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别被这一跪给骗了,他们从无悔改之意!

2021-09-06 11:31:00  来源: 防务微观察   作者:防务微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提到关于二战的反思,我们一直以来的印象都是与日本相比,德国较为彻底地反省二战罪行。我也不知道这个彻底反思到底从何而来,除了华沙那一跪以外,某种意义上来说西德的反思态度甚至不如日本。

  二战结束以后没多久,美苏开始冷战。随着冷战的到来,西方盟国放弃了“去纳粹化”的努力,反共的需求此时远远高于反纳粹。于是乎大批前纳粹人员进入西德的政府机关身居高位。西德政府甚至公然包庇战犯,将写书反纳粹人士可是公然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整个五十年代,西德政府从未真正表达过对战争罪行的诚恳反思。甚至污蔑东德追究法西斯战犯的正义行动,顽固抵抗东欧各国要求清算纳粹战犯、赔偿战争损失的正当要求。甚至关于这段历史极尽掩盖之能事。

  不少纳粹高管摇身一变成了西德的官员,还有从海外回来效力的前纳粹人员。为国防军洗地,把脏水都泼给党卫军。西德保留大量原来的军队、军官。甚至德国国内进行全面监控以及政治清洗的特务组织联邦宪法保卫局(BfV)直接接收了大量的前盖世太保成员,这些政治丑闻的持续发酵了20余年最终才带来了70年代社民党政府主导的对纳粹清算。

  后来被德国左翼青年直接上台扇了一巴掌的西德总理基辛格,曾经是纳粹德国的外交部广播局副局长、戈培尔的头号走狗。但这都不叫事,对当时的西方社会来说反纳粹并不急,但是反共非常急!至于纳粹的清算和罪行,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了。这个定义不光适用于西德,也适用于日本。

  有人说那人家总理不是下跪了?这点态度上就比日本强太多了。这个事,得结合60年代整个西方的左翼运动来说。当时新一代德国青年深受影响,坚决要求清算自己父辈犯下的罪行。在随后的左翼社民党上台后,针对纳粹的清算达到最高潮。大批在纳粹执政时期助纣为虐的法西斯余孽得到了正义的审判,潜藏在政府中的战犯也遭到驱逐。

  而华沙之跪是冷战背景的政治博弈而并非德国人良心发现。这一切都是被动的接受的,并不是德国自己意识到了自己多么需要反省。而且华沙一跪其实针对的是被德国屠杀的犹太人,而不是被侵略波兰。德国以后的历次道歉,大都针对犹太人的种族屠杀罪行,而非侵略。甚至在勃兰特的华沙之跪后,德国国内反对声音还大于支持声音。仅仅41%的人表示赞赏,11%的人表示不予评判,另有48%的人明确反对。

  至于德国所谓八百亿美元的战争赔偿,其中大多数都是赔偿给犹太人,而其中的绝大多数又是赔偿给战前德国籍的犹太人,也就是说是给自己的国民。把这种赔偿也说成是战争赔偿?不免有鱼目混珠的嫌疑。

  德国人对二战的反省远没有他们宣传的那样深刻。德国人对纳粹全面否定甚至踩在地上的态度更多的是一种逃避,他们在向世人甚至自己说“我们是被纳粹欺骗了,有罪的是纳粹,不是德国人。”

  甚至如果真的反省彻底的话,就不会还有那么多残余份子让以色列的摩萨德追杀了,所谓的反省根本就是把锅全丢给纳粹自己当白莲花。

  所以西德的情况带入到日本也成立,反思不急,清算战争罪犯也不急,西方国家反共才是最着急的。为了这个目标他们可以让纳粹和日本战犯们重新进入机构供职身居高位,可以让带着铁十字的德军战机去轰炸曾经被侵略过和受到纳粹破坏最深的国家南斯拉夫。他们不但没有收到来自德国的一声歉意,反而在1999年再次收到德国人投下的炸弹。

  甚至横向对比日本竟然还比德国好一点点,日本战后一堆漫画家和左派都在忙着揭露问题,而西德原纳粹国防军个个在掩盖历史,希特勒的前卫队长雷默尔甚至在50年代还能组党,一票纳粹高级军官扎堆出席纳粹分子的葬礼。不过随着日本反思的主力左翼力量被彻底压下去了以后,就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再说直白点,德国的反省和日本的反省并无差别,都是跪舔英美,而面对其它受害国毫无悔改之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