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实锤:日本风情街已被停业休整

2021-09-03 09:43:22  来源: 窗前一盏灯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吃饱了饭,过起了不挨打的日子。就有人膨胀了,而且膨胀到不知道自己姓啥了。

  日本风情街?单单这个骚名,便使人无限反感。泱泱中国,上下五千年,哪个朝代没有风情?在大连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日本一词只会带来屈辱的回忆。过去的历史让人每每想起就痛心疾首。日本鬼子,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里,只有屈辱、只有悲愤,只有刻骨的仇恨。(每每想到那些长眠于地下的烈士和枉死的大连人民,我们没有资格替他们原谅侵略者)

  日本鬼子曾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人人得而诛之。

  1894年日本攻陷了辽宁半岛的旅顺,对城内进行了惨绝人绝的屠杀,二万同胞丧命。大连也沦落到日本鬼子手中。日本在大连统治时代长达40年,在政治上、经济上、精神上都对大连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三重压迫。这笔血海深仇,世代难忘。

  1937年,日本鬼子横行我国,南京大屠杀更是三十万生灵惨遭杀戮,这种行径禽兽不如。这笔血债,作为中国人,应当永远铭记。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

  日本鬼子的铁蹄所到之处,人畜皆亡。那段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的罪恶已牢牢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从1937年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抗日运动,在全国如水如荼地进行着。经过八年坚持苦斗,终于赶走了日本鬼子。

  日本鬼子侵略中国长达51年的丑恶行径画下了历史性的句号。

  1945年8月15日广播裕仁诏书终战,9月9日侵华日本派遣军总司令在南京《降书》签字投降了。倭寇服软忽儿终止战争,眼皮诱因是美帝原子弹炸倭与苏红效尤渔翁进袭中国东北鲸吞日寇侵华主力关东军并窃物盗运苏联,而非国军弃宁拋民软不拉叽溃退至贵州独山以抗战。就《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招供,日军承受八路军、新四军打击七成,比来自国军、土匪和其他力量的压力还大。

  在此必须说明,是毛主席经过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写出了著名的《论持久战》,拨开迷雾,让抗日军队及全国人民清醒认识到战争的持久性和胜利的必然性,并最终用高超的军事智慧和惊人的战争谋略战胜了日本侵略者!

  今日之中国,之所以能告别受侵略的屈辱,是因为伟大的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是他刷洗了历史的灰尘,是他的精神让国人挺起了脊梁,是他让新中国浴火重生!!!

  然而,在崛起的光坏下,仍有鬼魅穿行。虽然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渐行渐远,但在新时代“精日”文化还有很大市场。

  大连日本风情街之所以被网民强烈抵制,是因为绝大多数人有一颗闪闪的中国心,根本不能也无法忘记过去那段屈辱的历史。

  日本街停业整顿的消息传来,使人兴奋。在大连这片土地上,有人穿着和服在街上莺歌曼舞,吃着日本的食品,销售着日本的商品,这是什么逻辑?无论是什么理由,无论是经济要怎么发展,我们必须要警惕历史警钟长鸣,告慰在旅顺、大连这座城市被日本鬼子屠杀的同胞英魂,告慰无数个在抗日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是无数个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得的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牢记历史,警钟长鸣!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上面只是写着停业整顿。并没有说彻底关闭。当然花费60亿不是一笔小小的数目。大连可以改造成别的用途,换着名啥的,比如叫中华街、不忘耻辱街等等( 但决不能有小日本的阴魂)。照样也会吸引国人前去参观,既有商业行为,也宣传了历史,这才是文化自信的表现。

  除大连日本风情街以外,还有苏州日本风情街、浙江杭州湾也有正在扩建的风情街、广东佛山风情街……网友们将持续关注全国日本风情街,侵略者的阴魂不死,中国人民必须时时刻刻盯紧日本鬼子的一举一动。

  “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跑掉”。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精日心态不除,民族脊梁难硬。

  闻鼙鼓而思良将,苦倒悬则盼救星。

  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决不允许日本鬼子在中国的大地上横行霸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