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众怒】西安地铁安全员暴力拖拽女乘客,他们还没道歉?!

2021-09-02 14:50:0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一个视频,把小兵看得气愤无比:

  西安地铁回应女子大闹地铁 女子曾辱骂乘客拒不下车被保安拖出

  8月31日,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发布情况说明表示:

  小兵看到这个通报后的第一印象就是,西安地铁只顾着冷静、客观地描述一些细枝末节的事实了,但忘记了广大网友最关注的安全员将女乘客的衣服撕烂,严重侵犯了乘客个人隐私的事情,所以这样的通告不仅没有平息舆论,反而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之情:纷纷要求西安地铁道歉。

  小兵以为,广大网友愤怒的根本原因是:整个西安地铁集团对于这次事件的态度是极其冷漠的,对女乘客是缺乏人道主义关怀的,他们根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西安地铁的这个通报,太过于怜爱自己的保安了,其目的是为了推卸上层管理的严重问题和服务意识的淡漠!

  小兵想继续追问的是:

  1、地铁安全员到底有没有执法权,当遇到危害乘车秩序等行为时,是否有权力使用暴力执法呢?小兵看到,很多网友以为,只有警察等国家暴力机器拥有这个权力,保安是没有权力的。当然,也有一些人说,安全员虽然没有执法权力,但是有权利制止在列车中发生的危害乘客和公共安全的行为。这种行为到底是怎么界定的,我们希望西安地铁有个明确的解释。

  2、地铁是否能以列车安全、车厢秩序为由,随意侵害个人权利呢?显然这个答案是否定的。

  3、哪怕地铁安全员有执法权,用抱、拖拽等方式对待一个女乘客,并造成女乘客衣服被撕破,衣不遮体,是否已经属于执法不规范呢?

  4、有网友指出,现场有一位女地铁工作人员,当发生女乘客衣服被撕落情况时,她本应该及时去制止,并代替那位男保安来安慰这名女乘客的情绪,然而,她并没有这样做,只是在门边看着。地铁公司,也该对自己的工作人员加强基本的法律知识教育和服务意识教育了!

  5、安全员是否有猥亵女乘客的嫌疑?正常人发现自己将一位女性的衣服拉扯掉了,一般都会立刻收手,并道歉以期盼对方的原谅,而这位地铁安保人员,不仅没有收手,反而继续撕扯、继续追赶,难道“职责加身”就可以羞辱人、侮辱人吗?

  6、地铁公司要不要道歉呢?

  7、涉事女乘客是否可以起诉地铁公司呢?是否可以要求地铁公司赔礼道歉呢?

  8、遇到类似问题,地铁工作人员的正确做法,难道不是报警吗?我们知道,就算是警察来了,也会在警告三次之后,才会采取暴力执法手段,而这位地铁安全员和西安地铁公司,打着确保地铁行车安全和车厢秩序的名义,以极端手段处置这一事件,显然是极其令人震惊、愤怒的!

  9、该女子是个成年人,她应该明白,自己“肢体冲突”行为所引发的后果,也应该有独立能力为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后续不良后果负责的。

  10、为什么有“救命”的呼声,为什么该女子会口口声声的要求“加微信”(有网友传言是一名老人讲该女乘客的雨伞损害,要求赔偿),为什么该女子拼命不愿下车,为什么她的情绪如此激动?为什么该女子三番五次要求调监控?

  小兵怀疑,是不是该安全员存在不公正、不公平的处置行为,是否有拉偏架的嫌疑,这当然需要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有网友指出,两个人发生争执,为什么不同时叫两个人一起下车,协同解决,反而只要求女乘客下去呢?西安地铁,你们觉得这解决方法对吗?

  后来,小兵又看到了有关媒体的报道:当天女子打电话声音太大,一位老人骂她是女流氓,随后发生争执,老人动手打她,女子的伞被折断,而地铁的保安误以为是该女乘客在打老人,故要拉其下车。这位女子觉得自己被冤枉了,故不愿下车,于是地铁保安采取了暴力手段。

  小兵看到这个说法,心中的疑惑解开了!

  当然,这到底是不是真实情况,我们还需要警方的调查取证,我们还希望能看到当时地铁的监控视频,这样谁对谁错,自然一目了然了!

  如果真的是地铁保安错了,那么他本人所要承担的责任就更加严重了!

  在没有详细询问清楚事情来龙去脉的情况下,竟然敢代替警察做出裁决和执法,竟然敢限制公民人身自由,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而令小兵愤怒的,还有西安地铁的客服!

  西安地铁客服怒怼有关网友的提问时说:你们去看看《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

  小兵真的去看了,看之后更感觉到不是乘客错了,而是西安地铁违反了自己的条例。

  该条例禁止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和安全的行为中有一条是:在车站或者车厢内打闹嬉戏、大声喧哗。而违反这个规定行为的,可以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机构对个人处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也就是说,危害社会治安的行为,将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地铁是没有这个权力的!

  我们知道,就在不久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在西安地铁乘车时看到两名外国人没有佩戴口罩,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上前提示。后来,西安地铁发布声明称,车站工作人员发现有人没戴口罩后,要求他们正确佩戴口罩。

  但令网友困惑的是,西安地铁并未说明,工作人员提醒后,两名外国人是否戴上了口罩。

  当时,西安地铁的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硬气起来,把这两个外国人拉出去呢?

  我们还知道,就在上年的九月份,西安地铁为了宣传好人好事,竟然编造、摆拍新闻,被女乘客辟谣后,又不得不发布道歉声明:删除微博,向乘客沟通致歉,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深刻反思检查……

  那么,这一次,西安地铁又会有怎样的致歉声明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至少刚刚发生的这件事证明,西安地铁的有关负责同志,没有深刻反思检查到位啊!

  只是,小兵希望这次道歉,不要再姗姗来迟了!

  小兵希望,西安地铁能够广大网友一个公平、公正、客观、全面、令人信服的、经得起检验的、有法律依据又有人道主义关怀的结论!

  否则,广大网友一定会继续追踪这个问题的!

  否则,西安地铁将再一次给文明西安抹黑了!

  小兵觉得,如果西安地铁依然硬撑着不道歉,西安花费大力气和大资金营造的网友口碑和旅游环境,将受到巨大影响!

  西安马上就要开十四运了,我们当然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但,西安地铁这样面对广大乘客和网友,太没有政治站位了,太没有水平了,太令人寒心了!

  很多女性看到这个视频后感到胆战心惊、颠覆三观,西安地铁应该就此事造成的严重不良影响道歉!

  广大网友为什么对此事那么关注,就是因为担心同样的事情有朝一日会落在自己的身上!

  小兵多么希望,这样的事在21世纪的中国,在已经历过轰轰烈烈的妇女解放运动的新中国,不再发生!

  就在小兵即将发稿的时,看到了西安警方的最新消息:

  我们期待着……

  红色小兵

  2021年9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