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胡不会被社死,倒是担心老李被射伤

2021-09-06 11:49:23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光满同志8月27日发表了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 》(下略“变革”)的文章,引起强大反响 。因为顺乎天而应乎人,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光明网等国字号媒体的转载。

  可是,8月28之后,“李光满说冰点”公众号暂停了更新。一丝隐忧袭上心头,让我想起了环球总编不久前的一条微博。

1.jpg

  胡总编在微博以戏谑之言说:“下一个社死的会不会轮到老胡我了?”

  老胡是自信的,从老胡微博语境分析,说“要尿裤子”,是对一切批评之言的不屑,意思是,“哈哈,你把我吓尿了”,如同说“吓死宝宝了”。

  “社死”是“社会性死亡”这一网络流行语的缩写,近来又被公知配以“挖坟”,使之火了起来。“挖坟”说,是针对去年以来网民挖出支持方方的公知们恨党恨国的证据的义举。其实,挖出公知恨党恨国证据,并不是挖坟,而是挖出那些那些披着学者外衣而隐藏在内心的肮脏灵魂。真正搞挖坟的,正是那些历史虚无主义者 ,他们诋毁领袖、诋毁人民英雄,才是从信仰上挖共产党人的祖坟。这类人“社会性死亡”(不是肉体消失,而是没了市场)也是必然。

  胡总编没有“社死”,一贯“政治正确”的老胡也不会“社死”。相反的是,发表《变革》一文的李光满同志却被射伤了。

  大概是李光满同志这篇文章影响太大,引起了宁愿出生在美国的胡总编的注意 。于是,一篇针分相对的《胡锡进: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 ,这是误判和误导》的文章同样风靡全网。

2.jpg

  一顶帽子向李光满同志压来:“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紧接着发出咄咄逼人的质问:“在这样的国家里,需要搞运动式“革命”吗?革谁的命?”并说“我很担心这样的语言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

4.jpg

  李光满同志曾是高级记者,现已退休,算是平民。一篇自媒体文章被扣上了 “ 误导大政方针”的帽子,并会“勾起人们某些历史记忆”,即使不被胡总编“社死”,也会被这支箭射伤。君不见,李光满同志的公众号几天都没有更新内容了,说不定正在胆战心惊呢。

  李光满同志的文章对中央网信办发布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和治理“饭圈乱象”的十点要求表示强烈拥护,对国家税务总局处罚失德艺人表示坚决支持。之所以把国家重拳整治娱乐圈称之为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是因为中国人民对乌烟瘴气的娱乐圈早就受够了。娘炮之风和娱乐至死之风,已严重消解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中央网信办发布加强 “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合民心顺民意,对比以前的文化领域乱象 ,无疑是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

  这文章即使遣词有些夸张,怎么可能误导了国家大政方针呢?李光满只是是一个退休的记者,公众号不过三十万粉丝,要误导,也只能误导三十万没有决策权的读者。所以说,胡总编这里所说的“误导国家大政方针”,是另有所指的。因为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光明网等国字号媒体的转载,才使李光满同志的文章得到广泛传播 。须知,各大国字号媒体转载李光满同志的文章,一定是经过主管部门的领导审核并认同的。这就产生了让胡总编心里发毛的“误导”。看来,今后国媒发表文章,是不是要先呈胡总编审核?

  再来谈谈“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在这样的国家里,需要搞运动式“革命”吗?革谁的命?”并说“我很担心这样的语言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 。”

  首先分析“革命”这两个字是不是背离国家的大政方针。

  革命一词本义是变革天命,最早见于《周易·革卦·彖传》:“天地革而四时成,汤武革命,顺乎天而应乎人。”引申开来,革命就是进步战胜落后,光明战胜黑暗,新生战胜腐朽,文明战胜野蛮,正义战胜邪恶。于是,又衍生出工业革命、技术革命。而革命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有武装的进步阶级推翻腐朽阶级的革命,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从农业国向工业国发展的工业革命,例如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有技术革命,例如农业机械化取代体力劳动;工业自动化取代手工劳动。这些,即是划时代的变革,也是深刻的革命。这些革命,有疾风骤雨的运动式的革命,也有文明渐进的革命;还有法制框架下的反腐和扫黑斗争也是革命。我们的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改革一词就包含了一个“革”字,也可以把改革理解为革命,决不是对革命的否定。而且,“革命”一词,仍然保留在党章的总纲和宪法的序言里。可见李光满文章中出现“革命”一词,是正确的表述。

  共产党是革命党,革命性、先进性是共产党的党性。用革命一词来肯定中央网信办发布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和治理“饭圈乱象”的十点要求,是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强烈支持,怎么被胡总编理解为违背了国家大政方针?笔者认为,革命代表进步,代表正义,代表先进,代表积极向上,中央网信办发布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和治理“饭圈乱象”的十点要求正是体现了共产党的革命性、先进性。莫非胡总编要把整治“饭圈”乱象,遏制资本膨胀与革命对立起来?

  最让人不解的是“我很担心这样的语言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 ”这句话。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是理直气壮的打着革命的旗帜进行革命的。虽然革命过程中有过挫折,但只会用革命的方法修正革命过程中出现的偏差,而不会否定革命。胡总编这里说的“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又是指那段历史呢?我的记忆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革命战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改革、剿匪、抗美援朝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由农业国向工业国转变),都是伟大的革命运动,正是这伟大的革命运动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使落后的中国变革成世界最大的工业制造国,是革命为今天的中国奠定了基础。难道胡总编对革命历史的记忆都是负面的?

  什么才是“误导”?胡总编的微博有两千多万粉丝,胡总编炮轰李光满的文章至少有两千万的阅读。因为胡总编一句“要革谁的命”这句话,就会在国际国内产生这样的认识:“革命”这个词在中国已经是负面词了。

  那么,以后还能不能说共产党是革命的党呢?今后的历史书将如何表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开头一句就是“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今后改成什么军人要牢记呢?

  由此可见,胡锡进这篇文章不仅射伤了李光满同志,也射伤了转载李光满文章的各大媒体,造成了严重的意识形态的混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