们少搞点面子工程,把公款多花在老百姓急需的地方就够了。

  不过,这样的决策还真不一定愚蠢,建一座雕像花费近两亿,还是堂而皇之的违建,其中会有多少猫腻呢?我们希望官员都能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但谁知道人家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可惜的是,荆州市耗资数亿搞了这么大一个违章建筑,却只是批评而已。距离住建部的通报批评过去快一年了,到目前为止没听说有一人被处理。陕西韩城的面子工程“鲤鱼跃龙门”景观也是如此,耗资1.9亿元建设,其中不知又是多少工农的血汗,拆了则更加浪费,最终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纳税人只有纳税的份,上交的钱怎么花,却并无权力置喙;出了问题,也只是轻轻地打几板子。照这样下去,类似的面子恐怕工程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红色卫士

  2021年9月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