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学者新解:绿帽子不是洪水猛兽

2021-08-31 10:35:19  来源: 红色依依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绿帽子”不是什么好词,大家都知道。但有学者经过一番考究之后,对其做出了新解。

  有学者认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活力与环保。

  从国际上来说,绿帽子并没有特殊的贬义,尽管有所分歧,但绿帽子不是洪水猛兽。因此,绿帽子一词应该回归中性,我们应客观具体、科学地认识这一名词。

  脑子正常的人听了估计都会骂一句“脑子有病吧你!”高情商的人则会说:“好极了,祝您多戴几顶绿帽子”。

  这当然是无稽之谈,但有学者就干了这样一件类似的蠢事。南开大学国关系刊的官方公众号《NKUX新世界》发表了一篇关于“x正主义国家”的奇文,对该词做了“具体客观科学”的解释:“对现状不满并希望改变现状的国家”

  什么是x正主义呢?

  它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一个专有名词,意指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来歪曲、否定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或思潮,通俗来讲就是“打着红旗反红旗”。

  x正主义的鼻祖是“社会主义者”伯恩斯坦,马克思恩格斯去世之后,他就背叛了马克思主义,公然的“修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反对无产阶级b力g命,反对打碎旧的国家机器,反对无产阶级专政等等。他们口头上也讲马列,但却把马列的要害给阉割了。

  为什么会出现x正主义呢?

  列宁在批判另外一个著名的x正主义者考茨基时说的很清楚:“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逼使它的敌人披上马克思主义的外衣来反对马克思主义”。很明显,经过了乔装打扮的敌人更有迷惑性。

  那么,什么是x正主义国家呢?

  典型的x正主义国家是赫鲁晓夫上台之后的苏联,当年中苏论战吵了十年,我们痛批“苏x”,发表了著名的“九评苏共中央的公开信”。后来“苏x”更加疯狂,在我国边境陈兵百万,还同我们在珍宝岛打了一仗,是比美帝更凶恶的敌人。

  当年的“老大哥”变“修”了,虽然还披着社会主义的外皮,喊着社会主义的口号,但已经逐渐沦为彻底的资本主义国家,直到苏联解体。


 

  苏联解体时,有些学者感到摸不着头脑,说什么“苏联解体之谜”。但毛主席早就看穿了苏联的本质,说其“卫星上天,红旗落地”。说白了,x正主义国家就是打着社会主义旗号搞资本主义的国家,既当又立!

  可以说,不仅在国内就是在国际上也是臭不可闻,从列宁开始,已经被批判了一百多年了。

  不知南开大学的学者们从哪里发现了“x正主义国家”的新解,玩起来狸猫换太子的游戏,将其变为“对现状不满并希望改变现状的国家”,并且认真做了一番学术解释工作,为“x正主义国家”正了名。

  按照这个解释,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正是“对现状不满并且希望改变现状的国家”,要努力改变国家的落后面貌,所以才要大跃进,才要……那不是妥妥地要带上一顶“x正主义国家”的帽子了吗?

  教授们的脑回路还真是有点清奇,一本正经煞费苦心地为“x正主义国家”正名,是想把这顶桂冠戴到谁头上去呢?你们觉得光荣,可看到群众异样的目光,就不会害臊吗?为帽子正了名,就能掩盖做过的龌龊事吗?

  仔细想想,这样的“正名”的花样还真不少,什么为“钱”正名、为“常凯申”正名、为资本正名等等。其实这些东西早已在现实中“生米煮成了熟饭”,正名不过是更加名正言顺而已。

  有被正名的,也有被污名的,什么阶级啦、工农啦。

  真叫人眼花缭乱,有些分不清真假黑白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