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挣100块钱的人工费,14人丢了性命...

2021-09-06 08:20:22  来源: 林孤先生   作者:林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名利场构建的现实世界里,三餐温饱成了摆不上台面的话题,于是乎,锥心的破败景象被遮挡住了,美丽的童话则显得格外刺眼。】

  1

  世人跌跌撞撞,不过是为了碎银几两。

  偏偏这几两碎银,压弯了穷人的脊梁。

  2021年9月4日凌晨4时20分许,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

  境内229国道大四站镇双兴铃村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一辆搭载采摘万寿菊群众的无牌拖拉机,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最新的黑龙江省勃利县“9·4”道路交通事故新闻发布会获悉,15名遇难者身份已确定,1名伤者已转至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事故造成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1人死亡;四轮拖拉机上14人死亡。

  黑龙江省将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对农用车载人问题的管理。

  2

  14个采摘万寿菊的群众,是附近多个村的村民。

  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妇女,年龄多在50--60岁,一般是凌晨4点左右开始干活。

  人工费用是100元钱一个人,采摘周期大约是一个月,但不是每天都有活,一个月下来大概能挣1000多块钱。

  “当地村民说,这对家里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收入。”

  时间太早天又太黑,可能司机看不清路导致刹车不及时造成交通事故。

  为了挣100块钱的人工费,14人丢了性命。

  3

  这样“民生多艰”的悲剧,并不是第一次,上一次,也是东北,18人死亡。

  2020年10月4日凌晨5时41分,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该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

  其中,轻型普通货车上16人全部死亡,经松原市相关部门证实,死者多为去掰玉米的农民。

  事故中的小型普通货车是用于农村秋收的车,车棚里坐了十几人,都是去玉米地掰玉米的工人,有男工也有女工。

  掰玉米的工人一般都是凌晨出发,掰一次玉米按小时收费,一天收费在200元左右。

  由于台风把玉米都刮倒了,没办法进行机器收割,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一起坐着小货车出发去掰玉米。

  更令人感到魔幻的是,半年前,4月15日凌晨5时30分,吉林松原市乾安县503公路286公里处,也曾发生一起三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致12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车包括一辆载有多人的小货车。

  当地村民说:“在春种、秋收等农忙时节,当地小货车车斗载人的情况十分普遍。”

  事故发生后,上级启动问责程序,当地多名公职人员受到处分。

  遇难者的悲剧,却并没有就此停止。

  4

  采摘万寿菊,挣100块钱人工费,凌晨4点出发,14人丢了性命。

  掰玉米,挣200块钱工钱,凌晨5点出发,16人丢了性命。

  那些街头巷道上的寂静时刻,忙碌的城市暂时停歇了一天的车水马龙,乡村的泥泞小路上,星光暗淡,为了挣100/200块钱,贫穷的村民,丢了性命。

  ——星光不问赶路人,厄运专欺苦命人。

  东北的经济衰退,是不可争辩的事实,网络有戏言:“东北有钱人,都去三亚买了海景房,没钱的,还在东北当农民。”

  可是农民苦啊,种了一辈子的地、卖了一辈子的力气,苦了一辈子。

  凌晨4点,天黑路滑,拖拉机超载拉人,安全隐患他们也不是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去呢?

  ——因为要挣钱,因为那100块钱的收入,“对于他们的小家来说,就是一笔很大的收入。”

  世界就像是一面不透光的镜子,光鲜亮丽照在上面,反射过来的就是盛世繁华,而在阴暗的背面,人间疾苦、凄凉心酸,全被挡了起来。

  人们不愿意相信,一个土匪的名字,叫牧之。

  人们也不愿意相信,2021年了,还有家庭一个月辛苦下来只能挣1000多块钱。

  如果不是总理开口,谁会相信,在中国,还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千元?

  童话总是被渲染的过分美好,所以现实的残酷,往往直接击溃人们内心的防线。

  “这个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为之努力奋斗。”——我永远只相信后半句。

  5

  黑龙江省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同一天,新华社推送了另外一则消息:

  办房本有人跑办事大厅得44天,有人找“黄牛”一天就办完?

  代办不动产证需收取500元的“代办费”或“加急费”,代办人明确表示:“我自己只留100元,剩下的都给大厅里面的人。”

  也就是说,那些手握盖章签字办证权力的人,他们坐在办公室里,屁事都不用干,400元钱就到手了。

  而那些为了挣100/200块钱人工费的农民,凌晨4点就要出发,坐在没有安全感的拖拉机上,冒着生命的危险,摘万寿菊、掰玉米,挣一两百块钱。

  ——世界是折叠的,理想与现实截然对立,童话一旦撞到了人间世,便是真相的残酷与事实的鲜血淋漓。

  苏州某部门昨日招聘一名公务员,969人报名竞争,千里挑一,还得研究生学历起步...

  我们这个地方的人,是热衷于考公务员,热衷于做官的。

  因为有权,可能比那些没权的普通人,更容易过上体面一点的生活。

  江苏省内几乎是全境开通了高速路灯,夜晚的江苏高路,灯火通明;贵州云南山区,村村通水泥路的宣传标语,已经喊了很多年。

  “我们要让农民也过上好日子,享受时代的红利,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

  农民,还在等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